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包水饺——提前迎新年

纤尘

<h3>2019年已是尾声,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0年是同学们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怎样迎接新年呢?我和付老师一起斟酌,想让孩子们有不一样的感觉。以往的爬山太多次已经不稀奇了;去秀美乡村走一走交通不给力还不安全;野外烧烤挺不错,但是需家长一起协助且费用挺高,还不知天公作美不作美。对了,干脆提前迎元旦,利用周末就在家里包水饺吧。人人动手有事做,既能体会劳动的快乐,又能品尝自给自足的果实,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h3> <h3>在包饺子活动中,我发现孩子们能力超强。本来以为包五、六百多个水饺会很慢、很累、很困难。没想到孩子们一出手就让我刮目相看。一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不出半小时就全部完成了。😄</h3><h3></h3> <h3><br></h3><h3>丁皓同学不愧为蒸饺王子,他轻易不出手,一出手就包唯一一个水饺,就这唯一一个水饺还被评为“造型最美蒸饺”。[捂脸]严小映和邱悦包的水饺也是蒸饺形状,一个个花状水饺着实漂亮。我现场拜邱悦为师,师生地位互换我才体会到学习的不易和挑战的乐趣及成功的喜悦。😜</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h3> <h3>对于班级工作,邓奕同学一直是让我很放心的同学。这次包水饺她被评为“小大人——实力派女王”。我想,她做事的高效和谦卑稳重的性格毫不输于我们大人。👍</h3><h3><br></h3><h3></h3> <h3>最热闹的就属以洪梓柔和邓宇宸为代表的“活力四射创新队”了。他们的水饺以金元宝为主打,加上🌺 、小人、包子等各种创意造型,让我们欢声不断。虽然这些同学动如脱兔,但是看到邓祯莉、周子怡、曾佳慧、张艺璇等同学默默无闻地劳动,我更加体会到“岁月静好”这一词的韵味。😊</h3><h3><br></h3> <h3>最淘气的就属以李徐锐、杨嘉伟为代表的“一心多用搞怪”男生代表队了。两边串来串去的哗众取宠般,偶尔包出一个超级饺吸引眼球。我故意怒斥几句,皮厚的他们反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了,此时的我哪还有老师的半点威严?😉</h3><h3></h3> <h3>天生好动的男生队一开始就被我安排看电影,免得他们打扰我们劳动进度。饶俊毅和邓宇宸同学怎么都不听安排,执意加入包饺子队伍,还一直坚持到最后,甚至制造“抢馅大战”。[呲牙]叶丁伟同学默默地坚持比较久,但不知什么时候离开去看电影了。</h3> <h3>“干活不露脸,抢吃我最棒”就是徐文洁、许艺瑞代表队了。哇,那气场绝不输于男生。这就是所谓的女汉子了吧!😄</h3> <h3>郑天宇、张智慧等同学组成的“超文静代表队”一如既往地让我不由自主地偏心着,生怕他们抢不着吃的,盛水饺时总会多盛几个。😃</h3><h3></h3> <h3>汪策安同学着实让大家操碎了心。连在家门边搞个活动都忘了跟妈妈讲一下,害得妈妈满世界找人。😱孩子,马上就升入初中了,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该保护妈妈了,不要让大家担心了哦。</h3><h3>……</h3><h3><br></h3><h3></h3> <h3>因为安全问题,搞活动的机会很少很少。尤其是老师组织的户外活动。同学们特别珍惜,也展现出各种能力,很自信,特别棒!👍👍👍</h3><h3>本次活动是本着自愿报名为原则,以安全保障为基础,顺带表彰平时为班级认真工作的班干部们、学习积极分子们、劳动积极分子、家庭实验积极分子、体育积极分子们...很可惜还有一小半同学没来。</h3> <h3>每一次次活动,同学们都会带给我一次次感动。相信家长们也有此体会:看见孩子的美好,陪伴孩子,成就孩子同时成就自己,是最快乐的事情。</h3> <h3>再过几天,孩子们又长大一岁了。再过几个月,孩子们就升入中学。再过几年,孩子们升入高中,大学,就职,成年……弹指一瞬间,或许我终将忘却你们名字,但我忘不去的是与你们六年来相处的美好与感动。</h3> <h3>谢谢我的家长们,是你们把天真无邪的孩子交给我们,一交就是六年。谢谢你们的信任!是你们无条件的信任让我感受作为教师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与重大责任。</h3> <h3>谢谢我的孩子们,尽管我对你们学习上有百般要求,你们还始终如一地爱我们。记住我们生日,为我们庆祝。尊称我“胡姥姥”。我幼稚如你们,说把我叫老了,叫我胡姐姐吧。你们七嘴八舌急忙解释:这不是老了的老,是大佬的佬,老大的老,总之很厉害的啦...😄😄😄到底什么lao?其实胡老师根本不介意。你们的情意老师怎么不理解呢?</h3> <h3>孩子们,祝愿你们2020年的每一天快乐如今日,祝愿你们今后学习不断进步,生活越来越美好!</h3> <h3><ul><li><b>此次活动照片由胡勤锋、李徐锐拍摄</b><br></li></ul></h3>

水饺

同学

孩子

你们

积极分子

蒸饺

代表队

老师

体会

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