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峰的美篇

高俊峰

<p>冬阳正暧时,只身赴宝鸡,观《盛世华章一一中国宝鸡青铜主题绘画国际巡展暨雪云国展作品大展》,震憾!敬佩!</p> <p>在宝鸡这片热土,关于青铜器的话题总是打动我们内心对家乡的挚爱!……强雪云</p> <p>雪云作品《盛世吉金》入选“从高原到高原之上~~高原高原:第八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证书及作品集。</p> <p>与雪云老师《盛世再现》大作合影留念,沾一沾那盛世吉金吉祥之气!</p> <p>有幸在展览馆拜见雪云老师与青铜主题画大展之作者強雪云老师见面,在她的大作前合影留念!现场的青铜主题画强大的冲击力如同冲击波一样感染着我,对于我的金文书法表现力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p> <p>感谢雪云老师中午安排午餐,专程赴宝鸡民俗文化园品地道的陕西小吃。</p> <p>告别雪云老师和她的北京书画朋友王总,顺便到石鼓山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再次欣赏陶醉于靑铜璀爤文化盛宴、刚刚观看青铜主题画展,再观青铜器,为古代青铜文明感叹不已!更是发自内心的为雪云老师生在宝鸡,用心绘宝鸡这块皇天厚土之下埋藏了近三千年的青铜文明而点赞👍</p><p>观摹《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暨《问礼扶风一一全国百名书家作品邀请展》,零距离学习感受中国书法博大之精深。</p> <p>朝圣一一青铜文明,我心中的图腾!</p> <p>国宝《何尊》一一"中国"二字最早出现在何尊内底部“宅兹中国”。</p> <p>《毛公鼎》有499字最长铭文的青铜重器</p> <p>通临《毛公鼎》</p> <p>《㪚氏盘》天真烂漫时彰显金文草书的魅力!</p> <p>通临《㪚氏盘》</p> <p>《商魂》我的青铜文明主题画</p> <p>《辉煌》我绘我先生金文大家邱宗康老师</p> <p>我绘散氏盘</p> <p>我绘/ 我临《散氏盘》</p> <p>试数窗间九九图,余寒消尽暖回初。</p> <p>青玉案·元夕&nbsp;</p><p>宋 · 辛弃疾</p><p>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p> <p>全国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p> <p>青铜之城一一青铜文化随处可遇!</p> <p>傍晚时分,寻觅经二路白云宾馆西侧小巷,2007年在华中通迅赴宝鸡出差时品过的三十年老店《帅豆豆面皮店》里的豆沬,刚好最后一碗让我幸运的享用了,真是精神与物质都享受了,为宝鸡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p> <p>心胸宽厚,生意久长。一一店里挂的书法斗方,正是这三十年老店的写照!</p> <p>夜色中,乘7路公交车直奔宝鸡南站,乘动车🚄回转大西安。</p><p>难忘的一天!</p> <p>2019年12月27日21:00点,写于宝鸡回西安动车飞驰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