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之都黄刀镇—初见极光,美轮美奂

Shirley大力

前段时间去了加拿大旅游刚回来,想要写点东西记录一下,也想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旅游历程。我是和朋友约好的一起去看极光,选定了黄刀镇毫不犹豫地就出发了,从网上订了机票,飞到温哥华转机再到yellowknife,也就是黄刀镇,回来也是这样的路线,因为内地没有到黄刀直达的航班。<br><h1><b>酒店:</b></h1>先说说我们住的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速8酒店,因为看起来性价比比较高,实际入住体验一般般,就是个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平。好像很多大旅行团住在这里,可能是因为价格便宜。有些后悔没有定quality inn,那家的位置很好。 白天我们自己瞎逛了几个地方。<br>①威尔士王子遗迹馆<br>这个强烈安利喜欢历史或者喜欢印第安人部落的人去!这里总共收藏了超过10万件展品,包括不计其数的大西北动植物标本和历史地理方面的遗物,记载了黄刀镇的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介绍了当地的资源、文化及原住民的生活。除了各种栩栩如生的苔原冰原森林动物标本,触摸感受北极熊、白鲸、驯鹿、麝牛这些动物的皮毛是个很亲切的体验。本来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参观博物馆的人,我觉得非常的无聊枯燥,但是这里展示的动物标本、原住民生活的房子工具等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我竟然看的很仔细,早上进去的一直到下午才出来。二楼有个咖啡馆,累了还可以坐坐,喝喝咖啡,感受一下黄刀镇惬意的生活。 ②布什飞行纪念碑<br>这是人们是为了纪念在飞越广阔的西北地区时牺牲的飞行员建立的,当时由于从加拿大其他地方过来黄刀只有海路,而飞机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他们的到来给黄刀的发展和当地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而当时的飞行条件又是非常的恶劣。所以后人为了怀念他们,建立了此纪念碑。从旧城遗址爬阶梯上去,就到了黄刀镇制高点布什飞行纪念碑,这里可以对黄刀老城一览无遗,还能看到大奴湖,是观赏黄刀的好去处,八百多个阶梯看似不多,实则爬到累死,也许是我太久每段路了。但是爬上去了你就会发现景色真的令人惊叹不已。可惜我来的时候是十一月份,已经很大雪了,也许天气暖和一点的时候这里会更漂亮。 ③Gallery of the Midnight Sun<br>这是黄刀镇最大的纪念品商店,在老城主道上的北极熊是重要的地标,走过去就到纪念品商店了里面有很多形形色色的纪念品,有大有小,喜欢的话买也不贵,很多小物件都特别可爱,如果出来喜欢买纪念品一定要进去逛逛。 <h1><b>接下来说说我在黄刀吃的美食:</b><br>①首当其冲就是Bullock's Bistro<br>这家店算是黄刀最具人气的餐厅了,很多人都会专门来打卡,我们提前预定好了位置,不然排队真的要排好久,人是真的很多,墙上、桌子上包括屋顶上,都贴满了世界各地游客贴的留言以及画满了他们的精彩涂鸦。餐馆不大,主要是以卖炸鱼、烤鱼、煎鱼和薯条为主,鱼都是当天打捞出来的,非常新鲜,菜的分量也很大并且很好吃,对的起它网红的称号。</h1> ②Zehabehsa<br>这是一家吃埃塞尔比亚菜的餐馆,餐厅内装饰有很多特色的埃塞俄比亚民族文化。因为没有吃过正宗的埃塞俄比亚的菜,但是这家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实惠,分量也很大,性价比挺高的!因为吃饭的时候手机没电了来不及拍图。<br>③Trader’s&nbsp;Grill<br>这家餐厅是在黄刀镇最好的酒店之一探索者酒店的餐厅,环境很好,是高档餐厅,这里的野牛肉、鹿肉和红点鲑鱼等都是特色,要提前预定,因为是高档的,价格真的贵很多,没有预算慎点 <h1><b>最后说重点!极光!</b><br>黄刀处在北方极光椭圆上,加上远离海洋,又在落基山的雨影区,晴朗天气多,所以成为世界三大极光观赏地之一。同时也听说这里连续三晚看到极光的概率高达95%,抱着必看的信念我和朋友踏上这里的领土!试问,谁不想看看这绝美的景色呢?来的时候做好攻略,因为我们没有追光经验,据说追光的地方偏僻遥远,看别人都是推荐报团,想想我们两个女孩子,所以我们也选择了报团。大多数人都是推荐Aurora village和Aurora story,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因为前者是日本人开的,后者是中国人开的,毕竟我们也不会日语,更何况祖国同胞在国外开旅行社,我们怎能不支持一下!于是我们报了他们家的三晚吉普车追光,只有4个人,相对来说还是很实惠的(它的客服也很好讲话,我总是问问题也一直耐心地回答我)报了这家还有接送机服务!算是我碰到的旅行社算负责态度也很好的了!</h1> 我们一共追了三晚,第一晚出发的路上兴致最满,带我们的导游小龙是来自香港的好像,和我们同行的也是两个妹子,我们都是来自内地的,所以一路上都在用国语交流,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一路上我们都聊得特别嗨,跟我们同行的那两个妹子也很自来熟,聊着聊着我看到车窗外好像有一丝丝绿色的淡淡的光,我尖叫了一声并立马问导游那是极光吗,导游也看到了,并立刻停好车让我们下车观赏。我们下车后兴奋地靠近绿光,但是它变得越来越暗几乎没有了,我们以为今晚极光不会再出来了,导游很有经验的让我们耐心地让我们再等等,说看这个情况应该还会有(这里真的给小龙导游点赞,很有经验,判断很准确)<br>我们坐在雪地上一直盯着天空,希望它再出来,感觉它听到了我的召唤,过了不久,越来越亮的绿色的光出来了,凝结成一大片,而且一直在不停地变换形状,我们惊讶的大叫,乱蹦乱跳,看到极光的兴奋真的难以言喻,此刻和我们同行的两位女生拿出相机准备拍照,而我和我朋友只知道傻傻地乱叫乱跳,我们连相机都没带,想着也不会拍照哈哈哈,但是导游说可以帮我们拍照,套餐了含了免费拍照的项目,我和我朋友都不知道,震惊了哈哈哈,然后我们拍了几张游客照,等大家拍好照就走了,附上和我们同行的女生的图,好会拍超漂亮!! 最后两晚我们也幸运地看到了极光,但是三晚看到的都不一样,形状大小颜色都有区别,但是感觉极光大多数都是绿色的,也可能是我很少见到别的颜色,但是真的特别好看,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很梦幻,除了惊叹,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摒住呼吸睁大眼睛,贪婪的捕捉这一幅幅大自然的奇景,并努力把她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在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变得很伤感,只能说快乐都是短暂的,我们身在这美丽奇妙的仙境,却不能永远停留,美好都是短暂的,能做的只有珍惜那几刻,努力地把它印刻在脑海里,我想,这次旅程有好友的陪伴,有可遇不可求的美景,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