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

嫣然一笑

<h3>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县,它是一个林场,由于它一年中有7个月积雪,人们便送给它一个当之无愧称号——雪乡。</h3> <h3>下了车,虽然我们全副武装:穿了雪地靴,戴了皮手套,围上大围巾,但还是打了个寒颤。</h3> <h3>高大的雪山耸立在眼前,得高高抬起头才能看见顶端;许多家庭旅馆的屋顶上覆满白雪,一片白皑皑,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北方冬季——冰天雪地</h3> <h3>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我来了两次,的确你要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所见的一切是真实的,作为东北人再次来到雪乡,自然是被它的粉妆玉砌,还有在阳光的照摄下更加格外晶莹剔透的美深深的吸引着,还有与我一起同行人的魅力,激发了我的热情,有了故地重游的欲望。</h3> <h3>脚踩在厚厚的白雪路面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路的两旁是排列整齐的平房,房子的屋顶是平的,堆积了厚厚的雪,雪太厚了,一直延伸到屋檐外,形成各种形状的蘑菇房,家家户户门前挂着大大红灯笼,在洁白的积雪的映衬下,红得是那么的耀眼,袅袅炊烟在空中冉冉上升,充满了诗情画意。</h3> <h3>抓起一把松软的白雪,撒向对方,就像天女散花,落下来的雪,落到头上身上,就像我们周围的树木,银装素裹,开心的笑着打闹着,向前奔跑着,此时好像又回到儿时。雪越来越厚,都快没到我们的大腿根了,顺势躺在雪地上和雪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全无寒意。</h3> <h3>雪乡的夜景更迷人!夜幕降临了,天空中飘起了小雪花,千万朵雪花像纯洁的白蝴蝶打着旋儿飞舞着,飘飘洒洒,像顽皮的小精灵落到我的脸上,亲吻着我。这时,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灯笼亮起来了,照亮了美丽的雪乡……咬着冰糖葫芦,漫步在飘飘悠悠的雪花之中,这时的雪乡犹如童话一般,我不由得陶醉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