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个日子

陈默是今(今人)

<h3>我之所以讨厌某些知识分子的原因在于他们目光中的短视与缺乏包容,动不动就要上纲上线,划分政治立场,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的政治标准就是普世价值,不认可自己或者说不与自己站到一边就是傻子,就是政治不正确。</h3><h3>12月26日就成了他们区别阵营的日子,开始以此来划分政治派别,我觉得十分可笑,君子和而不同,不同意你的观点你大可辩论一番或者不理他,何必辱骂与恶意中伤!这不是权力欲望的另一种表现吗!要别人的思想屈服于自己的思想,认可他们的这种自我标榜的清高与高尚。在我看来只是因为他们在这个体制里,得不到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满足不了他们自己的权力欲望……</h3><h3>126年前诞生的政治人物,今天许多人在缅怀他的伟大,同样也有许多人在今天把他称之为恶魔,作为我,这个出生在他去世两年后的人来说,对于他的存在,大多数印象在于一些文字与一些影视视频,加上自我的认知与思索,我更喜欢客观中立地去认知他,分析他,毕竟这历史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他的所有行为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一个时代群体发展的的结果,每个人是一个民族处于一个大历史环境中影响下的社会人。</h3><h3>历史永远都是胜利者书写的,同样作为每个时代的知识分子,都是起到了助燃剂的作用,而一旦政治人物获得了权力,这些知识分子首先都是被清理的对象,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永远不知道政治所需要的稳定就是排除异己,统一思想,毛是一个对中国人人性了解的最为透彻的人,所以他明白知识分子的作用与问题,知识分子能看出某些问题所在,却没有好的方法或者说没有改变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眼高手低就是知识分子的通病。历史上还算清醒的知识分子有,但不多,张良和刘伯温就是,但是他们都逃不脱政治的触角,除了范蠡全身而退!</h3><h3>他们不停地给我说他导致了几千万人的悲惨死去,他们又告诉你自由与民主的好处,他们告诉你一个知识分子所要具备的良知,以及在任何场合都能理性地对待,他们还不停地劝告别人跟他一样地思考问题……意见不一的人拉黑,排挤,冷嘲热讽,谩骂为傻子……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知识分子的素养与包容!我只想听到他们告诉我,要改变这一切他们认为不合适的政治制度,要怎么做,要如何去改变……</h3><h3>其实他们这一些人是最为懦弱无能的知识分子,根本没有血性去抗争他们所谓的不公,在这个社会他们只能在躲在角落里暗中抨击,一个小群里私下谈论他们可笑的政治观,他们在社会上左右逢源,政治上摇摆不定,见风使舵,早没了范仲淹,苏轼那般风骨,他们自诩为知识分子,拿着这些所谓的标准去衡量别人,要求别人如何如何,拿着看似高人一等的惊世耸言去忽悠别人,用故作玄虚的文字去笼络粉丝……</h3><h3>其实他们都是伪知识分子,一天到晚玩弄着文字游戏,在一个小圈子里互相吹捧又相互轻视!有本事就写文字直接去面对你们认为的不公平,或者直接组织起来去革命,去斗争,否则就老老实实过你们的日子……所以我自始至终都不愿意跟你们走到一起,除了曾经仰慕过你们的才华!我从不愿意以知识分子自居,也不想做一个文人,说实话也不配!哈哈哈</h3><h3>是的,那个时代许许多多无辜的人,有良知的人被不公平对待,许许多多的事充满了荒诞与有悖于人伦,这一切不能归结到一个人身上,一个被人神化了的个人身上,他同样也是一个悲剧人物,被时代与大众神化,然后又被利用,最后又被孤立……</h3><h3>我不是为某某人辩护,也不是去美化谁,或者以此去批判谁。或许有人会说我和稀泥,没有明确的政治立场,没有基本的道德标准……</h3><h3>我知道一棵大树要成为参天大树不倒,那么它的根系就必须要深入足够黑暗的地底下,也只有在足够黑的深渊,吸收足够多的养分才能让他的枝叶,在光明的大地上枝叶茂密,更加挺拔伟岸,才能散发出足够的氧气与吸收更多的废气……所以说,毛跟唐宗宋祖秦皇汉武一样,是一个时代的强者……无所谓好坏,因为许多人物与历史事件,过了很多年后,并不是非白即黑就可以说得清楚的!历史会给他们一个公正客观的评价的,我不配,你们也不配……</h3><h3>想当初因为你们的才华接近你们,如今却因为你们的虚伪离开你们!这一批可怜的知识分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