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世界并无相欠,没有理由不快乐!

诗人聂勒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读初中时,我已经学会了一些汉语,但还是不怎么敢说。有个汉族同学,拿着一个好看的苹果问我:“这个水果叫什么?你说对了就给你吃。”我想都不想就回答说:“对了!”,可这厮竟走开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路上遇到某学校的李某,我打招呼:李老,好久不见了,忙什么呢?他说,妈的,我比你还小呢!哦,原来我把“师”给漏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我们家楼上第二十一层,有个小孩哭个不停,我从卫生间侧耳听了一下,听见他妈非常愤怒地说:“你再给我哭瞧瞧,待会儿把你丢下去呢!”哎呀呀,这个妈妈!别说小孩子,连我都觉得害怕,这楼也太高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读初中时,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去水电站那儿玩,玩的项目之一是跳水!那里的水很深,跳下去,很过瘾!有一次,不太喜欢水的一位同学跟我们去,我给他示范了几次,可他总是害怕!在我们一再协迫下,他终于同意跳水!为了安抚他那脆弱的心灵,我站在他后面,示意他该注意什么!当他终于跳下去,我感觉头皮闪电般的疼痛,当他爬上岸,我看见他手里还紧紧地揣着一把头发!</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五</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来到一家面馆,坐下来,叫了一碗牛肉面,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黄毛小伙,他边看手机边悄声吃面,有时他会抬头看看,看见没人,便走向锅前自己偷挖一勺牛肉进碗里,然后回到座位上津津地吃着,我暗暗地看着。碗里的肉快没有的时候,他又抬头看看,看见没人,又去加了一次!看得我心乱如麻!妈的,他都加了两次了,我为什么不去偷偷地也加一次呢?我想。我径直走过去,也毫不犹豫地加了一勺,回到桌上,那小伙已经吃好了,要出门的时候,我听见他对里屋喊道:我姐,我吃好了,这个人加了一勺瑁子,他没有给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鲁院读书时,两位同学拉我到离北京很远的一个寺庙去拜佛!进入寺庙,我一路跟着那位女同学,看她一个一个虔诚地跪拜!看见我老站在后面不拜,她说,楞了干吗呢?快拜呀,来,一块拜吧!我心里竟想:不跟你拜!拜了,万一佛主同意了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个刚从阿佤山旅游回来的朋友问我,你怕乡村的狗吗?我说,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怕什么狗啊,怕狗?简直是笑话!他说,我以为你怕呢,所以想教你一个不怕狗的方法!我觉得这倒是很新奇,便叫他教教看。他说,狗一追你,你就赶紧跳舞,不会民族舞的话,你就跳现在很流行的广场舞吧,尽情地跳,疯狂地跳,狗一旦以为你疯了,还咬你吗?哎妈呀,这种方法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昆明下雨,阴凉!正在听一个报告时,收到一位朋友的温馨提示:天凉了,穿点裤子哈!看到信息,我立马下意识地摸摸两边的大腿,裤子在呢,穿着了!</p>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