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贩罪》第三十七章

大海

<p class="ql-block">第三十七章1</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大早,她俩来到了华宇购物广场。</p><p class="ql-block">作为女人,最喜欢的事当然就是逛商场,好像商场就是为女人创造的,商场里几乎都是女人,卖东西的是女人,买东西的也是女人,三三倆俩的女人结伴而行,挑选着商品,偶尔有一半个男人,也是跟在女人后面拿包的。</p><p class="ql-block">小琼和小珍随意逛着,衣架上挂着一件白色羽绒服,小琼驻足欣赏着,服务员走了过来,微笑着介绍道:“这件是今年流行的新款,上身是紧身的,下身略微带着裙摆,很漂亮的,美女,你试一下。”</p><p class="ql-block">“姐,喜欢就试试吧。”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那就试一下。”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服务员从衣架上拿下这件衣服。</p><p class="ql-block">“请到试衣间里试一下吧。”服务员微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服务员说道:“你自己感觉一下。”</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姐,我觉的挺好。”</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我也觉得挺好的,多少钱?”</p><p class="ql-block">服务员说道:“如果有会员卡的话,打下折来3200。”</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有些贵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喜欢就买了,开单子吧。”</p><p class="ql-block">逛商场对有钱人来说就是快乐,对没钱人来说就是痛苦。</p><p class="ql-block">小琼和小珍两个人手里大包小包提着,走出了商场,脸上是满满的好心情。</p><p class="ql-block">小珍带着小琼开车来到了非凡美容店,老板小王迎了上来,殷勤的说道:“小珍姐,有一阵子没见你来了。”</p><p class="ql-block">“想我了,还是想我口袋里的钱呢?”小珍开玩笑的说道。</p><p class="ql-block">“都想,不过首先得想你。”小王说道。</p><p class="ql-block">“这话我受听,这是我姐,今天我给你补上,我俩一起做头发。”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这是你姐,我还以为是你妹呢,长得这么年青。”小王看了一眼小琼,惊讶的说道。</p><p class="ql-block">“你真会恭维,不过这话我爱听。”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那就麻烦师傅了。”</p><p class="ql-block">小琼穿上了漂亮衣服,换上了美美的发型,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p><p class="ql-block">“姐,孙大哥来过电话了,今晚在半山别墅举行家宴,为你接风洗尘。”</p><p class="ql-block">“我一个带罪之人,还接什么风呢。”</p><p class="ql-block">“那也是人家一番好意,咱的知趣吧。”</p><p class="ql-block">“好吧,我去。”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琼和小珍开车来到了半山别墅。</p><p class="ql-block">孙杰走出门来热情的招呼着她俩,小珍急忙上前介绍道:“姐,这就是孙哥,就是他把你从监狱里捞出来的。”</p><p class="ql-block">小琼笑着说道:“谢谢孙大哥。”</p><p class="ql-block">小琼在见他之前,有一种莫名的压力 ,这种压力在上山的路上越来越大,几乎压得她喘不上气来 ,不过当孙杰出现在自己的视野后,所有不安烟消云散,眼前的孙杰和他的职业相比温和的多,五十多岁的人了,看上去只有四十多,一身休闲搭配,朴素至极。小琼扬起笑容,就像是一朵千娇百媚的芙蓉,孙杰痴迷在她的笑容中。</p><p class="ql-block">他愣愣的站着,眼中有几分的恍惚。</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孙哥,我姐比我好看吧。”</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都好,快请进。”</p><p class="ql-block">小琼和小珍一起进了大厅内,山上这时已是天寒地冻,可这厅内却暖和如春。</p><p class="ql-block">小琼脱掉了外面的羽绒服。露出了黑色的抹胸裙。</p><p class="ql-block">门被推开,张为民、曹院长等五六位走了进来,孙杰紧绷的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快请坐!”孙杰说道。