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相爱如初,我都愿赌服输

.萤火虫

<h3></h3><h3>  <b>曾经我以为,日久真的可以见人心,而爱有永恒不变的力量,能够超越所有的维度,结果却是爱最终都逃不过伤害,我们都败给了时间,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b><b>就在那个夏天,一场萧瑟的风,让我告别了八月,告别了你,带着一身的疲惫和爱的闲言碎语,离开了这个城市。</b><b>怨只怨,岁月最是无情,有情人终是不能成眷属,怕只怕,有一天当你归来,我已垂暮,那时的我即使等到了你再一次的耳旁呼吸,却也已用尽了一生的思念。</b><b>然而,我只希望你能知道,爱过一回,情比金坚,只要爱的人是你,这一切我都愿赌服输。</b></h3><h3><b> ——题记</b></h3><h3><br></h3><h3> 为什么,有些人相识一天就能恋爱,有些人认识了好几年都不敢表白?为什么,有些人在一起了好多年却没能走到最后,有些人分分合合兜兜转转还是会地老天荒?曾经以为,你是我的喜怒哀乐,是我深夜失眠的原因,是家里多余的那个杯子,是床头左边空出的枕头,是曾经走过无数遍的路,是此后所有的拥抱与接吻,是我对未来的每一个期许。那曾知道,人生就是这么的奇妙,遇到错的人做什么都好像是错的,遇到对的人爱怎样都是对的。这或许正如有人说,爱情本来就是一场玩命的折腾,我们总是以爱为借口,伤害着最爱的那个人,好像只有这样了,才能反复确认彼此的爱有多深,结果往往却是,越害怕失去,就越容易失去。始不知,爱情,应该是一次平静的相逢,应该是两人并肩站在世界的同一边,再一起往前走。</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听到过一句很是辛酸的话:“失恋,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失去一个人,而是失去那个人的同时,也失去了你爱的能力、勇气和信心。”就像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怎么都忘不掉一个人,这或许只是因为你忘不掉那些美好的时光和穷尽一切付出的自己。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却不知道,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倦,会累;一个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神伤,会心碎。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能分开的人,一定不是对的那一个。时间长了,你再回头看看,就会发现曾经的那个人也不过如此,根本不值得你念念不忘这么久。</h3><h3><br></h3><h3> 曾经说好了,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不分手就不分手, 一直谈到地老天荒,那该多好啊!!可是,有些爱情,终究是会败给时间,无所依归。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相爱容易相守难,是因为,爱一个人很简单,只需要欣赏他的优点;而守一个人很难,需要接纳他的缺点。爱到深处自然醒,原来爱情不是去爱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去接受她和我一样,是个不完美的人。所以爱,就是用完美的目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或许我们都不完美,都有太多的缺点。这世上没有什么是真正完美的,但只要心中有美好,又何愁没有花红叶绿,柳色青青。也正是因为这些不完美,使我一直心怀感激, 希望伸出手就可以抚爱那个看到我所有缺点,却依然如此爱我、甘愿和我相依相伴的人。</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多情总被无情伤。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其实,爱情就是这个模样,有相爱的,就有辜负与被辜负的。当爱情来了,人的心头就会生出一个婆娑世界,里面菩提的花朵遍地盛开,每一朵都印证着爱的理由。然而当没有爱的时候,再多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徒劳。以至于那些不以同理心和理解他人为前提的为别人好,那都是“耍流氓”式的道德绑架和自欺欺人。想来也是,曾经,年少不懂爱,懂爱人己老。曾经,我们都认为,所谓爱一个人,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无怨无悔的付出。后来,我们才明白,其实,爱,是相互滋养的过程。只有相互对等的爱,才能是持久的爱。不管怎么说, 爱情靠的是二人的共性和吸引,而不是一方的苦苦付出。若是一个爱你的人无需你的讨好与刻意,反之亦然,一个不爱你的人是不配拥有你的用心。</h3><h3><br></h3><h3> &nbsp;人生风雨无数,虽说走的好辛苦,但每一步都算数。