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衡水二中今年考取北大的李宇轩同学《不相信命运已定,都是屠龙的少年!》一文,很有气势,转发给同学们。

尚强

<h1><b><font color="#ed2308">哪吒说:我命由我不由天!!</font></b></h1> <h1><b>不相信命运已定,都是屠龙的少年<br></b></h1><h1>北京大学 李宇轩<b><br></b></h1><h3><b><br></b></h3><h1><b>人们都说,二中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从1996年的小小西区白手起家,或许,我们输在了优秀生源的起跑线上,但现在,就是我们这个小小天地,一年能够闯出一百多名清北学子。我想问大家:你相信奇迹吗?</b></h1><h3></h3> <h1><br></h1><h1><b>我曾经是一个极为平凡的人,中考以499分的成绩进入二中,位居班级的倒数,远远低于读文章的你。但现在,我坐在北大的教室里,心无波澜地写下这些文字。<br></b></h1><h1><b>你说,谁是天生就能扣响清北的门呢?上帝或许忘记给我一块敲门的砖,但是,我们都能在这里——衡水二中,赚得徒手敲门的勇气。<br></b></h1><h1><b>所以,永远不要想:结果不重要,享受过程就好。我从来不相信这句话,甚至我认为,在高考面前,这是最不负责的话。我们真的不在意结果吗?我想,关注结果并不是过于功利,因为结果的失败或许意味着过程的徒劳。而失败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不够努力:没有努力复习知识,没有努力调整好心态,没有努力照顾好身体调整到最好的应试状态……<br></b></h1><h1><b>永远不要问:我这样做会成功吗?我或许不敢保证我刷过的题比你多,但是我可以作誓,我从未疑惑过自己:我这样刷题,这样努力纠偏,到底成绩会不会提高?人们都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多少人奔赴在纠偏的道路上,多少人在遇到某一个障碍时就放弃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不是所有人都会成功。有人或许在高二纠偏成功,有人或许就完成在高考前夕,但总有人抱着终身的遗憾与高考错过。可就算是这样,直到高考前夕的五月冲刺,我的英语成绩依旧徘徊在135,毫无起色。但是我不曾质问:自己再努力是否还有意义?高考前的六天自由复习,我仍旧像往常一样,每天要求自己完成额外的纠偏作业。就这样,我像一个即将踏进赌场的玩家,身无分文但又孤注一掷地,在高考中一举砸下了英语147分的最高纪录。我不曾疑惑,不曾迷茫于寻找学习的动力,甚至我认为,努力学习就是我的本职,无需理由。所以,不要问太多为什么,要心无旁骛地去努力,这就是你,不会有遗憾的你。<br></b></h1><h1><b>你相信命运已定吗?曾经有人告诉我:命,是自己给自己的。而这个人现在就读于清华大学,是衡水二中19年的理科第一。是的,我们都不相信命运已定,就像《哪吒》中说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如果你不相信所谓的命运,你就会无所顾虑地拼搏到底。如果你真的有足够的勇气相信自己,你就不会因为自己的发展轨迹与老师口中的成功偏离太远而惴惴不安。虽然大家都说高考是五月强化的延续,而我恰恰就在五月逢遇了人生最惨的滑铁卢:一个月十五次考试,十三次50名开外,甚至下探到200名。但我选择过滤掉外界嘈杂的声音,依然怀着一颗强大的心脏,镇定地走进高考的考场。<br></b></h1><h1><b>在二中,我相信奇迹,因为,我们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同全世界较量,改变自己所谓的“命运”。但我又不相信奇迹,所谓“奇迹”,事实上不过是无穷大努力背后的“必然”。如果你心怀梦想,请毫无顾虑地奔跑吧。无穷大的努力,才你徒手敲响清北之门的勇气。当你踏过这道人生的门槛,你会切身地体会到“努力到无能为力”的酣畅与感动。无论我们曾经如何,当我们开始奔跑,开始不曾停歇地努力,你要相信:遇到高考的那一刻,我们都会是,屠龙的少。<br></b></h1><h1><b>我是李宇轩,我在北大等你!</b></h1><h3><b><br></b></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