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泪花》

老舟

<h3>  《闪闪的泪花》</h3><h3> 老 舟</h3><h3><br></h3><h3> 上午的这堂声乐课,是本学期最后一堂课了。</h3><h3> 走进教室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扫描了一下教室,同学们的脸上(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全都是微笑,这微笑让我心头一热。</h3><h3> 老师说,这堂课是复习课,首先是视唱复习。这个学期的视唱课程是很丰富的,从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的视唱到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的视唱,全都有。记得在前段时间上课时,大家都十分用心,生怕一个疏忽,就把课程落下了,谁都不愿意留下不懂的空白。在进行三十二分音符的视唱时,我觉得很吃力,口腔也不稳定、不流畅,总觉得自己太笨。好不容易走过来了,心里觉得很有收获感和成就感。这堂课的复习大家都特别给力,唱的流畅、准确,老师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大家都很兴奋。 </h3><h3> 视唱之后是新歌复习。这个学期学习了十八首新歌,每一首歌都很优美。在老师悠扬的电钢琴伴奏声中,同学们认真的唱着。《和谐阳光》《送你一朵东方茉莉》《闪亮的日子》《额吉的炊烟》《金色月光》《草原美》……随着一首首歌曲的复习,大家仿佛跟着歌声走进了意境,那故乡的小河、辽阔的草原、美丽的田园、鲜红的枫叶、蓬勃的青春、春风的吹拂……等等,一幕一幕地走进脑海,在教室里回旋……在这些歌曲中,我特别喜欢殷秀梅演唱过的那首《血脉》,词美,曲美,唱得也好,大气、恢宏!</h3><h3> “自从生命遇见了你,</h3><h3> 我的世界充满希冀。</h3><h3> 你的旗帜有我的形象,</h3><h3> 一路相伴生死相依。</h3><h3> 我把一切交给了你,</h3><h3> 我用生命创造奇迹。</h3><h3> 你的旗帜有我的梦想,</h3><h3> 民族复兴生生不息。</h3><h3> …………”</h3><h3><br></h3><h3> 我真的非常佩服作词家、作曲家那非凡的大脑,他们怎么就有那么多生动、深刻的语言呢?他们怎么就能谱写出那么优美动听的曲子呢?我也佩服歌唱家,一首歌曲从他们嘴里出来,怎么就那么打动人心呢?</h3><h3>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快下课的时候了,这时老师感觉到了大家不舍的情绪,就提议说;大家唱一首《难忘今宵》吧,作为这堂课和这个学期的结束纪念。 大家欢呼赞成。旋律起来了,歌声起来了,随着歌声的进行,我看到有几位同学的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我知道,这泪花,是对老师深切的感谢;这泪花,是对班长的热心赞许和理解;这泪花,是对同学情意的珍惜和不舍;这泪花,是对班级团队的留恋和期待…… 我看见,老师的眼睛也是潮湿的,而且还有着更深层次的光泽!不等歌声结束,一位身穿大格子裙装的女同学带着泪水跑向讲台,给了老师一个热情的拥抱,台下响起了笑声和掌声…………</h3><h3><br></h3><h3><br></h3><h3><br></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