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国度——印度瓦拉纳西(1)

有句无篇

<h3>上午到达了著名的恒河之城——瓦拉纳西,从瓦拉纳西开始,我们的四人组合就解散了,两位女士游览完这里就返回德里回国,大卫因为要出一本印度的摄影书,而瓦拉纳西是他的重点拍摄城市,所以他要休息好,准备单独住宿,所以我在瓦拉纳西选择了一家青旅。</h3><h3><br></h3><h3>下了火车,彼此道别,我拉着行李,在车流中向客运中心走去,因为我下一程准备去格雅的菩提迦耶,大巴车有可能直接到达,瓦拉纳西的客运车站,离火车站很近,所以我想先去那里打听一下车票。</h3><h3><br></h3><h3>结果被告知,没有去格雅的班车,更没有直接到达菩提迦耶的。没办法只得先去住宿再说,我把邮件里的住宿确认单打开,有青旅的名称、地址、电话,出示给司机师傅看,所有的司机师傅都不知道这个青旅,最后一个人力车夫果断的把我行李箱放到车上,我与他敲定车钱,便出发了。</h3><h3><br></h3><h3>通常我从不坐人力三轮车,不忍心看着车夫吃力的上坡,而且今天这辆三轮车实在太老了,车夫几次停下来,用路边的石头敲砸车轴。半路上车夫停下来,拿着我的手机去问其他三轮车夫地址,显然他不认识这家青旅。</h3><h3><br></h3><h3>在印度无论是三轮车还是突突车,相互间都主动帮忙,如果对方不知道,还会帮你向别人打听,同行之间非常团结。</h3><h3><br></h3><h3>下图是我住的青旅,在楼顶露台餐厅拍照的,对面是一座小清真寺,每隔一个时辰就响起清真寺祈祷的颂经声。</h3> <h3>我住的青旅离达萨斯瓦梅朵河坛,步行要二十几分钟,所以早上去看恒河沐浴、晚上要去看夜祭,一天要走两趟。白天恒河边也非常热闹,有时我就坐在达萨斯瓦梅朵河坛附近的台阶上,看着人来人往的印度教徒们,做着各种各样事情。</h3><h3><br></h3><h3>每天傍晚,通往达萨斯瓦梅朵河坛的大街,人群都像潮水般,涌向恒河。街头的尽头悬挂着著名祭师画像,那些所谓的苦行僧、乞讨者,盘坐在街头两侧,过路人不时的往他们身旁的,带提手的金属缸子里扔硬币,发出铛铛的响声。</h3><h3><br></h3><h3>路边卖衣服的、卖食品的,各种商铺琳琅满目,还有卖蔬菜水果的、卖鲜菊花的地摊,不过好像从没有听过商贩的吆喝声!连那些乞讨者们也从不喊叫,你从他们身边路过时,他们只是提起手中的金属缸子示意示意而已,尽管如此,整个街道依然人声鼎沸,嘈杂之声随着人群一起飘向恒河上空!</h3><h3><br></h3><h3>而黎明前的街道,却是寂静的,只有清扫卫生的人,在昏暗的街头忙碌,也有早起的几家商户,准备一天的生意,总之,大多数印度人有晚起的习惯。</h3> <h3>新鲜的羊肉合人民币13块钱。</h3> <h3>码头下面的老剃头匠!</h3> <h3>瓦拉纳西,又称贝拿勒斯,印度教圣地、著名历史古城。位于印度北方邦东南部,坐落在恒河中游新月形曲流段左岸,现有人口100万,该市有各式庙宇1500座以上。</h3><h3><br></h3><h3>瓦拉纳西河岸附近的街头巷尾,到处树立着象征湿婆的神柱(被称为“林伽”,即男性生殖器),为印度教徒所顶礼膜拜。</h3><h3><br></h3><h3>此外,释加牟尼初转法轮的鹿野苑,就在瓦拉纳西附近,耆那教的两个教长也诞生在附近,故该市已成为印度教、佛教、耆那教的重要圣地。</h3> <h3>妇女们在河边沐浴,穿着五颜六色的莎丽,河水浸透莎丽贴在她们肥硕的身躯,年轻的姑娘们也不时的在水里嬉闹。</h3> <h3>这名漂亮的印度妇女,点亮河灯,脸上表情神圣庄重,她把河灯放在河面,用手在河水上写着什么,还时不时的点一下额头,我给她录了视频,只是发表在《美篇》里,调不出来。</h3> <h3>恒河的水没有像网传的那么脏,我手捧着一掬河水,沾了沾我的双唇,让我与恒河的水建立某种关系,也能让湿婆神夹持我死后进入天堂!