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深西山

ECHO 梵

<h3>山色不厌远,我行随处深。</h3><h3>迹幽青萝径,思绝孤霞岑。</h3><h3>独鹤引过浦,鸣猿呼入林。</h3><h3>褰裳百泉里,一步一清心。</h3><h3>王子在何处,隔云鸡犬音。</h3><h3>折麻定延伫,乘月期招寻。</h3><h3>——唐•钱起《游辋川至南山寄谷口王十六》</h3> <h3>西山书院静待山中</h3><h3>迎接西山书院第16期中级班的来临</h3> <h3>12月17日,第一批法工上山,为开课做准备</h3> <h3>晚上,老师和所有法工齐聚一堂,书院主人徐晖老师为大家烹茶,简单小叙之后,所有人立刻投入课前筹备工作</h3> <h3>12.18日,早8点</h3><h3>进入严格的法工培训——</h3><h3>其后各司其职</h3> <h3>一切准备就绪,迎接中级班学员们的到来,庄严静默。</h3> <h3>中午1:30</h3><h3>来自全国的111名学员满心欢喜接踵而至</h3> <h3>队伍排成了长龙</h3> <h3>认真阅读中级班学员须知</h3> <h3>庄严承诺——</h3><h3>遵守一切戒律,把自己全然交出去</h3><h3>完成七日闭关静修</h3> <h3>经过严格把关,终得进入书院</h3><h3>入门那一刻</h3><h3>将尘世关在门外</h3><h3>将自己关进心内</h3> <h3>师说</h3><h3>中级班的修行不是进门开始,而是从报名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报名,进入中级班带着什么样的目的?</h3> <h3>你是怎样看待你自己?</h3><h3>你现在有着什么样的困惑?</h3><h3>你打算如何贡献这个社会?</h3> <h3>生活中你和家人、朋友的关系如何?</h3> <h3>静修之前,以诚意对待</h3><h3>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敞开心扉把它们写下来</h3><h3>这亦是你对待中级班的态度</h3><h3><br></h3> <h3>法工带领行禅</h3><h3>进入禅坐前的静心准备</h3> <h3>进入禅堂之前</h3><h3>宣读禅堂戒律</h3> <h3>一声磬响</h3> <h3>关闭六根 一切为静</h3><h3>静修七日 一切为净</h3> <h3>门内</h3><h3>111名禅修者 </h3><h3>只做一件事</h3><h3>分分钟觉知 秒秒钟平等</h3><h3>行深波若波罗密多时</h3><h3><br></h3> <h3>门外</h3><h3>滚滚红尘 烟硝云涌</h3><h3>皆与我无关</h3> <h3>日夜兼程</h3><h3>不虚度当下每一秒</h3><h3><br></h3> <h3>用功</h3><h3>不在过去,不在将来</h3><h3>只在当下</h3> <h3>师说:</h3><h3>想见到生命真相,</h3><h3>只有一条路,就是修八正道:</h3><h3>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正定</h3> <h3>师说</h3><h3>中级班不是来学习的</h3><h3>是来清空凌乱的思想的</h3> <h3>师说</h3><h3>如何对治迁怒?</h3><h3>恭敬一切人、事、物</h3> <h3>师说</h3><h3>专注和习气</h3><h3>就像动画片里的TOM和JERRY</h3><h3>要做一只有定力的猫,不要被习气搞得四处乱窜。老鼠乱跑任它跑,你只管让猫蹲在呼吸那里,如如不动……这才是本事</h3> <h3>师说</h3><h3>信,念,勤,定,慧,五根具足,才能生出五神力,带你走向光明大道</h3> <h3>师说</h3><h3>知识是术,智慧是道;</h3><h3>知识向外求,求人,智慧向内求,求己。</h3><h3>知识改变别人,智慧改变自己</h3><h3>知识改变世界,智慧改变命运</h3> <h3>师说</h3><h3>小人求人权,求自由</h3><h3>大人求自在</h3> <h3>师说</h3><h3>“子曰:“父在,观其志;父没,观其行;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可谓孝矣”</h3><h3>如何做合格的学生,学学孔子的要求,三年不改父之道才谓孝矣,如果是学道,三世不改师之道,才谓合格的学生。</h3><h3>否则会像孔子的学生一样,因为乱了道引发秦始皇“焚书坑儒”,这是典型的学生坑老师。