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衡水二中学习,看到一篇学生文章,觉得有意思,转发给大家。

尚强

<h1><b><font color="#ed2308">高三已经不允许我们落后</font></b><br></h1><h1><font color="#010101" style="">衡水二中 高三3班 苏祥瑞</font></h1><h3><b><font color="#ed2308"><br></font></b></h3><h1><b>高三的全体勇士:<br></b></h1><h1><b>大家好!我是三班的班长苏祥瑞。今天距离高考只有五个月零几天了。<br>在发言前,我想先让大家思考一个问题:进入高三,成为一名高三人,你的高三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是激情满满,还是平平淡淡?而当你感叹成绩不如意时,你又是如何行动的?<br>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处在逐梦途中。可是,有些人迷茫了,待在原地,慌慌地望着远方,不知所措;有些人退缩了,收回脚步,胆怯地看着地上的荆棘,不敢前行。都说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可是原来活力四射的我们却不知在何时弄丢了我们的毅力和勇气。学习上,面对略有深度的难题,不愿去钻研、去探究;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习题,不愿去动手、去执笔,不肯花时间学习,害怕学习苦、学习累,我们的梦想怎么办?<br>下面,我和大家讲一下目前存在的问题:<br>第一,在学习上一定要秉承一颗谦虚的心。我们曾喝了不少心灵鸡汤,总以为是枯燥无味的东西,我想问大家:你从鸡汤中吸取了多少营养呢?当我们听到那些主角考上清华北大时,难道我们不羡慕他们吗?同时,我们也听过了许多优秀学生的经验报告,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方法,但我们终究只是听过了,到最后什么东西都没有学到。事实上,不是所有的方法都适合你,我们要做到消化吸收,必须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如果做不到谦虚,也许痛哭流涕就是为你准备的。<br>第二,我们目前缺少一种精神,攻坚克难的精神。大家是否还记得伊校长和大家说过:要攻坚克难。尤其对于我们实验部的学生来说,更应该具有这种精神,我们部分同学对于自己所处的水平习以为常,原因在于不想攻坚克难。并且懒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把困难分解,从小事做起;从解决自己薄弱环节开始,哪怕一道题一个知识点也没关系,设立长远目标,经常给自己充充电。或许,做到攻坚克难,你会比现在的自己更加优秀。<br>第三,我发现有的同学经常无事可做,总是在自习课上“翻来覆去”,一是心不静,二来自己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我开班会和三班的同学讲过:我们现阶段应明白三件事,①要做什么事该做什么事②如何做这件事③如何把这件事做好,做到极致。这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思考的,现在我们连第一步都没有做好,那后面的我们还能做好吗?当你觉得没事做时,可以去教室外面看看考试成绩单和限训成绩单,我认为你就会有事做了。在平时要多注意规范,减少甚至杜绝低级失误,把会的都做对,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留成留败不留悔。<br>同学们,2019年即将过去,刚刚的考试你总结和反思完了吗?下次考试却又已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下次考试将是我们高三生活在2019学年的收官之战,2019即将过去,2020随之来临,高考也紧随其后,希望大家明白,任何时候出发都不晚,只要你勇敢地出发并坚持,那便是最大的成功。<br>我们马上就要面临逐梦路上一个较大的难关——高考。羡慕别人可以在名牌大学吗?羡慕别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吗?不用羡慕,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咬紧牙关,勇往直前,顽强拼搏,扛过这一段,不达终点不停息!同学们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落后了,我们要做的便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高三人,干就完了!<br>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b></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