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途中骨折跨过2019,来年仍深情满满

老幺妹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旅游中骨折痛与悟</font></b></h1> <h3>旅游最怕什么?最怕出意外。</h3><h3>这意外的事让我摊上了,2019年12月23日,这天,我刻骨痛心,准确说,是骨折骨裂痛身痛心。</h3><h3>我今是躺在湛江某医院的病床上写的这文。那天我不慎跌倒骨折了,是120救护车把我送到这家医院医治。现右边屁股到大腿之间动不了。</h3><h3>“右侧坐骨骨折,骨折线累及髋臼下缘,伴周围软组织肿胀”。这检查报告,字字刺痛我的心。</h3><h3>看来老了,真的不经摔。这不慎的跌倒,要让我受罪了。</h3><h3>2019年尾,我就这样倒霉了!并且,治疗养伤会延到春节后。</h3><h3>病床上的我,一向乐观开朗的我,此刻,黯然泪下。</h3> <h3>我和老伴是从成都出来旅游的,准备在湛江游玩几天去海南,没想到意外打破了欢乐。</h3><h3>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此刻,有了更深的感悟。</h3> <h3>看着为我忙碌不停而身心兼疲的老伴,我心里涌起几多对老伴的愧疚和怜悯,他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每天还在护理我这个在病床上动不了的人,为我接屎倒尿,每天三餐上街买饭莱,协助我进食。削水果,为我檫身洗脸打水……事无具细,无不体贴入微。</h3><h3>在人生地不熟医院,伺候一个动不的人,老伴你撑的住吗?如果累垮了,我们咋办呀!</h3> <h3>我在万般颓废之时,老伴还安慰我说:“不看急,骨折了只能慢慢养,会好的。”</h3><h3>老伴的安慰和细心的照顾,如寒冬里的温暖,如狂风干旱中沙漠里的那清澈的月亮泉,让我进入黑暗而颓丧的心,有了光明增了信心。</h3><h3>老伴,感动你的细心体贴护理和心灵上的慰藉。<br></h3> <h3>心安静了下来,想想,与其这样天天懊悔,不如即来之则安之,认真面对,重回美篇寻找乐趣。</h3><h3>回顾我的2019年,展望2020年,为自己苦乐人生喝彩加油。</h3><h3>相信这次的意外,我和老伴会坚强面对,携手走过。</h3><h3><b>人生不可能处处完美,会有诸多坎坷和不幸。</b></h3><h3><b>无论幸或不幸。过去的我们走的很认真,也多乐趣。来年,会更珍惜,过好当下每一天。</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优质下的乐趣与自我</font></b></h1> <h3>回顾2019年,我的生活是三大主线:我和老伴的情感世界;我们的旅游;我的乐趣我的美篇。</h3> <h3>2019年我66岁,我却地它看成六六大顺,并把自己这个美好愿望,用美篇写了出来,题目也来个干脆直接,叫《让六十六岁成为六六顺,我童心永葆》。<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9w3f5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让66岁成六六大顺,我童心永葆!</a></h3> <h3>其实,我的这文,不仅仅是对2019年的美好愿望,还有我和老伴的生活,我的情感世界,以及老年人应该备有的童心,和对生活的感悟。</h3><h3>在网络美篇,有众多中老年人。</h3><h3>现今社会戏称我类老年人一律为“资深”,女性“资深美女”,男士“资深绅士”。</h3><h3>自嘲讽:资深,年龄一大把了,是的资深。美女,皱纹满脸又老又丑也美么?哈哈!</h3><h3>我资深其实更多体现在美篇,因为历经磨难便有沉甸甸的感悟,因为笔触丰富多彩的生活,触及自己灵魂而真实动人。</h3> <h3>2019美篇成立四周年,我写的自己真实故事《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那张油墨芬香的小报》,获奖二等奖。</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9pl8di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那张油墨芬香的小报!</a><br></h3><h3>后来,美篇评选优质作者,我有幸也被选上了。一个我的美篇图标上的黄V标识,加“优质作者”四个黄色的字,似金子般的夺目,并让我成就感满满。</h3> <h3><b>其实依我看,我这年龄写作优不优质并不重要了,关键是人到老年,还能在美篇找到乐趣,寻求心的寄托和远方。</b></h3><h3><b>这真的很美妙!</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旅游及二人情感仍是我的生活亮点</font></b></h1> <h3>2019年,我和老伴的旅游仍在美篇精彩亮相十多篇。