</p><p class="ql-block">大家落坐,小珍和小琼分别坐在孙杰的左右,孙杰感到一种特别的心理满足。</p><p class="ql-block">孙杰作了开场白,说道:“诸位,今天请大家来,是为了给小琼接风,也没什么山珍海味,就是些家常便饭,委屈各位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谢谢孙大哥。”</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小琼,你能出来,功劳不能全算在我头上,张总、曹院都出了力的。”</p><p class="ql-block">曹院说道:“不值一提,按照政策就应该的,只是我们做的不够好,让你在里面受委屈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曹院长,已经够麻烦了,我敬你。”</p><p class="ql-block">曹院说道:“好。”</p><p class="ql-block">女人是靠美色吃饭的,男人都是靠权力吃饭的,在美色面前,有权的男人就像一个小羔羊一样顺从和柔弱。</p><p class="ql-block">张为民说道:“王喜平算男人,也够怜香惜玉,把所有的责任都担了下来,不然的话,我们也不好作为。”</p><p class="ql-block">曹院说道:“这样他的罪过就大了,至少也多判几年。”</p><p class="ql-block">张为民说道:“王喜平的父亲王连起三番五次的找老爷子,豁了命也要保王喜平,老爷子让我转告你们,能从轻就从轻吧。”</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王连起文革时期是清河的造反派司令,那时候我还小,一见此人整个身子都哆嗦。”</p><p class="ql-block">张为民说道:“孙哥,恐怕他现在见了你,他要哆嗦。”</p><p class="ql-block">小琼毕竟心里还挂念着王喜平,心疼的厉害,她知道在那里面多呆一分一秒都是痛苦。</p><p class="ql-block">她还是忍不住的问道:“曹院,王喜平能判多少年了?”</p><p class="ql-block">“王喜平案件是省内重大腐败案件,现在还在调查之中,还不好说。”曹院长不由的朝小琼多看了两眼。那是一张精致的脸,可能喝了一些酒,白里显红,蓬松的头发,很随便地披在白净的肩上。</p><p class="ql-block">小琼朝张为民说道“张哥,谢谢你邦忙。”</p><p class="ql-block">张为民性格开朗,早已多贪了几杯,怔了一下,笑着说道:“小琼,谢什么呀,都是自己人,我那里还住的惯吧?”</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挺好的,就是大了点。”</p><p class="ql-block">张为民没有想到从监狱里走出来的小琼如此惊人的美丽,一颦一笑都让他心醉不已。看到这两姐妹一左一右陪着孙杰,心生羡慕嫉妒。</p><p class="ql-block">小珍在一旁静静听着客人们聊天,偶尔和孙杰说笑一下。</p><p class="ql-block">“小珍,你嫂子又给你联系业务了,你抽空过去一下。”曹院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答应道:“让嫂子费心了,我抽空过去一下。”</p><p class="ql-block">张风平问道:“小珍,你做什么生意?”</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书画作品拍卖。”</p><p class="ql-block">“小珍,你的生意挣不了几个钱,现在最好做的生意很煤炭生意。”说话的是大华焦煤集团董事长张风平。</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小珍是闹着玩的,她懂什么生意啊!”</p><p class="ql-block">曹院说道:“小珍悟性高的呢,也许就是做生意的一块好料。”</p><p class="ql-block">张为民说道:“是呀,事在人为。”</p><p class="ql-block">客人们散了,各自回家了,小琼拉拉小珍的衣袖说道:“不早了,我们也该走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姐,我们不走了,今晚就住这里。”</p><p class="ql-block">半山别墅坐落在西山一条沟里,从山下望去,没多远都是矿工们自建的小房子,房顶上的烟筒里还冒着黑烟,再向上便是整齐的盘山公路和密密麻麻的原始森林。</p><p class="ql-block">外面漆黑一片,小珍拉着小琼在别墅内到处转游。</p><p class="ql-block">“姐,在你没出来时,我就在这个别墅内住,现在已经习惯了。”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我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自从老家出来,我们什么时候不是寄人篱下呢,王喜平那里不是吗?”</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靠这种方式也不是长久之计。”</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姐,别想那么多了,我们现在还有寄人篱下的资本,等有一天我们老了,不再漂亮了,不再美丽了,你看有没有人收留我们。”