</h3> <h3>师说</h3><h3>不要给自己建立名色建立概念</h3><h3>《西游记》中有个水晶瓶,所有有名字的东西都可以被吸进去,哪怕是回应一声“哎”……</h3><h3>没有名相没有概念,就不会被束缚</h3> <h3>师说</h3><h3>打坐中出现的一切都接受,都是正常的</h3><h3>因为,一切如梦幻泡影</h3> <h3>师说</h3><h3>何为阿赖耶识?</h3><h3>阿赖耶识好比喜马拉雅山,我们无始劫以来所经所历就像喜马拉雅山上堆积万年的积雪,一层覆盖着一层。</h3> <h3>七日已过 命亦随减</h3><h3>如鱼少水 自当精勤</h3> <h3>西山书院中级班16期总52期大合影</h3> <h3>广西南宁平台合影</h3> <h3>湖南长沙平台合影</h3> <h3>深圳平台合影</h3> <h3>西安平台合影</h3> <h3>汝州平台合影</h3> <h3>重庆平台合影</h3> <h3>北京平台合影</h3> <h3>中级班分享</h3> <h3>我是一名法语翻译,之前主要工作地在法国,这次被朋友拉回国内做学校,合伙人给我推荐了这个课程,上完两次课,我都没什么感觉,对课程也有不理解的地方,上课只是为了支持合伙人,不过在西安第二次复读的时候,金鑫师兄一家人的家庭文化的确深深打动过我,但也并没有想再返回课堂。</h3><h3>这期间我突然得了严重的面瘫,合伙人劝我立即来上课,我不是很信任,立刻买机票返回法国去治病,好巧不巧,法国的那位医生治病的方式竟然也是禅坐治病,还是师从中国师父的,而且治疗还是有些效果,借着这个机缘,我对禅修有了一些兴趣,等我回国后,合伙人再次拉我来上中级班,我决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了中级班的课堂。</h3><h3>这次中级班禅坐的感受可以说是丰富多彩,也在打坐中看到了很多神奇的画面。课堂上老师的讲解让我对生命真相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想接下来有机缘一定带我的法国先生来上课,我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创立我们杨家将的家庭文化,感恩老师感恩课堂,让我走进这样一个以前完全不了解的世界。(广西学员)</h3> <h3>我从小男孩子性格,胆子特别大,男孩不敢做的事我都做。因为年轻,所以工作太拼,弄得身体很差,被先生带进来上课,在西安游学时,三十分钟静坐,我体验到死亡过程,感悟到人生轮回太苦;这次是我的第三次中级班,有一天晓东老师帮我扎针,我突然就像定海神针镇住了一样,原来内心的极度恐惧引起的躁动都消失了。通过在大学心法的修行,现在我的身体好了,公公婆婆听过学习,关系也融洽了,接下来我想带患糖尿病的妈妈进课堂,也想抽出更多的时间来支持深圳平台的发展,让更多人走进课堂而受益。(深圳学员廖清清)</h3> <h3>没来上课之前,我真的没意识到我自己有这么严重的问题。我家境比先生家境好,结婚后都是先生让着我,我处处嫌弃他。</h3><h3>课堂上,老师一句话点醒我:先生不好,是结婚前就不好?还是结婚后才变得不好。我答,结婚后变得不好。老师问:那你再想想,他为啥跟你结了婚之后就变得不好了呢?</h3><h3>我现在知道,要深刻反省我自己了,我性格火爆,穆桂英脾气,没什么温柔可讲,跟爸爸说话也没什么好态度,这样反观自己,如果说一个和美的家庭需每个人负责,那我根本没有贡献过任何,回去之后,我一定好好改正自己,为我的家庭负责,为家里所有人的幸福负责。(长沙学员)</h3> <h3>我是一名退休的大学教授,因为身体的原因,金鑫师兄给我做了很多的工作,让我来到课堂,课程的内容我听懂了,但并不能验证,本着严谨的态度,我认为可以来试试。来中级班之前,我先去深圳看了一个知名的专家,专家教育我一通,要我赶紧住院治疗,但我还是来了,因为晓东老师讲关于身体的原理我是认同,我需要亲自来体验。</h3><h3>这七天里我有很多感受,其中有一天,晓东老师给我膝盖扎了两根针,他没拔我也不敢动啊,于是我就一口气坐了七个小时,就是这七个小时,让我真正觉知到身体病变的那个瘤,这个通过亲身经历得到的验证,就让我认为接下来的疑惑都可以通过行动一步步来验证。</h3><h3>我对死亡没有什么恐惧,接下来我想走一步看一步,关键是精进打坐,来研究身体的本质和生命真相,后面我会慢慢把成果汇报给大家。(西安学员)</h3> <h3>孙琼:我是傻人有傻福,因为孩子到了高中突然不肯上学,没有办法了,我就听了陌生人的一句话,就走进了课堂,还一家三口一起来上课。