</h3><h3>我们爱旅游,我们有个共识:只要脚还能走的动,眼还能看的见,就四处游游,在旅游中陶治情操,开扩眼界。</h3> <h3>我们无数次手牵手,浪漫在祖国从多个海边,岛屿;内陆的湖泊、湿地、名山、江流……</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94t5pn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高铁上山巅,千户彝寨美!</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bcbsck7?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天岛湖上“独竹漂”</a><br></h3> <h3>老人的情感世界,其实不差于年轻人!</h3><h3>没有花前月下的聊聊我我,却有同甘共苦的情爱;</h3><h3>没有拥有对方就拥有全世界的博大,却有你陪伴余生真好的感叹。‘</h3><h3>我们有:余生不长,珍惜当下,珍惜彼此的共同愿望;</h3><h3>我们深知:夕阳不是天天美,更有狂风和暴雨,只有携手同行,互相依撑,才会让衰老的人生不衰败。</h3><h3>哎呀,我们这年纪了,这情呀爱呀的字词真说不出口,只有如此这般的感悟,并由感悟产生下的二人的情感世界。</h3> <h3>2019年,我由此感悟写了我们的真实的情感生活,《剖析老年再婚现状,看我真实黄昏恋》《我的黄昏恋,牵手共度夕阳红》都很受读者欢迎,留言好评不断,点赞多多,我也很受鼓励。<a href="https://www.meipian.cn/2j9tahbn?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剖析老年再婚现状 看我真实黄昏恋</a></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370zq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的黄昏恋,牵手共度夕阳红</a><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vrck9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老年人再婚有情爱,AA制下有幸福</a><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来年我们仍同行世界</font></b></h1> <h3>其实,人的一生更多的是欢乐,虽然也有坎坷。</h3><h3>骨折前几天,我和老伴旅游在海陵岛上,摄下了张张精美照片,以及海上日落美景,此文选用了几张作插图。</h3><h3><b>自然界的日出日落均美景,晚霞有时也风光无限。</b></h3><h3><b>人生处处皆风景,美景尽在人的心态间。</b></h3> <h3>那天,美篇小编“火山”给我微信,约我弄个自己的视频,向美篇说几句心里话,迎接2020年。</h3><h3>老实说,录像自己,我很发怵,形象又老又丑,再加语言又土又渣。但出于对美篇的热爱,我说试试吧!</h3><h3>美篇,你把我放在火上烤,我也受了!</h3><h3>但你不是放我火上烤,是相信我。尽管你小编叫“火山”,我小女般的年龄,我就视你为女儿吧。</h3> <h3>老伴不会写作,但我的喜欢也是他的喜欢了。还全力支持,说要为我录出最美最美的精彩。</h3><h3>于是,我凭着大海的浩瀚和落日美的光线,几秒钟的几句土音心里话,老伴录下了,见笑。</h3> <h3>2020年,与美篇同行,仍是我的兴趣我的快乐!犹如我和老伴的生活,风雨同舟。</h3><h3>继续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书写美篇,与美篇同行!</h3><h3>2019年就要过去了,年尾的这个意外,相信在我们的认真面对中,会很快过去的。在残酷的现实中,我深悟:</h3><h3><b>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都要过;</b></h3><h3><b>人生是杯无色的茶,是苦是甜都要喝;</b><br></h3><h3><b>人生是首无畏的歌,是高是低都要和。</b><br></h3><h3><b><br></b></h3><h3><b>2020年,我和老伴重阳又一年,相信仍有诗和远方,有我们的精彩。</b></h3><h3><b>守住真实,留住温馨,永葆童心,活出愉快。</b></h3><h3><b>这,是我2020年的展望。</b><br></h3> <h3>文字:老幺妹原创真实记录</h3><h3>照片:老幺妹、老简旅游中手机摄</h3><h3>谢留言阅读转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