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和我爱的妈妈走了

清远百合

<p class="ql-block">  爱我的和我爱的妈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生命终结没有多少人能记得,但对她的儿女来说,却是一生的记忆,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年12月24日,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上六点半左右,电话响起,一看是二姐的电话,在电话里二姐已泣不成声,我已经感觉到我妈情况不好,我昨天在我妈家,二姐替换我回家,我说二姐你别急,打120,我一会儿就到。我立刻从床上起来叫醒老公穿衣洗漱,准备出门去我妈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泪流满面,想着我妈在世时的样子和给我说的话……我妈40岁左右就有冠心病,身体不好,算来也四十多年了,一直是吃药。最近这一年来病情加重,心衰住医院进进出出有五次。最后这次,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了一个多月,我们在监护室外面备受煎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每天下午2.30到3点家属只能进去一人探视,监护室里老妈躺在病床上,鼻子嘴里插着管子,两手被纱布捆在床扶手上,此情此景看到这一幕连死的心都有了,这是受多大的罪啊,与其这样受罪还不如一死了之,可做儿女的还是想让她活着,看着真是撕心裂肺的痛,这是自己的妈呀,我们又无能为力,只能祈祷她能慢慢好起来。每天大夫查完房说病情的时候,变化随时出现不利情况,我们的心七上八下总是提心吊胆。我们只有天天祈祷,老天有眼,我妈病情终于慢慢好转,可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我妈生命最后的这段日子里,我姐妹四人轮流照顾,我妈很是欣慰,没有遗憾,没有痛苦,她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面所经历的一切都看在眼里,生死之事已经看开,她对我说“每天在那里面都有离开的,外面那哭泣声不绝于耳,我也这个年纪了,什么都看开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不再去医院,我就在家里走,走了以后也不要办葬礼,一切从简,你爸走了十年多了,我又多活了十多年知足了,我也该去陪他了。我也没有什么遗憾,四个女儿都孝顺,我和你爸这一生为有四个女儿而骄傲。”</p><p class="ql-block">她很平静很安详,到生命最后也没有痛苦,我们遵从她的心愿一直在家,寿终正寝,终年81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妈这一生,虽平平淡淡,却是生活的很幸福。出生在殷实的大户人家,上过学有文化,知书达理,结婚后我爸很疼我妈,夫妻恩爱。我妈我爸最欣慰的是有我们四个女儿,我们也很团结,很孝顺。愿我的爸妈在天堂一切安好!保佑我们平平安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