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斑驳的流年里告别2019年

晓燕

<h3><font color="#010101">时光荏苒,岁月匆匆,</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惊觉中,又是一年冬风疾,又到一年雪飞时。</span>时光列车缓缓驶过,我们<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即将告别2019年迎接2020年。当我写完这篇文章已是子夜时分,还有6天时间2019年就要结束了。</span></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不管你是否愿意,岁月都会悄悄的从身边流逝,把今天变成了昨天,将如今推向了从前,把一切熟悉的曾经变得陌生,一如,此刻相遇的身影,会变成明朝散去拜别,一如,今天的故事会成为他年回忆,随着岁月的步伐,去向遥不可及的远方。</font></h3> <h3>在斑驳的流年里,印染着曾经的那些记忆。回眸过往,总有一段情,惊艳了岁月;总有一个人,温柔了时光。</h3><h3><br></h3><h3>翻开旧日一串串的故事,瘦长的时光,明媚的幽香,滑进思绪心扉。世间总有一些相遇注定是刻骨铭心,回首仍有些许暖意萦怀,多年以后若能微笑着忆起,便是曾经的最美时光。</h3> <h3>我们在记忆里浅忘,倾听岁月的呢喃,跟随着生活不倦的步伐,浅浅的诉说那些过往。</h3><h3><br></h3><h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最美,或是青春时懵懂的青涩,亦或是荧屏上感动的瞬间,回忆起依然令人怦然心动。</h3> <h3>今夜,我坐在时光的门楣上,把孑然的思绪,安放在季节的边缘,梳理匆匆而逝的这一年。</h3><h3><br></h3><h3>我写下一纸微不足道的心扉,以文字告别这场将要更新的岁月,不知道多年后的我再次翻开这一页的时侯,是否,会像现在那般轻轻的感怀,是否,就能够欣然走过这一朝?也许,我能够微微的闻到笔墨间溢出的馨香,看见那词间句里徜徉出许多的故事,留在我过往的记忆中。</h3><h3> </h3><h3> </h3> <h3>这一年,我们渡过了多少奢侈的时光,收获大于遗憾。把握命中的每一天。所有的境遇,都是命运的顾盼。真该感谢自已,不但有拥抱今天生活的热情,亦有畅想明天美好愿景的冲动。</h3><h3><br></h3><h3>浸泡在千姿百态的生活中,多年来我似乎早就淡去了过往,只是,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些断片的画面。</h3><div> </div><h3> </h3> <h3>时光像是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h3><h3><br></h3><h3>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但卷不走植根于脑海的印记。而在流金岁月里,配上简单的老歌,回顾那些曾经带给我们美好瞬间。</h3> <h3>此刻我思绪纷飞,觉得刚刚还是六月间,满园关不住百花的芳菲。</h3><h3><br></h3><h3>转眼,记忆的落叶,已飘过岁月湍急的河流。汲汲奔波的步履,已踏上冬的列车,在雪片飘扬中,抵达今年的最后一站。</h3> <h3>这一年,我们在无情的岁月里更加坦然。那些多年前的过往、青涩、鲁莽和轻狂,已恍如云烟。</h3><h3><br></h3><h3>我们不再斤斤计较日常的得失,不再怨天忧人,而是学会感恩,学会宽宥,学会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话。</h3> <h3>一路走来,多少的过路成为了携手的共度,又有多少熟悉的人,最后慢慢沦为了陌生之人擦肩而过 。</h3><h3><br></h3><h3>我不知道,在匆忙的岁月步伐里,曾相遇几出回首间的凝眸。也忘了,曾出席过几场离别时的叹息。我只知道,今天的天还飘着昨天的云,明日的年是否还如今朝的天。