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光阴如茶(回顾2019)

秋韵

<h1><b><font color="#167efb"><br>文/茶韵<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从现实生活中品尝的第一口茶起,我便对茶有了一种感觉:淡淡的,满口苦涩渐渐转为微甜……<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题记/茶韵<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江南从古至今一直是温柔且温暖如春的标记,品茶也是古人和现代人闲暇之余身心放松的标记。烟雨江南,太湖翠竹,用银壶紫砂温一壶茶,渐白发髻淡然之人在好茶好地方好茶壶中定当了世间过往云烟,配上那气氛那人生布局,听一曲笑颜如初,拥抱生活中如童真般的幽默,看一眼温柔待我的生活眸光,在光阴的故事里便不会出现那惠山蒙蒙细雨古镇寂寥的雨巷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光阴似箭,特别是中年古稀之人,总是感叹一晃就老了,一晃孩子都大了,是啊!一晃寄畅园的那棵古老的银杏树又增添了年轮,一晃这个季节又到了冬季,冬有梅香飘雪迷离,春有百花齐放缭乱人心,秋有果香渐甜孤心,夏有细沙软脚底,光阴的故事,慢慢变老,慢慢蜕变,苦涩中转为微甜,眼角那一滴晶莹终将滴落在温暖的怀抱。<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我待光阴如茶,在每个深夜,那深深的思量,那委婉的歌词唱尽人生苦短,幸福甘甜。那青花瓷的古朴中早已飘出聚散离合的月光。一座城,一个世界,路过风雨,路过谁的背影,匆匆又匆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 我待光阴如茶,看着黄叶仍风雨,在悲喜中,在岁月中低鸣,如果当初放弃,如果我知道那尘封的信件早已安排,如果在那花前月夜下奔赴另一个希望,如果不是那一杯茶冲淡了苦瓜的苦,如果不是那一曲古琴的柔扶,断桥之说永远成了定局。<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我待光阴如茶,在沉浮中翻滚,跳跃在高低音符的琴弦,求一味平静淡然的良方,去火去浮躁去烦燥,走过了寄畅园的秋末初冬,枫红染孤心,古寺钟声撞凡尘,听过了八音涧的流水,一去不复返,洗去人生狭道污杂。沿途停一停,流星雨中坚守厮守一种祈祷,倾听心底一种如初的感觉,覆盖过往,往事随风。<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我待光阴如茶,好好煮一杯茶,温润余生。</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