</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所以要有一个长远的打算,小珍,你在做什么生意?”</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卖些书画,挣些钱,等我们有了钱,买一套真正属于我们的房子。”</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这是个正经事。”</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要想挣更多的钱,一步也离不开孙大哥,他就是个摇钱树。”</p><p class="ql-block">小琼默认了小珍的想法,眼下不是要活好,而是活下来。</p><p class="ql-block">从这一天起,他们三个人总是在一起吃饭。三个人在一起吃饭,总是四菜一汤,倒也不浪费,但却少不了茅台和法国葡萄酒。</p><p class="ql-block">在姐妹俩的打理下,孙杰的生活方式愈发洋化,头发永远纤尘不染,喜欢穿很考究的西装,佩带十分精致的领结袖扣,经常在家里举行宴会,省里的高官巨商和一些著名的民营企业家都是他家的常客。此时,小琼和小珍伴其左右,寸步不离,快乐地在一起,这时的孙杰有种特别的满足。</p><p class="ql-block">第三十七章2</p><p class="ql-block">小珍的书画代理生意也办的红红火火,小珍和小琼两个人都忙不过来。</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光靠你们两个是不行的,开公司雇人是水到渠成的事,我已和张为民说好了,就在他的办公楼上,腾出几间房子,开公司做业务吧。”</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那还得雇人,还得购买桌椅板凳,还得安电话,好麻烦呀!”</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这些你就不要管了,张为民都给你们办好了。过去当老板就行了。”</p><p class="ql-block">小珍高兴的说道:“姐,我成老板了。”</p><p class="ql-block">小琼打趣道:“恭喜老板,贺喜老板。”</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走,到公司看一下。”</p><p class="ql-block">俩人和孙杰打了个招呼下山了,直奔省投资公司大厦。</p><p class="ql-block">保安看见两个美女走进来,问道:“你是王小珍经理吧?”</p><p class="ql-block">小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p><p class="ql-block">“小六子说了,只要有两个最漂亮的美女进来,那一定是王家姐妹,王小珍和王小琼。”保安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小六子是鬼精鬼精的,这马屁拍的不错,爱听。”</p><p class="ql-block">保安说道:“拍卖公司在6楼。”说完就头前带路,来到了办公室,一位漂亮的女生迎了过来,“你是王总吧,刚才保安师傅打了电话,说你们马上就到,请到办公室。”说着把她俩领到了总经理办公室。</p><p class="ql-block">李小兰说道:“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小兰,省艺术学院毕业,专业是国画,我是应聘来这里的,职位是业务经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李经理,招聘的人都到齐了吗?”</p><p class="ql-block">李小兰说道:“齐了,现在已开始工作。”</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把所有人都集合到大厅里开会。”</p><p class="ql-block">李小兰说道:“是。”</p><p class="ql-block">小珍和小琼也来到了大厅,人员分两行排列,等候小珍训话。</p><p class="ql-block">李小兰说道:“王经理今天来了,指导一下我们的工作,现在请王总讲话。”</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大家以后就在一口锅里混饭吃,说我是老板,其实我是在这口锅里排在最后吃饭的那个人,你们吃不上,我到哪里去吃?所以大家要努力,让这口锅里有更多的肉,更多的饭,咱们在一起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我就讲这些。 ”</p><p class="ql-block">小珍的话引来了阵阵掌声。在李小兰的向导下,小珍和小琼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回到了办公室,小珍从包里拿出一张纸条递给李小兰,“这些名单上的人,都是我们的客户,有收购的,有代理拍卖的,你安排人跑一下。”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李小兰说道:“是。”</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小兰,你把管财务的小梁叫过来。”</p><p class="ql-block">一会儿,小梁走了进来,“王总,你找我?”