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叶小语

草木

<h3>接送外孙上下幼儿园的途中,走在梧桐树下,看着头顶上,周遭,地上的梧桐叶,感到尤如一个个生命在飞扬,在述说。</h3> <h3>看着一片叶子从眼前飘落。我在想,生长是自然,是必然,落地同样也是自然、是必然。自然与必然中,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人也这样从生到死各具姿态吧。</h3><h3>我仿佛听见了梧桐叶的小语:</h3> <h3>我很荣幸,今生能够成为梧桐树的叶子。</h3><h3>借着梧桐树高大的身躯我一出生便是一道人们头顶的风景。</h3><h3>从初春发芽到盛夏浓绿再到秋天金黄,我的风姿占尽了树叶子们中的风采。即便到了冬天,我依旧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色彩斑斓的我一直坚守在树上,直到我身上的全部水分慢慢被冷空气抽尽时才瓜熟蒂自落般地随风飘扬、飘落。</h3> <h3>落到哪里呢?</h3><h3>我要归根!</h3><h3>我得谢谢滋养我一生的大树躯干。铺撒在大树根部的土地上,化作我来年的滋养。</h3><h3>是啊,我还是我。只是用了另一种方式循环生长。</h3> <h3>落到哪里呢?</h3><h3>落到我身下的草丛间!我们来一个轻轻的拥抱吧,未拥抱之前的每一天,虽然生活在同一个空间,但我们只能我低头你扬面的深情互望。</h3> <h3>落到哪里呢?</h3><h3>落到周边的灌木丛间,此时的你虽然还在抽叶,但你是用一生不长高的形象衬托着我在天空中的摇曳。我得落在你身旁对你说声衷心的感谢。</h3> <h3>落到哪里呢?</h3><h3>落到依旧绽放的月季花上。在树上的时候,我不停地低头欣赏这你。我喜欢你的姿色、你的芳香。终于可以落下来了,一个亲吻了却我一生的心愿。</h3> <h3>落到哪里呢?</h3><h3>落到我同类的身上。我们被统称为树,但你身上的小叶叶过早的离你而去。虽然我知道你并不悲伤,因为明年的春天他们还会回来,就像我依然要回到我高大的梧桐树上。此刻,我只是落在你的枝头陪你玩一玩。</h3> <h3>落到哪里呢?</h3><h3>落到红豆豆绿叶叶中间。哇,你们是永久的红绿般配,标配,一生相伴。我过来分享一下你们的幸福,见证你们的恩爱长久。</h3> <h3>我好幸运,从开始生长到飞落大地,有许多许多的同伴。现在我们一起安安静静地躺在大地上,化作春泥向着明亮那方,等着重生的来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