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典同行,伴书香成长

扬春落秋

<h3></h3><h3>学校本着培养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的宗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把传统文化带入校园,让学生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浸润书香熏陶成长,以活动汇报为契机,学生在成果展示中体验参与活动的成就感,培养文化素养。于2019-12-27在岱南小学举行 “迎新年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h3> <h3>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中拉开序幕。而后全体学生齐唱国歌和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声音洪亮,响彻云霄。给不太美的天气带来了温暖。</h3> <h3>接着是张华东校长致辞</h3><h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2019年,迎接崭新的2020年。为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一年的老师们送去新年的祝福!祝福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回顾过去的一年,岱南小学在他自己的脚印里,走出了不平凡的一年,岱南小学在这个月刚刚通过省级管理标准化学校的验收;今年7、8月份学校花了40多万,对学校教学楼进行了修缮。在这一年里,我相信,老师们一定有新教学经验的积累,每个同学也都有不同的收获,特别是垃圾不落地和午间自觉阅读写字的习惯的养成。此刻欢乐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校园,我们共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庆元旦活动。老师们、同学们,千帆竞发争上游,万木逢春谱华章。我坚信即将到来的2020年,岱南小学一定会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最后,祝各位老师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元旦快乐,期末取得好成绩!我宣布“庆元旦活动”开始!</h3> <h3>活动演出分为上下两场,一场汇报演出,一场比赛演出。活动形式多样有歌唱、舞蹈、朗诵、讲故事等多样形式精彩纷呈。</h3><h3>别看我们农村娃,表演起来顶呱呱。</h3> <h3>一年级</h3> <h3>新生一年级全体同学诵读古诗文。摇头晃脑入情入境地朗读,把人们带入诗的意境。</h3> <h3>在这欢歌笑语中,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将变得更加美好。伴随着这节奏, 一起跳起来。他们参赛表演的舞蹈《中国范儿》。小演员们动作整齐划一,鼓点震撼人心,给寒冷天气带来一股暖流。</h3> <h3>二年级</h3> <h3>没有松风的秋,雁去升空。没有飞雪的冬,乍暖还寒。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青春不灭的火焰……林锦峰表演的是讲故事。表演活灵活现。</h3> <h3>我们的世界,是感恩的世界。我们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表演参赛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染熏陶。</h3> <h3>三年级</h3> <h3>生活不能没有梦想,追求梦想是每一个年轻人快乐的事情。谢静珊等同学表演舞蹈《我宁愿平凡地守在你身旁》。</h3> <h3>广阔世界因音乐而变小,音乐世界因舞蹈而光彩夺目。林洁云等同学带来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参与比赛。生活中笑起来真的很美,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h3> <h3>四年级</h3> <h3>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顺父母,友爱兄弟组妹。在日常生活言语行为中,要小心谨慎,要讲信用。和同学相处时,要平等博爱,并且亲近有仁德的同学,向他们学习。如果做了之后,还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就应该好好的学习诗、书、礼等六艺的其他有益的学问。郑雅芳等同学朗诵《弟子规》。让我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h3> <h3>“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林雯婷等同学表演舞蹈《寄明月》,歌词婉转,身姿优美,把我们带入美好的意境。</h3> <h3>淡淡的小清新,暖暖的小问候,世界需要这种美好的心意,让彼此亲近。林秋玲等同学带来的参赛舞蹈《我爱你中国》。一片中国红,激起爱国情怀,为祖国喝彩。</h3> <h3>五年级</h3> <h3>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全体同学掷地有声,精神焕发,改变以往的朗读面貌,给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朗读《少年中国说 》节选。</h3> <h3>表演参赛舞蹈《Good Time》——美好的时光。炫出青春活力,舞动奇迹。</h3> <h3>六年级</h3> <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合,全体同学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一份心声。后表演参赛舞蹈《什么让你如此美丽》。</h3> <h3>走进书里去,让知识的浪花,澎湃少年的胸怀。从书里走出来,让智慧的箴言,树起少年人生的路标。我们信念坚定,“最是书香能致远,沿着经典诗文的流淌脉络,聆听历代先贤留下的永恒声音,那里饱含了人性的至真至善至美。触摸天下苍生创造的优秀文化,那里写满了中华文明的优美与高雅,雄浑与放达。以活动为起点,期待把经典文化带入校园,让学生在熏陶中成长。</h3><h3>活动在张校长的新年寄语中落下了帷幕。</h3> <h3>供稿张华东校长,图片来源各班任课老师。</h3>

同学

舞蹈

表演

全体同学

活动

参赛

少年

老师

带入

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