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

望桠

<p>那时</p><p>你用沉默和我对话</p><p>我用包装热情包装生活</p><p>你的温度用冰罩着</p><p>我的温度裸露在冰的平行线上</p><p>我们彼此看着对方</p><p>各自平行错落在不同的纬度</p> <p>那时</p><p>我在你的诗外站着</p><p>却找不到通往你诗里的门</p><p>你在我的笑容外伫立着</p><p>却没有挪动脚踝</p><p>去抚掉我头发上的那片落叶</p> <p>那时</p><p>我把笑容当盾牌</p><p>抵挡自已射向自己的剑</p><p>那短暂的并肩而桌</p><p>竟是我们生命最近的间隔</p><p>那一刻我的船在你的港湾里</p><p>放松地享受着抛却无助的轻盈</p><p>你的眼睛荡着温柔的风</p><p>把我的惆怅结成种子</p><p>封存在你宽大的谷仓</p> <p>那时</p><p>回家的火车那么慢</p><p>我们炙烤着青春的热情</p><p>去驱散早春阴郁的雾霾</p><p>你已在偷偷地萌着春的芽</p><p>我却无知在寒冬的风里</p><p>迟顿地摆动秃秃的枝条</p><p>终于,你破土而出的仓忙</p><p>击退了我缺失培育的担当</p><p>那风中待滋的苗啊</p><p>再无生长地枯萎那个春的初</p><p><br></p> <p>那时很远</p><p>在长长的思念的起点</p><p>那时很近</p><p>在闭上眼睛的眼前</p><p>那时很美</p><p>在流星的光里</p><p>在不老的天空中……</p> <p><br></p><p>图片: 网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