第一次上课就收获很大,也让我知道了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我想法简单,对老师就是一个字:信。因为信,照做,进入课堂后我的人生发生很大变化,孩子和家庭文化的问题迎刃而解,也因为我自身的变化,我朋友圈里的陌生人都会主动来找我询问和报名参加大学心法,可见“信”和“行”的力量不可思议。我现在每天在书院里做事做得不亦乐乎,花在家里的时间减少,结果孩子和先生反而都变得越来越好,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象。</h3><h3>先生:孩子在这里变化很大,从原来的年级九百名到现在的年级四百名,花了不到一年时间,学会了对自己负责任,还很会关心他妈妈。我很欣慰我在很多次事业选择的关键时刻最终都选择家庭优先,所以才有福气一家人都能进入大学心法,有了现在这样一个和乐融融的家。感恩大学心法。(广西学员)</h3> <h3>我走进课堂有几年了。七月份我的母亲去世了,她在床上瘫痪了十几年,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照顾,还有生病的父亲和弟弟,三个病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上课之前,我觉得我好苦呀,可是上了大学心法之后,我的思想有所转变,接受、不抱怨、负责任,好好照顾他们呢。</h3><h3>这次母亲去世,我专门请教了晓东老师该怎么送她走,老师说的地水火风四大分离,在母亲身上全部都经历了,她和父亲感情很好,十多年来父亲身体好的时候一直把她照顾的很好,临走时心里带着满意走的,头顶还是热的。唯一遗憾的是,我因为家里只有一个人,怕母亲走在半夜里没人帮忙,就不停的嘱咐她要白天再走,结果她真的到天一亮才撒了气。我特别特别后悔,那一夜她一定憋得很难受。母亲的葬礼彭总和刘萍师兄都来参加、帮忙,让我很感恩。感恩大学心法这个平台,有这么多师兄让我觉得我不孤独,有力量,感恩晓东老师。(长沙学员)</h3> <h3>各平台负责人分享:</h3><h3>遇到大学心法之前,我在做企业,生活和事业都很顺利。我很庆幸,我进入大学心法之后,就决定放弃之前的事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大学心法广西南宁平台的建设中,也感恩老师把这份信任交给我。</h3><h3>到这次为止,我已经上了九十多堂初级班,近30次中级班。在这里我收获了太多太多,大学心法十年了,眼看着平台里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学员越来越多,我很欣慰,因为这证实了大学心法发展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走进来。在这里我也发愿,做一个像老师一样,把自己完全奉献出去,利益他人利益国家的人。让我们把大学心法的平台越建越好。(广西南宁平台负责若溪老师)</h3><h3><br></h3> <h3>尊敬的晓东老师、各位师兄:大家好!我是深圳平台的负责人伍先进,这是我的第22次中级班,收获满满。</h3><h3> 进入西山书院就像回家一样,看到熟悉的环境,心里顿感轻松、愉悦;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师兄就像兄弟姐妹一样,顿感喜悦,亲密无间,在严格的止语戒里,心领神会,心心相通。第一天的下午很快办完了签到流程,进入禅堂,开始在晓东老师的教导下开始禅修,在接下来的六天里,按照老师的谆谆教导一步一步的由浅入深、有表如里体验到生命的那份真正的安详、真正的自在、真正的快乐。分分钟觉知,秒秒钟平等;纵由习气乱奔,我自岿然不动;看到习气不断的升起、灭去;感受的无常变化…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身香味触法…耳熟能详的《心经》说得真实不虚。体验到“柳岸花明又一村”;体验到“轻舟已过万重山”…</h3><h3>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晓东老师每天晚上一次次的开示拨开了我脑子的云雾,让更加清晰明白:要做有智慧的人,不要做有知识的人。知识是术,智慧是道;知识向外寻求,求人,智慧向内求,求己,本自具足;知识改变别人,智慧改变自己;知识改造世界,智慧改变命运;有智慧的人生命自主,不被外境所牵,不被内境所扰,负责任,是大人。有知识的人生命是被动的,总是被他人、环境做主,推卸责任,不负责任,是小人。树立正知正见,走八正道,深信因果,明白十二因缘,让我们理上通达。