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纪实小说)

🍀王红红💗

<h1><b>来自身边的故事(上篇:一个特殊病患的自述)</b></h1> <h1>例行一年一度的体检开始了,我在老婆的监督下走进放射科,刚站在机器上大约十五秒,行业的特殊敏感度告诉我:我的肺一定出现问题了。“主任,不好意思,你去做一个CT增强吧”,小江说的轻描淡写......</h1> <h1>接下来,我由一位主任医师去扮演的一个病人的角色。排队、交钱、登记;再排队、取报告,找专科主任穿刺手术,再交钱、活检、送检等等等等我花去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紧接着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说实话,当时我很平静,甚至有的冷漠,像这样一个过程在哪家医院都很正常,见怪不怪蛮,只不过是一个暂时的角色互换,仅此而已,因为当时的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己已经站在死亡的边缘了。</h1> <h1>七天的等待中我没有告诉家人,照例去上专家门诊给患者看病。</h1> <h1>期间只有病人和我</h1> <h1>我是必须手术了,冰冷的无影灯下,麻师和手术护士给我备皮、插管、打针......透过黄色灯光我似乎看到一大片的格桑花,那是我最喜欢的花了!还有一个来自星星的声音:别怕,我陪你!我好冷!想告诉麻师却发不出声来,这时候有人似乎又给我加了床被子,暖暖的,好重!生存的空间已然越来越狭小,是时候该向世界打个招呼了:我想从这黑洞里爬出来!外面的世界有好多病患等着我呢?!</h1> <h1>我的肺被切了一页,接下来的放化疗那真是非人的折磨,这里我就不细说了吧。值得庆幸的是我恢复正常又可以正常上班啦,整整大半年过去,不敢想象:医生失去了病人会产生一种什么样的感觉?!</h1> <h1><b>来自身边的故事(下篇:蜕变)</b></h1> <h1>我在无影灯下陪着主任整整三小时四十五分钟,病灶成功取出,手术完美结束,死神与他擦肩而过……进去的时候他一直都在颤抖着,面色苍白,出来的时候更加惨白,就像一尊躺下的蜡像,一向趾高气扬、傲慢冷漠的男人浑身上下都在颤抖着,那牙齿与牙齿不自主的摩擦磕碰声似乎在告诉他人:这是一个医者的隐忍,他的灵魂与肉体在竭力的搏斗着。主任的麻醉反应好重啊,真让人心疼。你会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魔打败吗主任?!</h1> <h1>不会!他又上班了,专家门诊量一次比一次增加,几乎每一个病患从他的诊室出来都会由衷的竖起大拇指的,很多病人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而你依旧是没有笑脸,你们医生是不是清一色的不会笑啊,有的时候挤出来的笑容还不如不笑呢!不过,明眼人还是能从你对病患说话的语气中感受到一种质的变化。</h1><h1>后来,院办会收到很多患者赞美你的信函和锦旗。十多年来别人家换房买车你都没有心动,后来才听说你把多余的钱都用来支持贫困地区的病患了,为此你和家人产生了隔阂……</h1> <h1>你的心气儿如此之高,这么玩命的工作就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承受不起呀。每当下班路上看到你过早佝偻的背影消失在如血的残阳中的时候,我都会由衷的感叹:愿好人一生平安!!!</h1> <h1>钟南山院士说全世界医生都靠技术吃饭,唯独中国医生靠卖药吃饭。一个中国医生一个上午看几十上百个病人,病人排队几小时,在医生那里几分钟就解决问题了,等等等等,你不觉得痛心吗?!这些广泛存在于公立医院的医疗问题太需要改一改了。</h1> <h1>现在不是有很多个医生正在进行着一种质的蜕变吗?!有老实巴交的甲主任;有口无心的小胖护士还有多年以前被人从汽车底盘下救出来的乙主任......你们有没有发现?</h1><h1>细心的我早就想告诉大家这一份份感动😹了,我的周围有良心的中国医生和护士的队伍壮大啦!我愿人间少一点疾病与痛苦,即使病了也不再孤单和无助,好医生好护士多呢。愿全天下好人都能平安无事!</h1> <h1>说了这么多,你们可不能来找我哦。我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我已经退休了。不过,我会说故事哦,那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多着喃!</h1> <h3>感谢百度图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