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内蒙和海南文章的体会及乐东县要扒掉县城唯一网球场行为的思考

流沙(过客)

<h3>  当年,我写了《我区应加强与大连的优势互补》一文,得到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重视与赞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两位一把手亲自率队来大连考察。当时,两位中央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和政府主席乌力吉),两位中央候补委员(辽宁省委副书记曹伯纯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占)聚集大连洽谈。</h3><h3> 后来(2015年),我写了海南乐东打造网球基地的文章,先后寄给乐东县委和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均无反响,哪怕说收到了也没有。反而近日乐东传来消息,乐东要拆掉建在文化体育广场中的全县城唯一的网球场,理由是"闲置率太高",所以决定扒网球场建一小的足球场。真是无语了,建足球场不是沒地方,文化体育广场有一个好大好大的运动场,在中间位置建两个标准足球场也没问题,不在那里建足球场,却要扒了网球场建个小足球场,这种思维满世界有没有,我觉得也就是长期封闭的乐东才能有如此让人哭笑不得的愚蠢举动。乐东县有40多万人口,县城也有10来万人口,仅有这一处网球场,可还闲置率太高。面对“网球荒漠",领导们不是考虑如何普及推广网球,让乐东人尤其孩子们知道网球了解网球学习网球,却要扒了球场。这是种什么思维和执政理念,是不是纯粹败家,是不是断了乐东人的网球运动后路?今天闭门思过,你说我五年前还建议人家打造什么机子网球基地走什么体育旅游路子,这观点和乐东县大领导一比,差距何止一个太平洋,多不合时机,多不实际,多让人家领导讨厌,纯吃饱饭又打饱嗝后闲的。今天想这建议愧疚得脸有点发烧,后脊骨冒汗。</h3><h3> 不过坐下来细思量,感觉内蒙人的视野比海南人要开放得多,海南人由于“岛民意识”,排外情绪较重,草原人却有开阔胸怀,而海南人张嘴闭嘴“你们大陆人”。去年,到乐东交警大队交罚款,我质疑车停在停车线内为什么要处罚,为什么交警大队的警察穿警服收罚款,而且收据盖交警大队印章,我说国家明令要求罚交分离,你们为什么不执行。那个收罚款女警一脸不耐烦地回我一句:你们大陆人怎么这多事。这次来乐东,有一想法,就是看看那个交警大队改没改直接收罚款,如没改,我想直接给国务院总理信箱反映。我还想给中央并总书记写一建议,要注意关注和解决海南人这种"你们大陆人"的思维,这是由于受今年香港事件引起的思考。收到收不到我也写,海南就是内地一个省,千万不可把自己当成澳门香港,更不是台湾。去年,小区外面一群海南妇女放喇叭跳广场舞,我说请你们把声音放小点,海南妇女说:我们海南不欢迎你们大陆人。 </h3><h3> 无论群众还是警察都把“你们大陆人”挂在嘴上,这应该是个事,海南人脑袋里“你们”和“大陆人”两个句子成份不可不重视,海南省委省政府在这方面应该讲点政治。如今,总书记亲自为海南发展站台,为促进海南发展中央国务院连续给政策,可海南人的这种"你们大陆人"的观念和意识不解决,会发展吗?发展了又有什么好处?</h3> <h3>这是当年写给海南乐东的建议,先后发乐东县委书记县长及文体局,一个屁没回。就是一个"此建议收到,无参考价值"也可。不服不行,</h3> <h3>因海南乐东的大官要扒掉全县城唯一的网球场,几位来自内地的乐东球友,让我写一反映,要求保留网球场。我本对乐东县的“大官"已无感觉,应球友之托写吧,毕竟我也在乐东打网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