内心无限感慨,充满力量,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脑子里闪现出晓东老师在课堂上的画面:“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继往圣之绝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开万世之太平。”看到了晓东老师的高风亮节,无私大爱。是啊!晓东老师用生命在践行,孜孜不倦,他的身影在祖国的各个课堂不停穿梭,他是一座灯塔、一座丰碑,生命的导师,引领和照耀着我们…想到这里,内心澎湃,感慨万千,我发愿今生要以晓东老师为榜样,以师志为己志,做大人!这时我眼前一亮,一片光明。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标和方向,我从此不再迷茫!不由自主眼睛流出幸福的热泪…</h3><h3> 在此衷心的感恩晓东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衷心的感恩全国平台对深圳平台的大力支持,衷心的感恩各位师兄对深圳平台和对我的帮助、支持!(深圳平台负责人伍先进老师)</h3> <h3>首先感谢彭总带我走入这个课堂,当时我正处于一个身心最疲惫的阶段,整天吃着大把的药物却依然焦虑睡不着。从进入课堂第一天,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我上了大概近28次初级班,6次中级班。我没吃过一粒药,身体发生了巨大的逆转,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一个以前晚上12点从来不着家的人变成现在所谓的宅男,所有时间基本就是围着家庭和课堂转。也是这样的状态,让我收获了现在和谐美好的家庭文化,不再为应酬业绩所困,公司的利润反而比之前有了大幅度提高。所以我说这是一个神奇的课堂,每个人都需要,感谢老师把西安平台的承办交给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我们课堂受益。</h3><h3>(西安平台负责人 金鑫老师)</h3> <h3>我是一个打坐特别不精进的人,能再次来到中级班,完全是老师连哄带骗,在这里感恩老师,没有老师的支持,我也没有今天的收获,其实中级班就是这样,就像我们亲眼看到的简正,即便是躺着,也一样有巨大的收获。像我即便是打坐功夫那么浅,治个牙疼也是很简单的事,而我先生当年也是因为牙疼的厉害没法医治,才走进课堂的,当然打坐的收获远不止这些,修行的好处数不清,大家慢慢体会。</h3><h3>打坐我就不分享了,我想分享一下愿力。我想长沙平台的建立和我当时的愿力分不开。遇到大学心法之前,我对传统文化并不了解,却因为别的机缘做了几场传统文化的公益课程,这才发现原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原来这么珍贵,我们这代人乃至我们下一代人对此都了解太少,于是我发愿一定要在推广传统文化这条路上做一些事情,我想一定是这个愿力,才让我这么碰到“大学心法”这个课程,以至于现在能有这么多人因此而受益,接下来我也致力要把我们长沙平台做得更好,不辜负老师十年如一日的辛苦。</h3><h3>(长沙平台负责人 彭红老师)</h3> <h3>2011年第一次在厦门听老师的课,就和先生商量,我们要为老师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书院,不再让大家身心流离。修建书院的过程中,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最终都能化险为夷,我想一定是因为这个正法课堂有着神力加持,才能有现在书院的样子。这其中也离不开师兄们的布施、还有我的公公、先生梁刊、以及朱柏朝海燕师兄为书院无私的付出。</h3><h3>这次已经书院的16期课程,书院也从原来的简单朴素,现在变得生机勃勃。每一次开课,看到师兄们安心的修行,我心里都无比幸福。这里是每位“大学心法”师兄的家,也希望师兄们常回家看看。愿书院能成为一个传承千年的正法之地,里面永远有着真修实干的修行人,愿正法千年驻世。(西山书院负责人 徐晖老师)</h3> <h3>这次的中级班,有一位特殊的学员——简正 </h3><h3>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中级班课堂</h3> <h3>来自简正妈妈的分享:</h3><h3>我从没想过生活会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检验我的修行。