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风霜雨雪里成长,日月相逢中离别

飞花逐月

<h3>  时间的马车,在岁月的轨迹上慢慢前行,车轮碾过,车辙微痕,不留心的话,那时光的印迹就会在风吹的日子里消弭无踪,所以我总是用眼睛回望走过的路,用目光把时空的深邃定格储存。 365个日子里,每天都上演着相似而又不同的活剧,我们每天都在现场直播中演绎着各自的人生,或喜或悲,或淡或闲;既有澎湃激昂,亦有低吟浅唱;既有充实满足,亦有空虚无聊。 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人生的舞台上,同步着剧本与演出,收获着喜悦与掌声,感慨着哀愁与失落。<br></h3> <h3>  如梭的日子转瞬即逝,2019也走到了即将告别的时刻。回眸光阴,有风有雨,有霜有雪,有花香四溢,有秋风萧瑟,有春暖花开,有冬雪严寒。 这充满诗情画意的一年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克服重重困难,一共完成了八次征文活动。在《我羞我羞乐》的青涩中,做了一个《尘缘如梦梦如烟》的美好想象;《我的父亲母亲》用他们慈祥而柔情的双手把《散落在七月的美好时光》《写在八月》的秋色里;《不忘初心,说说我在美篇的那些故事》更是道出了误入美篇,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为了生活,《人在旅途》中艰辛跋涉,《再回首》时,也无风雨也无晴。 风花雪月中,一年四季在深情款款里,在舞台上完成了演绎,华丽转身时,2020就要到来。<br></h3> <h3>  2019的最后几天里,遇见了太阳与月亮的亲密相逢,正午阳光灿烂,朗朗晴空里,月亮在看不见的地方飘到了太阳的光芒下,灯下黑的迷离效应,产生了天狗吞日的奇异天象。</h3><h3> 对于摄影爱好者的我来说,自然不会放过难得的机会。于是,如被咬了一口的大苹果,高高的挂在了树丛上,高楼顶……更是定格在2019的最后时光里,雕刻在太阳与月亮的故事里,写在美篇的美好记忆里。</h3><h3> 2019,舍不得再见,2020,期待中拥抱!</h3> <h3>配图说明:日出为26日早上拍摄,背景为洛阳龙门石窟西山,日偏食为当天中午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