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

西窗菊儿

<h1>【文字】菊儿</h1><h1>【图片】网络</h1><h1>【音乐】美丽的神话</h1><p><br></p> <h1>  风是云的故事,山是水的故事,雪是梅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h1><h1> 已经等了你很久很久,已经等了你太久太久,穿行过三月的烟雨江南,徜徉在唐诗宋词笔下的氤氲荷塘;在黄叶飘飞如蝶的秋季伤怀,守着孤独和寂寞一枝独香;终究,在一个多情的黄昏,等来了你。</h1><p class="ql-block"><br></p> <h1>  虽然,你来得有点晚。</h1><h1> 你像三月纷飞的柳絮,温柔了整个天空,我闭上眼睛,伫立在混沌的天地间,心里空明而温暖。</h1><h1> 你温柔的走向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目光落到我的长发上,于是,华发丛生的鬓角返回到春暖花开,我又回到了曾经年轻过的季节,满头青丝,长发飘飘。 </h1><p class="ql-block"><br></p> <h1>  你柔情脉脉地停留在我的眉稍, 抚摸着岁月留下的痕迹,这些年受过的委屈,化为江南梅雨季的雨,滂沱在2019年的冬季。</h1><h1> 曾经以为,自己已经修炼成为一只刺猬,有着厚厚和尖锐的铠甲,泪腺被往事尘封,慢慢风干为一粒沙石,被风吹到三毛居住过的撒哈拉,将自己深埋,然后慢慢失去记忆……</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抬起满是泪水的脸,迎接你的到来,隐约间听见一声叹息,泪水就渐渐模糊了视线 ,你是为我流逝的青春伤感,还是因为我的眉眼不再清纯而嗟叹?</h1><h1> 缘份注定,只能在四季中的最后一季中和你相遇。即使相见恨晚,终究,我们还是在这个美好而静谧的黄昏,相拥在一起。</h1><p class="ql-block"><br></p> <h1>  你微笑着用指尖掠过我的红唇,带给我满心期待和欢喜,那一刻的心动,让我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而与众不同。</h1><h1> 不再是一个中年忧妇,我已经回到了青春年少,住在一个开满玫瑰花的庄园里,守候每一次的花谢花开,期盼梦中的白马王子,一起去北国的冰湖看天鹅成对成双。</h1><p class="ql-block"><br></p> <h1>  曾经万紫千红过的心田,已经在清冷的月光下慢慢荒芜,你缓缓的落向我的心田,一片一片又一片……</h1><h1> 你用洁白的身躯,去滋润墙角那一株已经枯黄的梅,梅在金色的阳光下涅槃重生,轮回成一粒小小的种子,生根、发芽、然后结蕊、怒放。</h1><p class="ql-block"><br></p> <h1>  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把你捧在温热的掌中,珍藏在心间,任你的身影在我的心海深处婆娑,舞出一季美好,成为一首隽永的歌,你一袭白衣飘飘如梦,我一身红裙翩跹成蝶。</h1><p class="ql-block"><br></p> <h1>  天地间只剩下我和你,云淡风轻。</h1><h1> 我在你的怀抱中化为一季风花雪月,你在我的笔墨之间流连成唐宋诗篇。</h1><h1> 刚好遇见你,相见不晚。</h1><h1> 红叶在深秋遇见寒霜,从此便有了火红火红的相思;你在冬季拥抱了我,从此我便有了一个多姿的季节,纵然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晨和你永诀,无悔无怨。</h1><p class="ql-block"><br></p> <h1>  生命的天空有很多种色彩,惟愿开出一抹深情的嫣红,温暖着你原本冰凉的胸膛,在严寒的冬日盛开,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灰飞烟灭。</h1><h1> 春天不远了,你也该离开了。</h1><h1> 你的故事里有我,在心里刻下了我的眼我的眉;我的故事里有你,听到了你的心跳读懂了你的无奈。</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在凄寒的夜风中千娇百媚,越是寒冷,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越缱绻;不愿看见天边那一轮冬日暖阳,他来了,你我便永无相聚之期。</h1><h1> 倘若,还有下辈子,依然等候着你,在墙角拐弯处,只为你怒放,只为你绽香。</h1><p class="ql-block"><br></p> <h1>  假如,真有来生,你是否会在百梅争艳中多看我一眼,有一种恍若相识的感觉?假如,真有来生,我是否愿意只为你一人独守枝头?一次次走过轮回的隧道,等待你轻轻拥我入怀?</h1><h1> 不知道你会怎么想,只是想对你说,如果有来生,我就在冬季等你,你一袭白衣飘飘,我一身红衣翩跹成蝶。</h1><p class="ql-block"> </p> <h1>  后语:今日阳光灿烂,静静的在阳台上享受着冬日阳光和岁月静好,思绪依然沉浸在雪和梅的故事中。感谢图片的原作者,也感谢你的来访和阅读,一并谢过。</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2019年12月27日完稿于上海</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 菊儿</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