</p><p class="ql-block">“嗯,你把财务情况和我说一下”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张总往公司账上打了100万,说是公司启动资金,你来了,一切你说了算,他不会过问。”小梁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姐,你学的财务,你管财务吧。”</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财务由我姐王小琼负责,换她的印鉴。”</p><p class="ql-block">小梁说道:“知道了。”</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你去吧。”</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这公司规模不大,资金运用不会太大,那些钱在账上也是死的,何不拿出来理财呢?”</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好主意,我忘了你学习炒股票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在公司内部设个投资部就可以了,想办法把冯姐从里面捞出来。”</p><p class="ql-block">这一天,孙杰和小珍、小琼三个人在吃饭。</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省劳改局叶副局长的老爷子过寿,我不合适去,小珍,你替我去吧,把礼上了就行。”</p><p class="ql-block">小珍皱眉道:“我不想去,说实话,我觉得这种事情实在无聊。”</p><p class="ql-block">孙杰笑道:“你就圆通点吧,在社会上做事就是这样没理可讲的,你不去要得罪人的。”</p><p class="ql-block">小琼笑着点了点头,说道:“不过我想今天那儿人一定很多,也许我去没人注意。”</p><p class="ql-block">孙杰也知道小珍脾气就是这样,随和起来很随和,可是执拗起来也非常执拗,听小琼这么一说,便说:“小琼,那就辛苦您跑一趟吧。”</p><p class="ql-block">叶老先生的寿筵设在楼上,一上楼就有一张桌子横放在门口,上面搁着笔和账簿,小琼见了以为人多,其实人不多。小琼选了一个比较清静的地方坐下来,向胸上挂着总管的工作人员说道:“先生,请你把叶局长请过来,谢谢!”</p><p class="ql-block">总管微笑道:“这位女士,您稍等。”</p><p class="ql-block">不一会,总管和叶副局长朝小琼走来,“你找我?”</p><p class="ql-block">“是,叶局长,您好,我是王小琼。”</p><p class="ql-block">“找我有什么事吗?”</p><p class="ql-block">“孙书记不方便来,让我代表,这是礼金,请您笑纳。”</p><p class="ql-block">“理解,理解,我和孙书记是老同学了,其实我也是左右为难,不告他吧,害怕他骂我,告他吧,又担心他不来。”</p><p class="ql-block">“那我来了,算不算来呢?”小琼开玩笑的说道</p><p class="ql-block">“当然算了。”</p><p class="ql-block">“叶局,我也赶上了老人家的大寿,也捧个场,添些喜。”</p><p class="ql-block">说着把一个红包送到了叶局的手中。</p><p class="ql-block">他手一捏就知这礼不轻,说道:“小琼,我心领了,这礼收回去。”</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你要不收,我就走了。”</p><p class="ql-block">叶局说道:“真拿你没办法。”</p><p class="ql-block">餐厅里摆着十几桌酒席,稀稀拉拉的。除了劳改局的同事外,还有一些亲戚朋友。小珍随便吃了几口起身离席,“大家慢慢吃,我有事,先走一步。”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快到餐厅门口时,叶局尾随出来,说道:“小琼,没有招呼好你,改天单请你们。”</p><p class="ql-block">“不用了,你快忙吧。”</p><p class="ql-block">“小琼,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我。”</p><p class="ql-block">“好的,叶局。”</p><p class="ql-block">“留你个电话号码。”叶局说道。</p><p class="ql-block">“叶局,我给你打过去。”</p><p class="ql-block">“收到了,我保存了。”叶局说道。</p><p class="ql-block">“叶局,再见。”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琼确实是天生丽质,她有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笑起来的样子更是如清风朗月,就两个字:“舒服”。叶局望着小琼离去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看了一下手中的红包,暗忖道:“这个红包的分量不轻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