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48年的兄弟

汪长勇

<h3>宪尚曾是我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如今安好吗?</h3> <h3>你是一身戎装,你是副厅级干部,还是一退休老人?不,都不是。你是我48年前的初中同学,你仍是那鬼头鬼脑,聪明伶俐,眼睛能说话的机灵鬼。</h3> <h3>少小离别,48年后重逢于广东中山,缘也,命也。</h3><h3>走过岁月,历经风雨,别看你头顶光环,实际上你仍是那样,是我的同学、同乡、挚友、发小,一口乡音,一次握手,你把满身的光环一扫而光,你仍是我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h3> <h3>来到中山湖南商会,副会长是湖南老乡,你们曾工作有交集,也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有会客室,有餐厅,平视洋楼林立,俯看别墅成群,曲径幽幽,他乡也有浓浓湘味湘情。</h3> <h3>久别重逢,欣慰,惊喜……欣喜之情,几多合影也难以说清。多想把美好时光留下,诺大中山,却无与心相匹配的背景。下次欢聚,新会圭峰,或肇庆鼎湖,赏清风明月,寄山水情怀,沐夕阳美景,净心中红尘,情景交融,与家同乐,心有清欢叙晚情。</h3> <h3>繁华如梦,历尽沧桑,余生只剩亲情、友情、乡情、同学情、战友情……</h3> <h3>发小也是最重感情的人,江门、肇庆同处珠三角西部,不过个半小时车程,你常来江门,我也常去肇庆。可两个最好的兄弟,总是擦肩而过,渺无音声,深感造化弄人!</h3> <h3>微信“火湘桥中学同学群”把我们联系起来了,阔别48年的同学得以相见,不枉此生。</h3><h3>感谢耀轩!</h3><h3>感谢同学!</h3><h3>感谢微信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世浮生一梦牵,一清一醒半生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曾经沧海难为水,人海寻卿似登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十八年追别梦,六十一二忆当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深有感天和地,共度夕阳醉梦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