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生日寄语

老邓

<h3>  我的妞31岁了!在感叹时光如梭的同时,我想对我的妞说:</h3> <h3>  ——你生命的小船,在人生的浪尖深谷中起落,你要用信念、智慧、勇气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平安地驶出港湾!否则,生命的小船说翻就翻!</h3> <h3>  ——你家庭的小船,在岁月的长河中前行,免不了雨雪阴晴、电闪雷鸣,你要用责任心、爱心、耐心、包容心和智慧,完成好妻子、女儿、媳妇、母亲的角色!否则,家庭的小船说翻就翻! <br></h3> <h3>  ——你事业的小船,在改革的风浪中颠簸,不断学习进取,看清客观主观,发现把握机遇,让事业不断发展!否则,事业的小船说翻就翻! <br></h3> <h3>  ——你友谊的小船,在现实的漩涡中挣扎,都说人际关系复杂,与人相处不易,其实复杂的事可以简单呀,我想自身正能量、真诚待人、理解包容、客观公正、不怕吃亏,友情自会长久!否则,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h3> <h3>  ——你自身的小船,在社会的动荡中扬帆,留不住的时光、年龄的递增,赋予你的是成熟,是不断完善的人格魅力,这些都得益于孜孜不倦地读书。读书可以让浊俗变为清雅、奢华变为淡泊、促狭变为开阔、偏激变为平和,读书学习是你一生的必修课!否则,你自身的小船说翻就翻!</h3> <h3>  最后,祝我的妞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br></h3> <h3>永远爱你的老妈于2016年4月24日凌晨</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