如今的人更新着昨天的故事,明天的念,该怎样才可把现在一一的呈现。</h3> <h3>这一年,有幸联络上失联多年的同学和战友,重逢的喜悦,相拥的一刻,我们即心定今后一路陪伴,义无反顾、风雨兼程地把今后的旅途走完。</h3> <h3>光阴经了岁月的蜕变,便散了,淡了,可是关于流年的时光,却依然刻骨铭心。</h3><h3><br></h3><h3>流年慢慢流逝在时光里的繁华中,渐渐修改着我们的容颜,挥毫着有你有我的画面,偷偷把过往更新,变成一副熟悉而又陌生的年华沙画,留下所谓的故事在那里不生不灭,不染不退。</h3> <h3>这一年,我们更加明白 : 岁月还在走动,它匆忙的脚步使我们一天天的苍老,将故事一页页泛黄,但那份思念的情怀永镌刻心田。</h3> <h3>摸着脸上浅浅的纹路,想着走过的年轮,似乎这一切都是只在眨眼的一瞬间,就变了模样换了地方。</h3><h3><br></h3><h3>那十里桃花,想念的年华,只不过是一指流逝的沙,曾经的韶华,昨年的梦年,也只不过是一场哑色的烟花。如果我们终将无法逃避老去的命运,那就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认真而坦荡地生活吧。</h3> <h3>这一年,我们懂得了舍得,学会了放下与珍惜。不患得患失,而忘却千般的虚名,求得心境的清闲与自然。不讨好他人,只满足自己。走自己的路,爱值得爱的人,忘本该忘的事。</h3> <h3>岁月带不走记忆,时间只会在心中生根发芽,流年沉积着昔日的情缘,执迷于繁华沧桑,忘却于红尘喧嚣。</h3><h3><br></h3><h3>望着云端那一抹淡蓝,仿佛千年的哀愁刹那间消散,万年的孤寂染上了色彩。越长大越孤单,是因为我们失去了儿时的童真,越长大越怀旧,是因为那里值得我们留恋。</h3> <h3>浮生几许,无论昨天给予生命怎样的感动,时光已匆匆又一年。我们独步在缘份的天空下,邂逅一场美丽的风景。笑看那洁白无瑕的雪花,用万种风景,相送流年。</h3> <h3>我知道,年华留下很多个故事给我,而我,却早就忘了它们是怎样的开始与结局。</h3><h3><br></h3><h3>或许,这已经不再重要,起码我留下了一点走过痕迹,也留下了忆起的线索,待到彼岸花开,我品着一壶清茶,翻开昨日的年华,告诉岁月,我曾来过。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h3> <h3>人生开始迈向“秋天”的时序,用“天高云淡”四字方能达意。</h3><h3><br></h3><h3>有了酸甜苦辣的感知,使我们对人生感悟递升到某种高度,这时候回望风云变幻的过往,你会觉着生命淡淡如飘渺的云丝.....</h3> <h3>时光无法挽留,让我们选择潇洒,每天与快乐同行,与幸福为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h3><h3><br></h3><h3>有时候,我们买的不是一只口红,一个包,而是对一种生活的憧憬,倾自己的所有去爱护自己的妆容,是对生活最大的诚意。</h3> <h3>也许,我不该总是怀念着昨天,更不该依恋逝去的青春年华,因为我抵不过它的轻狂,手中的笔尖更是赶不上它的步伐。</h3><h3><br></h3><h3>年华无限好,岁月却是在催人老。那有怎样,美无关乎年纪,而是人生态度。有了美丽的态度,不惧生活磨砺和岁月风霜,我们一样精致利落、端庄优雅,美成岁月里最好的模样。</h3> <h3>让我们在这飘雪如絮的季节 ,告别2019年最后的时光,迎接2020年新春的开始 。</h3><h3><br></h3><h3>花开花谢,此消彼长,云卷云舒,又是一年。在老去的路上,揣着一颗清新的心。有些东西永运不会老,比如爱,比如希望……</h3> <h3>🐾🐾🐾🐾🐾🐾🐾🐾🐾🐾🐾🐾🐾🐾</h3> <h3>🍎 文字:晓燕<br></h3><h3>🍎 图片:部分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h3><h3> 部分晓燕、晓城春雨摄影。</h3><h3><b>谢谢你的浏览和欣赏!</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