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9岁未

青丝

<h3>文:青丝 图:青丝及同行朋友</h3> <h3>不知不觉又是一年的岁末,每一年日历撕下最后几页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写下一段文字。</h3> <h3>记录一点什么,也许是这一年来的感动与快乐,也或许是这一年来有一些新的人生感悟。</h3> <h3>很多年来,记录,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好像不写文字就遗忘了什么,哪怕只是些碎片式的记录,也仿佛能证明我的存在一样,总能安心些。</h3> <h3>而2019年,也是我这一生中又一个值得记住的岁月。</h3> <h3>2019年,生活过得平凡,但却充实,这一年里我努力让自己走了更多的路,去了更多的地方,看见了许多内心渴望和期待的风景。</h3> <h3>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其实远不止在于欣赏到异地美景,感受异地风情,简单的放飞自我,更多的是在路上,可能会体会到更多的诗情画意,寻找到自己心里的风花雪月。</h3> <h3>还可能遇到很多感动的事情,捕捉到一些温暖的瞬间,以后每当回忆这些,总能有一丝丝的涟漪在心底,我真心的觉得这一年过得很值。</h3> <h3>在这一年里,身边喧哗的场面越来越少,无意中在远离一些很不必要的应酬和无所事事的聚会,更多的时候愿意呆在家里看书,听音乐,一个人散步,一个人看电影,让自己越来越安静,反而觉得很充实。</h3> <h3>日子虽然平淡,但一点不觉得无聊,每天能忙忙碌碌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逐渐在活成自己想要的状态,离自己想要的样子越来越近,内心充满了欢喜。</h3> <h3>我真的喜欢自己努力的模样。</h3> <h3>觉得岁月真的很公平,看你怎样去对待,漂浮半生,回首才发现时光真的很匆匆。一个转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秋天变成了风景,暑往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就这样被蹉跎,年轮就这样被替换,时光在脸上写下很多的痕迹,我心,却仍充满欢喜和感激。</h3> <h3>可笑的是自己19岁年纪时都没有向日葵般的热烈。</h3> <h3>一直感觉都是冷漠似的面孔对待生活,到了现在这把年纪,却发现自己越来越愿意放下面具,微笑着面对一切,错觉是否是自己把岁月偷换了个顺序。</h3> <h3>“少女的情怀总是诗”。我想让自己永远保留这样的心态,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诗意,让世界的美好与自己环环相扣,无论多糟糕都是经历,相信美好总是最后的相遇。</h3> <h3>这一路尽管走得磕磕碰碰,但庆幸自己一直都走在那个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更不想把自己放低到尘埃里去将就生活,青葱也是不复来,但能做到的让自己永远保持那一点纯粹,够矣。</h3> <h3>这一年,在家陪父母的时候比预期少了很多,看着父亲日渐变得像个小孩子的举指,心不禁地疼痛起来,我知道生、老是生命的轮回,但我始终不肯承认和面对父母在一天天老去的事实,至少我期待的是让时光慢下来再慢下来。</h3> <h3>别让父母这么快老去。曾经父母伴着我们长大,我们一定要陪着父母慢慢变老,这一生,感谢我的父母,庆幸成为他们的子女。当初他们给了我生命,用尽一生的爱来呵护我,无以为报,只有陪伴,是我应做到的坚持。</h3> <h3>这一年,家里那只小雏鹰羽翼也渐渐变得丰冀,每一天儿子都在成长,心中暗喜,心底里永远是儿时孩童般的儿子终于也在长大,也在慢慢学会了责任与担当,作为母亲,不想把对儿子的期待变成太多的压力,欲速则不达,让他慢慢成长吧,希望儿子的未来越来越顺利。</h3> <h3>这一年,更加坚持的摄影,爱上摄影,我觉得这是我众多爱好中最正确的选择,在镜头里看到太多不同的世界,记录了很多感动的瞬间,那些转瞬即逝的刹那,庆幸被我定格成了永恒。某一天我老去,翻开这些记忆的碎片,一定能想起那些曾经。</h3> <h3>这一年,也有心情低落不开心的事儿,也有委屈在心里泪水失守的时候,睡一觉,雨过天晴,与其费心费力的去跟无关紧要的人解释,倒不如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我想人生既然能坎坷到极致,也能精彩到极致。人生过半,匆匆走过不惑之年,都是半生也去而知天命的年纪,总算学会了和命运握手言和。我只是个平凡的人,大事做不成,但我能做到不为难自己,毕竟人生真的那么短暂。</h3> <h3>未来的日子,希望自己一如既往,简单快乐,永不失扬在脸上的自信,存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往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再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