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蒙特利尔的圣诞节

猫妈王微凌

<h3>第一次在蒙特利尔过圣诞节,圣诞节是此地最重要的节日,所有的工作岗位都放假。儿子和儿媳也休息了,我就有机会出去逛逛了。走在有着寒气潇潇的街道上,欢快的圣诞歌从家家户户的窗户中飘扬出来,流光溢彩的圣诞灯映出了温馨的气息。不知孩子们在昨晚甜美的梦乡中,是否盼望到圣诞老人从天而降,带给他们梦寐以求的礼物?我可是一路走过,一路频频与圣诞老人相遇。</h3><h3>这是圣诞老人带来爱妻一起光临驾到吧?可我从末听说过圣诞老人已婚呀!</h3> <h3>这位圣诞老人手握着礼品包,可能还没找到烟囱吧?</h3> <h3>这位空降的圣诞老人,可能是着陆点有差池,没降在屋顶的烟囱上,却挂在了栏杆上。</h3> <h3>这位圣诞老人有点腼腆,不好意思敲门,就悄悄地躲在草丛中。</h3> <h3>这个“白雪公主“站在门口恭候着圣诞老人的到来,可能是等待的时间太久,身子都累倾斜了。</h3> <h3>不知何时起,孙悟空也加入到送礼的行列中,我总觉得它摸错了门,它应该去撬开高官的门。</h3> <h3>走到一座不知姓甚名谁的教堂前,有许多人在圣诞节中来教堂祈祷。</h3> <h3>教堂顶端的耶稣依然在做着传经授道的姿势。圣诞节也末休息。应属于”劳模“级。</h3> <h3>教堂内的玻璃窗格,圣母玛利亚与她的圣子们。</h3> <h3>富丽堂皇的主教讲台。</h3> <h3>气势恢宏的教堂大门。</h3> <h3>因为圣诞节,门卫休息了,植物园就可以长驱直入了,我就随着人们免费入园参观,只不过所有热带馆都闭门谢客,只能在冰冷的室外走马观花地看一看。</h3><h3>这尊雕像中,真有一枚“电灯泡”。</h3> <h3>寂静的回廊里已是门庭冷落了。</h3> <h3>石板路上还覆盖着如镜的冰雪。</h3> <h3>唯有这不知名的红果实给冷漠的植物园一些灵动。</h3> <h3>这是日本园的入囗。</h3> <h3>日本园的小河流水,此时有点象电视剧《阿信》时期的北海道。</h3> <h3>日本园中的乡村别墅。</h3> <h3>依稀可见室内的日本榻榻米和日本和服。</h3> <h3>近临日本园是中国园,一对雄狮值班站岗。</h3> <h3>中国园中的《舫亦》。</h3> <h3>《舫亦》中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h3> <h3>这座“六盒塔”是为了纪念黄运耀先生和夫人的,当然是他家的公司投资建的。</h3> <h3>中国园的主厅。</h3> <h3>中国园的围墙透着浓厚的江南味道。</h3> <h3>中国园中的鸳鸯楼。</h3> <h3>埃及的狮子雕像。</h3> <h3>有人竞骑在狮子身上,摆出了一副武松打虎的架势。</h3> <h3>太空餐厅已是人去坐空了。</h3> <h3>藤条的城堡只见藤枝不见藤蔓。</h3> <h3>植物园,明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会再来与你相会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