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腊梅开

治平

<h3><font color="#010101">  一年又一年,当我步入老年时,时间竟是那么的容易流失,一晃2020到了,当我想烤滋巴时,我知道年就要来了。当我感叹时间的易失时,更是想珍惜每一个日子,希望此生不是虚无,总是想留下一点来过的痕迹,也就不冤这世上走一遭。但能是什么呢,对一个平民百姓,一个打酱油的工作人员,一个家庭妇人实在是找不出一些轰轰烈烈的事迹来流传,这样一想还是风过无痕罢了,这样也许还无痕胜有痕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一年,还是老样子,似乎也没有什么起色,但心态变得越来越静,好象对什么都看得非常淡了,也许是真的老了吧,我已经没有什么事能伤到我,也没有什么能让我生气,倒是心情更加天天地舒畅了。有事做点事,没事看点书,搞点锻炼,看着平平淡淡但也是出奇地开心。我常常骑着好友送我的宝马春天去周边大自然看鲜花绿草,夏天去洞庭湖边吹湖风看落日,秋天去小树林踏落叶,冬天喝茶烤滋巴看雪景……一切波澜不惊但却是那样的和谐和美妙。当我带上一本书,沫着暖阳坐在湖边,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与书中人物一起共享那种灵魂的快乐,此时我也觉得自己是最富有的人。</span></p> <h3><font color="#010101">  </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也喜欢选一个晴朗的鸟语花香的日子和好朋友一起去附近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我们象孩子一样呼朋引伴,成群结队,你追我赶,疯狂拍照,尽情放松。那一刻我们真的穿越了,真的还只是孩子。也许有的人并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这么多的中老年妇人喜欢拍照,还有的人可能会想这有什么用,其实这些人是真正的不理解年老空巢女人的,我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过得健康快乐,也不让自己成为社会和孩子们的累赘,同时以积极的心态给孩子树立榜样,也为社会创造精神财富。</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font></h3> <h3>  我们几个好友来到河滩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阳光把我们的身影投在河滩上,而那秋天的河滩竟被雕刻成无数个立体多边形,多姿而神秘,让我们都不禁感叹大自然才是实实在在的艺术家啊。</h3> <h3>  这里更有世界上最顶尖的建筑,也许我们北京的鸟巢设计师们也是从它的主人手上学的吧!我们无法用人类的语言形容建筑主人的天才,更可惜我们没有看见它们,大家只好争相拍照,这是我们拍到的最豪华的别墅。</h3> <h3>  2019, 我和表妹又一次去桔子洲头瞻仰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感受他老人家指点江山的伟大气魄和忧国忧民的胸怀,祈祷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每次来桔子洲头都是人头攒动,大家都是怀着对毛主席的景仰而来,在老百姓的心目中毛泽东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人而是救苦救难的神,我们永远怀念毛主席!</h3> <h3>  六月,我们十个好友相约去了青海西藏甘肃半个月,我尽管高原反应特别厉害,又吐又泻还吃不下东西但我还是和同伴相互掺扶着登上了令人神往的布达拉宫,我们象每个信徒一样拜佛祈福,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每个人祈祷平安幸福!</h3><h3> 布达拉宫的神密不是我们几个小时就能探寻,我们唯有祈福祈福,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h3> <h3>  这是雅鲁藏布江!!你别看它枯水季节没有波涛汹涌,其实雪山下的雅江特别神奇美妙,注意这一段的形状么?那可是实实在在的S型,而且我们是站在高高的山上拍的哦。雅江镶嵌在高高的雪山底,碧蓝的天空倒映江中,两边鲜花绿草点缀,让江水也印上神奇的色彩,反正这次旅行所到之处都冠上神秘。</h3> <h3>  这是敦煌有名的反弹琵琶,我在惊叹这尊雕塑和技艺时,更多的是感叹敦煌市的人文环境。这个城市环境特别干净优美,民风更是淳朴礼让,记得每次过马路,很远车辆都会自动停下等我们慢慢走过,也没人按响喇叭,这一点让我们一行人都很感动,也值得全国人民学习,谢谢敦煌人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