2017年儿子简正去泰国旅行,意外出了车祸,我立刻飞往泰国,在那里的58天里,他无时无刻不是挣扎在与死亡作斗争,最接近死亡的一次,毫无行为能力的他竟然突然反手扣住了我,我知道,这一定是来自儿子满满的求生欲。老师知道这件事后,送给我六个字:不抱怨不放弃。并亲自去医院探望了简正。</h3><h3>简正参加第3次初级班时,我立即替他向老师申请上中级班,感恩老师恩允!我欣喜万分,简正终于可以登上这条正法的航船了!我们揣着希望,妥妥的准备好了各种远行出征的准备,几乎没有顾虑,充满力量!出门前几天,琪雅大组长和同行的师兄就替我们张罗安排,小宝外婆善解人意的告诉我她买的票同我一个车次。一路上,彭总,刘总,寻师兄,范敏师兄等几位师兄背着我们的行李和包袱,护送照顾。</h3><h3>三年来第一次远行,从出门到返回,简正的肌张力很大,不愿意坐轮椅。胡玲芝师兄为他调整舒服的姿势,帮他按摩,轻言细语的叮嘱鼓励。特别为难了一路陪伴帮助的师兄们。我们母子何等幸福!西山书院,我们终于回来了!早早等候着的师兄赶来提行李,安排房间,无比周到细心。</h3><h3>因为路途劳累,偶感风寒,简正咳喘难受,第1天在课堂里折腾得声音很大,躺着就咳。第2天半躺半坐,清鼻涕👃流出来排除寒气(三年来从来没有过)。第4天习气启动,每堂课紧张焦虑烦躁不安😳,双腿不停的抬起,当音乐想起来,他就不动了,静静的等着下课。第5-6天双腿盘起来坐的直直的,轻松愉悦的模样。7天的禅坐不仅没有异常,而是越来越清明,眼睛脖子来回转动,眼睛明亮聚焦点多了起来。作为母亲我很清楚,这次中级班让简正向前迈进了一大步。</h3><h3>记得在初级班,老师就说过:“不管怎样,反正要让他坐起来。”这7天每堂课我都坐在儿子前面,以防他松腿滑倒,这样反倒给了我无穷的力量。</h3><h3>这次,是我第10次上中级班。我一次次被唤醒,一次次被被老师的慈悲点亮。当老师伸出双手托起简正的身体;当牧星师兄每天来搬起简正走进课堂时;当男法工师兄细心有力的一次次托住疲乏挛痹的肢体安放在床榻时;当若溪老师,徐晖老师每每露出关切的眼神;当课堂里鸦雀无声时,师兄们散发出慈悲的粒子围绕着我们母子时,我的心底无限感动感恩,无比坚定!</h3><h3>老师的慈悲智慧,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老师的感恩之心不以言表🙏🙏🙏最可幸的是简正也走上了这个光明之路。余生,我将继续跟随老师的引领,坚定修身齐家,护送简正自主走上修行之路!用过程和结果来感召家人和朋友走进课堂。(长沙平台的柯炜)</h3> <h3>每次出入禅堂,师兄们都因这位伟大的母亲动容。</h3><h3>老师七天里多次带领大家做慈悲观,将光明善意慈悲的粒子发散出来,愿简正早一天康复。</h3><h3>事实证明,简正真的有了飞跃的变化,这便是正法课堂神奇的力量。</h3> <h3>收获满满,诚意满满</h3><h3>16期,又是一次圆满的静修之旅</h3> <h3>食存五观<br></h3><h3>计功多少,量彼来处</h3><h3>忖己德行,全缺应供</h3><h3>防心离过,贪等为宗</h3><h3>正事良药,为疗形枯</h3><h3>为成道业,应受此食</h3> <h3>存三畏<br></h3><h3>畏天命 畏大人 畏圣人之言</h3><h3>戒三胡</h3><h3>不胡思乱想</h3><h3>不胡言乱语</h3><h3>不胡作非为</h3><h3>行四勿</h3><h3>非礼勿视<br></h3><h3>非礼勿听</h3><h3>非礼勿言</h3><h3>非礼勿动</h3> <h3>感恩后勤大总管徐晖梁刊师兄、朱柏朝海燕师兄夫妇,一百多人的餐饮,面点如此精致,还有大包子吃…</h3> <h3>感恩乐师兄布施冬至汤,但师兄布施首乌汤,让精进的师兄们冬至闭关还有大补汤</h3> <h3>感恩辛勤的义工法工们</h3> <h3>更加感恩</h3><h3>始终如明灯一般</h3><h3>为我们照亮前路的晓东老师</h3> <h3>出关恰逢毛主席诞辰日</h3><h3>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h3><h3>感恩祖国繁荣昌隆 盛世太平</h3><h3>是祖国的安定让我们安心 幸福</h3> <h3>出关如仙境</h3><h3>下山入红尘</h3> <h3>学员们纷纷为书院进行布施,</h3><h3>提供更多给他人前来闭关的资粮和机会</h3> <h3>小雨中依依惜别</h3><h3>他日再见依然是在修行的路上</h3> <h3>西山再会</h3> <h3>2020年春节西山中级班,等你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