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O19

古风新韵(有关必回)

<h3>光阴荏苒,转眼又是一年。回首往事,感慨万千!首先得感谢美篇平台,让我结识了不少朋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和见识,免费目睹了世界的名山大川,大饱了眼福。</h3><h3>我年轻时酷爱古诗词和古典文学,每逢周二末和节假日,就浸泡在图书馆里,(因远离家乡在山区任教,周末无所事事)。当时工资低,有点余钱就用来买古诗词书籍和古典文学及一些工具书,每年回家,囊中总是空空如也。</h3><h3>去年前9个月,(9月进美篇)。常喜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写点七绝式留言,其中400多首入选精选留言,极少数被作者“置顶”。</h3><h3>进入美篇一年多来,我在诗词(只能算诗歌)写作方面,我要特别感谢几个人:首先是安徽诗协会会长,中国诗词协会理事叶如强先生,他是第一个关注我的人,经常得到他的鼓励。我经常拜读他的诗作,获益匪浅!第二个是上海的“芥豆”师友,他写诗非常讲究格律,字酙句酌,精雕细琢。也经常得到他的指点和鼓励。第三个是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羊虹”,我也荣幸地得到他的关注和指点,并邀请我进入他的圈子。还要厂感谢好友“微风拂过*”。她的散文诗几乎篇篇加精,我的七绝式读后感(美评)她几乎每次都进行了粘贴(加篇);对我的拙作多有美评鼓励。</h3><h3>当然还有数不清的美友给予我拙作和读后感(美评)给予美评和点赞鼓励,在此不能一一赘述。</h3><h3>从入美篇一年多以来,我一共写了大约1OO0多首七绝式读后感(美评),20首左右七律式藏头诗,20首左右七律。抱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态度,绝大多数是作为回访写的。</h3><h3>由于老朽每天要接送现读小学三年级的孙子到学和每晚的兴趣班(共上6种兴趣班),接送今年9月刚入幼儿园的孙女,其余时间每天要购置菜米油盐等以及其他杂役,成了家中不管部部长。孙女在家时要形影不离地带她,夜里还经常陪睡,(儿子、儿媳都是某三甲医院医生,专家,特别忙;老伴由于身体原因,只在家中做饭洗衣等事),故我的余暇极少,只能见缝插针一目十行地浏览一下美友的美文,再急智用几分钟时间写一首七绝式读后感(美评),追求对原作的肯定和鼓励,因仓促而就,粗制滥造,还请美友们谅解。本人拙作,追求立意正确,思想健康,意境美,顺口(基本押韵),无暇推敲格律。:</h3><h3>由于带孙子孙女责任重大,家人均反对我看手机,我也曾有放弃美篇的念头,但美篇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实在难割舍!同时也舍不得不离不弃的许多美友,故美篇成了我形影不离的“鸳鸯”!</h3><h3>虽然我每天因家务忙得晕头转向,但对美篇就是爱不释手。宁可食无肉,不能离美篇。</h3><h3>我对美篇平台最大的感觉就是:对美友文章的政治思想把关很严,这是对美友最大的爱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