</h3> <h3>印度人的灵魂之地“瓦拉纳西”,而观看瓦拉纳西的“恒河夜祭”,又是印度人精神层面最高的追求,就如同中国藏人之拉萨!</h3> <h3>达萨斯瓦梅朵河坛,是瓦拉纳西恒河上主要的河坛,也是最壮观的河坛。这里是大梵天神执行十马祭祀的地点,在瓦拉纳西乃至印度都具有非常神圣的宗教地位。</h3><h3><br></h3><h3>有两个印度教神话与它相关联:其中一个称梵天创造了它以欢迎湿婆,另一个称梵天在火祭中奉献了十匹马。 </h3><h3><br></h3><h3>达萨斯瓦梅朵河坛,两边各有两个小的。每天晚上这里祭祀活动都人山人海,其中PUJA仪式举行的规模最大。</h3><h3><br></h3><h3>夜幕降临,身着黄色丝绸法衣的祭司打扫、整理好法器后便开始当天的仪式,每个印度教徒都庄重地吟唱着圣歌,这是他们对河神的回应。</h3><h3><br></h3><h3>河坛的台阶上出售鲜花、蒂卡、念珠等宗教用品的摊贩众多,从这里的小码头搭船可游览恒河景观,日落时分的恒河尤其壮观。</h3> <h3>小女孩向每个乘船的人兜售菊花,印度人有向河面抛洒花朵的仪式。</h3> <h3>更多的人在岸上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对于我这样的语盲来说,大多数猜不透他们都在忙碌什么,内心都在想些什么?</h3> <h3>洋女士们倒是蛮乐呵,不断的自拍,与印度人合影。不过她们那灿烂的笑容,很有感染力!</h3> <h3>一家人来到恒河边祭奠,</h3> <h3>摆放祭品</h3> <h3>小男孩帮助大人点着河灯,</h3> <h3>摆放鲜花</h3> <h3>女人们和孩子都在忙碌,只有男主人站在一旁看着,好像与他无关。母亲把装点好的祭品让女儿捧着,在河里转了一圈,不断的做着祭拜的手势,而男孩儿也只是帮忙而已,没有祭拜的动作,难道祭拜恒河只是女人们的事儿?</h3> <h3>卖包的流动小贩</h3> <h3>忙着装点今晚的祭祀表演舞台</h3> <h3>突然传来欢快的鼓声,两个印度小伙在台阶的高处敲起了鼓,马上一群妇女围了上来,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很快洋女人们也参与进来,一位印度老妇人和西洋女人斗起舞来,快乐的情绪弥漫着恒河岸边。</h3> <h3>我坐在台阶上,看着这位小伙编制花盘,然后顶着花盘到岸边售卖,不一会回来再编制。</h3> <h3>结婚的新郎新娘,印度人从出生到结婚再到死亡,都要来到恒河,这里就是人生的轮回之地,旁边的烧尸庙我没去,主要是气味太重!</h3> <h3>看的出是从外地赶来的人,印度人一生总要来一次瓦拉纳西圣城。</h3> <h3>我被一位船主生生拉上木船,游览恒河两岸,游览船主基本都是狮子大开口,从一二千卢比到一二百块,具体游览时间,你说多少都点头,上了船一切都听他摆布了!</h3> <h3>恒河上的鸟不知叫什么名字,已经习惯了人们的供养,反正哪条船上有人抛洒食物,就扑向哪里,所以飞鸟基本都是一堆一堆的飞。</h3> <h3>我忘记带面包,幸亏同船的印度人带了食品,鸟儿们很快飞将过来,这让我拍了个够,还录制了视频。</h3> <h3>另一位印度人点了一盏河灯,向河神表达了他的心愿与祝福!</h3> <h3>太阳在恒河上空,透过灰色的雾霾隐隐露出淡黄色的脸,过了一会儿,才在恒河河面撒上一道暗黄的光,随着时间接近上午九十点钟,阳光才真正的露出金色的光,不过还是美图秀秀的功效更大,哈哈哈。😊😊😊</h3> <h3>不一会儿,划船人已经回到岸边,什么当初两个小时的承诺,早已随着恒河水流走,不容分说拽你上岸。</h3> <h3>此时岸上的人群更多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