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国度——印度白城乌代布尔漫记

有句无篇

<h3>在乌代布尔,因为城市清透干净,风光旖旎秀丽,所以我基本上没有到处去打卡,因为最好的体验,莫过于找一间闲适的湖边家庭度假屋,因此我们就住在了皮拉丘湖的岸边。</h3><h3><br></h3><h3>所以本篇皮丘拉湖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我在住处的露台上拍照的,看下图我吃方便面时,眼前就是夕阳西下的皮丘拉湖。</h3> <h3>要想拍照效果好,我通常要上到住处的最高露台,站在楼顶无遮无拦,才是最美的湖光山色,湖岸和湖中央的白色大理石宫殿,基本都用作酒店。据说一晚一千多人民币。</h3> <h3>印度人特有的优雅生活,男人喝着咖啡,望着窗外的街道,一只狗狗陪着主人也在观望。</h3> <h3>肥胖的美容师</h3> <h3>离住宿不远处,过了这三个门洞,就有个小渡口,很多野鸽子生活在这里,印度人不仅不杀生,还都都去供养这些野生动物,比如我前几集写的喂养猴子,供养神牛,这里的野鸽子也被人们供养。</h3><h3><br></h3><h3>我看到有印度人没带鸽子食,那也要用盆舀上一盆湖水给鸽子喝,这个人舀上一盆刚走,又来一个人把水泼掉,重新再舀上一盆放在那里,都在尽自己的供养之心,不过我觉得挺逗的,鸽子还没喝几口,又有人给倒掉,哈哈哈!!!</h3> <h3>湖边的一家四口</h3> <h3>乌代布尔,是印度拉贾斯坦邦最浪漫的城市,建于漂亮的皮丘拉湖畔,有“东方威尼斯”之称。</h3><h3><br></h3><h3>乌代布尔是统治者乌代辛格,于1568年建造,刷得雪白的建筑物、大理石宫殿、湖畔花园、庙宇和传统住宅,构成犹如东方威尼斯的印度基调。</h3><h3><br></h3><h3>皮秋拉湖是本市的中心,湖上有两座水上宫殿,分别是杰格尼瓦斯宫和Jagmandi宫。这两座宫殿见证了拉查普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前者现在已是一间豪华酒店。</h3> <h3>我们当天来的傍晚,坐了一次游船,体验皮丘拉湖的落日。</h3> <h3>下面几张照片也是在露台拍照的</h3> <h3>在乌代布尔,城市宫殿是一定要去的,因为它是拉贾斯坦邦中最大最精致的一座宫殿,也可以说是一座古堡,况且离我住的湖边屋走路15分钟。</h3><h3><br></h3><h3>城市宫殿靠近湖畔,筑有阳台、尖塔和园塔。宫殿里有一所博物馆、几个精致的花园和豪华酒店。</h3><h3><br></h3><h3>看一眼城市宫殿的城门,就比前几个宫殿更雄伟宽阔。</h3> <h3>门口一尊身披盔甲的大象</h3> <h3>宫殿里面的广场更有排场,城堡的外墙线条清晰、明朗、顺畅,广场绿化面积大。</h3> <h3>镂空石雕花窗,每面窗上的花格都不一样,望上去有眼花缭乱的感觉。</h3> <h3>孔雀花园的大门</h3> <h3>老人的胡须太有特色了!</h3> <h3>给胡须来了张特写</h3> <h3>所有印度人从这里进去,都要向这个神像祭拜一分钟。</h3> <h3>可能是古代打仗,上战场的大象不够,就用马安上象鼻子冒充。</h3> <h3>宫殿的油画</h3> <h3>宫殿的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城市</h3> <h3>时不时从博物馆的窗子,看到皮丘拉湖。</h3> <h3>宫殿里的马厩</h3> <h3>历代国王的简介</h3> <h3>这是很大的一座印度教的庙宇,就在我们住处的后面,站在客栈的露台就可以看到,因为又得脱鞋,所以我没进去。</h3> <h3>卖手工艺品的印度妇女</h3> <h3>在印度街道常看到,一个很小的矮洞里面,就是祭神的场所。</h3> <h3>泥瓦匠</h3> <h3>两天后,我们乘坐开往阿格拉的夜车。</h3> <h3>顺便介绍一下印度的火车,低端的车厢,里面可以躺地下睡觉、即便有座位也是木头板凳,(这种低端的基本可以不买票,都是印度穷人坐)可是高端的又相当豪华,如下图。</h3><h3><br></h3><h3>当然,最高端和最低端的,我都没坐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