在无数个睡不着的晚上,我早就习惯了闭上眼睛,安静地想念一个人,想念一张脸,想起一起说过的话,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的一切,然后一个人就会傻傻的笑,然后都会觉得无比的心痛。只是到了最后自己还是要明白,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最惨的还是放下了你,却忘不了你。到头来也知道了,爱是柔软的,也是坚硬的。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会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地走到你身边。就像我爱你一样,即使是爱到了伤痕累累,也是心甘情愿,因为我知道,我喜欢上一个人,我想给你一个好结局,仅此而已。</h3><h3></h3><h3></h3> <h3>  记得有本书上这样写道:“当你对一个城市念念不忘,不是因为那个城市的风景有多美丽,而是因为那里有陪你看风景的人,是她让平凡的的城市变得相当迷人,是她让过去了的时光变得厚重和凝结。”这个夏天,当思念的潮水再次漫了上来,漫过我生命的荒芜,然后把我最好的时光一卷而去,以至于我的世界变得面目全非,只留下一个思念成疾和奄奄一息的我,还有唯一不变的是记忆里洒下的满天星斗。这个夏天的城市,依然是风清,云淡,野百合一样散开在黄昏的山巅,可有谁在月光下变成桂树,可以逃过夜夜的思念?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这么爱你呢?山依旧,树依旧,我脚下却已不是昨日的水流。有些时候,依然会憧憬着遇到那个对的人,一直都是你,多好。有些时候,也不是我不想说,而是觉得一切仿佛已经变得无从说起,甚至是多余的,就像鱼缸里的鱼,想说的很多,一开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号,最后都默默的留在了心里。</h3><h3><br></h3><h3> &nbsp;忽然,窗外下起了小雨,天在下雨,而我在想你,是啊,雨天是最适合想念的,我不要满天星斗,只想你,就像张爱玲曾说:“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而不来。”常常一个人,一本书,一首缠绵的弦音,坐在夏末初秋的光韵里。此刻,时光是如此让人心动,风儿是如此的轻灵,一场纷飞的细雨,轻柔的撩起季节的衣襟,洗涤着我内心的繁芜。然而我知道,有点怀念一个人,怀念,就是她回不来,我回不去。 有点思念一个人,思念,就是她在那里,我在这里。 有点想念一个人,想念,就是想看见你,想在你身边,以至于,那怕青梅枯萎,竹马老去,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莫说是一首歌,一本书,或者一个人,都是如此,只要我们喜欢过就很好,结果仿佛也不重要了。因为我知道喜欢你其实并不容易,它是这样的挑剔,很直接深刻,也很无根底,并且在遇见你的第一个五分钟里,预感就早已决定了后来的一切。这一生,我们有了刹那的电光照耀存在,那么往后余生,即使是错过或失落,也是应该想起了都会觉得美好如初,念念不忘的。</h3> <h3>  岁月更迭,季节里的花开花落,你若来,微风轻澜,你若走,静水深流,我知道,人生如此,不过都是一次匆匆的旅程,有遇见,也有別离。正如梁实秋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去接你,来者不拒。是的,人来人往的这一生,没有什么是非谁不可,人生大部分的苦恼,无非是拿不起,又放不下,有的时候令我们受伤的就是我们的执念。所以,过去的事,就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就留给时间去证明。时间是遗忘最后最好的良药,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所以不要跟它过不去,且记得,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将为你打开另一面窗,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h3><h3><br></h3><h3> 我坚信,一座城,总有花开明媚的时侯,我愿花开就一季成熟,我不想错过你,那么,你是否愿意,陪我一起,在这座里,静看花开,静待花落?你是否愿意,在庭院深深处,一起种下一颗温暖的种子,待到来年,与百花一起盛开 ?可还记得,那个粉红色的夏天,绶溪水畔,我们一起走过的柳梢之上,明月之下幸福时光?可曾怀念,曾经那车马很慢很慢的时光,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爱得很长,恨得很久?此时此刻,我想对你说的是,若说爱是一念之差,那么长长的路就要慢慢地走,这一生,最美好的事就是陪你慢慢的变老,最幸福的不过就是,你曾温柔呼唤,而我恰好有过应答。 自此,尘埃落定,易向以宁归。今后的日子,愿我们都可以做到往者不追,凡事尽力就好。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愿你睡的时候不辜负床,饿的时候不辜负胃,爱的时候不辜负心,愿你想得到的都能够拥有,得不到的都可以释怀。至于余生,见与不见,但愿无关思念,也但求时光,只如初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