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新春时节更思亲

有月的冬季

<h3>有多少年没有开口喊“妈妈”了,有多少次在心里悄悄地喊过“妈妈”。只是那两个艰涩的字一出口,总伴着心底的酸眼底的涩。</h3><h3><br></h3><h3>都说人走了就是去了天堂,那该是一个无忧无虑的美丽地方吧!也有人说人走了就是一抔土,可我仍然愿意相信——母亲就在一个美丽的地方,远远地陪着我。</h3> <h3>又是一年春节,又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可我们的家独缺了您开怀的笑声。此刻,夜已深万籁俱静,窗外黑洞洞的,今夜没有月亮,室内是辗转反侧的我。</h3><h3><br></h3><h3>晚饭后,千里之外求学的儿子打来了电话,只为常常能陪我说说话。儿子长大了懂事了,乖巧的儿子让我的心如轻风拂过的水面,欢乐轻漾。</h3> <h3>在幽暗宁静中闭着眼睛,思想却漫无目的地游走,仿佛回到了从前。少年、青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的爱。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人生有了春、夏,也开始了秋、冬的时候,对母亲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h3><h3><br></h3><h3>当远离了家,离开了母亲呵护的怀抱后,我们也许才会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座高山的岁月。</h3><h3><br></h3><h3>随着生命的脚步,当我们以眼角的皱纹,鬓边的白发,感受着母亲额头的皱纹,满头白发的时候,我们有时竟难以分辨,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岁月?</h3> <h3>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蓦然发现我们从未离开过母亲的视线,从未离开过母亲的牵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又能回报母亲什么呢?</h3><h3><br></h3><h3>母亲是一种岁月,她担负着最多的痛苦,背负着最多的压力,咽下最多的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 对着人生,对着我们!</h3><h3><br></h3><h3>母亲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的期待和梦幻;母亲是一棵树,为我们遮挡风雪和严寒; 母亲是一盏灯,给我们光明和温暖。</h3><h3><br></h3><h3>高尔基说:妇女对世界说来是母亲。不仅因为母亲生儿养女, 而且重要的是因为她教育人, 把生活的快乐给人。</h3><h3><br></h3><h3>此刻,在这寂静的夜,在即将到来的又一年新春佳节,我只能把一份祝福赋予夜空,春华秋实、四季匆匆,而母亲给予我的那份爱就是阳光,照亮着我的人生,温暖着我的生命。母亲——您是一棵大树, 春天倚着您幻想, 夏天倚着您繁茂, 秋天倚着您成熟, 冬天倚着您沉思。</h3> <h3><i>文字/有月的冬季</i></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