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

<h3>乡愁,</h3><h3> 是躲在记忆里清晰又模糊的一束一束忽明忽暗的光?</h3><h3> 是慢慢失去的、逝去的、回不去的、越来越远的久长?</h3> <h3>乡愁,</h3><h3> 是每个365天里的花开花谢</h3><h3> 是一个个苦苦挣扎的年轮的自然生长</h3> <h3>乡愁,</h3><h3> 是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h3><h3> 是我的爸妈,还有我的四个漂亮的阿姊和帅气的老弟</h3><h3> 是所有浓于水的亲情……</h3><h3> 相伴一起走过的欢乐和忧伤</h3> <h3>乡愁,</h3><h3> 是可爱的乡亲和风中雨里的故乡</h3><h3> 是骨子里永远丢不掉的朴素和善良</h3><h3> 是清清的河水蜿蜒的流淌</h3><h3> 是山坡上摘一朵花儿插在头上</h3> <h3>乡愁,</h3><h3> 是挽着旧式发髻,裹着小脚的姥姥</h3><h3> 陪我随意读的书报、给我讲的故事,教我洗衣、缝补、做红妆……</h3> <h3>乡愁,</h3><h3> 是慈祥魁梧的奶奶,忙里忙外</h3><h3> 老屋灶上熬的暖暖的粥和可口的菜和汤……</h3> <p class="ql-block">乡愁,</p><p class="ql-block"> 是父亲肩头一直巍峨的山</p><p class="ql-block"> 是娘辛勤的双手和柔韧的白发苍苍</p> <p class="ql-block">乡愁,是童年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是少年美丽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是青年漂亮的衣裳</p><p class="ql-block"> 是而今不再奋斗却不能停歇的每一次启航</p> <p class="ql-block">乡愁,</p><p class="ql-block"> 是永远都换不了的底色</p><p class="ql-block"> 是砥砺浮躁、见过繁华、不卑不亢的刚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