原创:《喜迎贵宾》2019/濮阳

赵利

<p>作者:素言</p><p>音乐:《花好月圆》</p><p>图片:网络/自拍</p><p>时间:2019.12.27</p> <h3>  当你/作了父亲/作了母亲/便有了牵挂/生命之树斟满爱的汁/慢慢地啜饮/拨弄生命的琴弦/奏响爱的旋律/暖暖的阳光洒落。 </h3><h3> ——题记</h3> <h3>  孩子们快放寒假了!</h3><h3> 收拾孩子们的房间,忙得不亦乐乎!</h3> <h3> 虽然每天打扫房间时从不遗漏孩子们房间的每个角落!但这些天的打扫,似乎比以往更认真些,更细致些:窗台,桌面,床头,衣柜,书桌,收纳箱……甚至于每本书,轻轻地掸,细细地擦……<br></h3> <h3>  给他们的床铺铺好。晒得蓬松的棉垫,带着太阳余温的被子,新买的四件套。儿子喜欢天蓝,那就选天蓝色的。女儿喜欢浅粉,那就选浅粉色的!这个商场逛了一圈,没有合适的,去另一家,有时逛N家店才买到心仪的。虽然腰累得酸痛,腿累到瘫软,心却暖暖的,甜甜的,孩子们马上要放假回家了啊!</h3><h3> 早就给他们买好两套睡衣,清水泡洗了,太阳晾晒了,叠好,放在床头。摸着有暖暖的温馨,嗅着有肥皂的香气。俩宝贝儿一回家就可以换上。前天买回来的拖鞋,已经清洗好,且装满了暖暖的阳光。放在鞋柜,阳光的味道弥漫着整个柜子,一字摆开,静等姐弟俩儿的临兴!</h3> <h3> 蒸了女儿喜欢吃的豆沙包儿和花卷儿。做了儿子爱吃的肉馅饼,炸了俩宝贝儿爱吃的肉丸、金蝉,冷冻了各种馅儿的水饺……</h3><h3> 姐弟俩儿还喜欢吃一道菜———番茄牛肉羹。老公为了买到正宗的牛肉,特地跑到华龙区那边去买的,那里的牛肉,很出名,供应很多大酒店,现宰现卖,一点儿不掺假。</h3> <h3>  忙,忙,忙……</h3><h3> 万事俱备,只等儿女归。</h3><h3> 老公戏称:“我们是在迎接贵宾啊!”</h3> <h3>  突然,我的心一颤,想到父亲和母亲,我的双亲大人亦是如此待我!</h3><h3> 记得上大学时,临放假,娘总是早早地备着我喜欢吃的东西。</h3><h3> 在物质溃乏的日子里,在没冰箱的年代里,在只能吃上时令果蔬的岁月里。冬天,娘把苹果给我埋在沙土里,寒假回家亦能吃上甜甜酸酸的苹果;夏天,娘把我爱吃的西红柿放到冰凉的地窖里,暑假回家,娘给我做地里早己没有了的别人家的餐桌上早已消失的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h3> <h3> 我房间里的布置,娘更是一丝一毫都不会马虎,刚刚熨烫过的床单,新做的晒了又晒的被褥,洁净的地面,整齐的布置,温馨氤氲,满屋子的暖。</h3><h3> 尤其是放寒假时,爹娘更是仔细。娘告诉说:“你爹在你回家的前三天都烧好了煤球炉,暖和你的房间呢!我们是在喜迎贵宾啊!”</h3> <h3> 是啊,父母子女一场,大概就是前世的债,今生的缘。做父母的还一辈也还不完,得前世欠了多大的债,才需要今生穷其一辈子去偿还?</h3><h3> 是啊!父母永远欠着子女的,而普天下的父母们又极愿意这付出的偿还,甘之如饴。</h3> <h3>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我能想象得到,这些日子,我的父母双亲大人,他们二老肯定每天乐哈哈地忙碌着,忙碌着……。忙碌着准备我们喜欢吃的东西,认真而周全。静等我们走娘家时,让我们这些馋猫大快朵颐!</h3><h3> 我能想像得到,这些个日子,如我,如我的妈妈,天下许许多多的妈妈们,为喜迎贵宾,忙碌着,欢喜着……<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