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恭喜我园中二班王迪丝老师体育课荣获深圳第二届运动方舟体能课程教学大赛优胜奖

刘妙双

<p>2019年12月23日至25日,来自深圳市《运动方舟》幼儿体能运动课程实验园的100多名园长、老师们齐聚深圳大学诺德假日幼儿园,进行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深圳运动方舟体能运动课程教学大赛观摩研讨会。</p> <p>&nbsp;&nbsp;&nbsp;&nbsp;我园中二班王迪丝老师《勇敢的小士兵》代表我园参加课例比赛,首先以:我是小士兵的角色导入,引导小士兵坐上小飞机开始热身跑,飞机不断升高,引导小士兵从慢跑到快跑、侧身跑,以高飞和低飞激发小士兵参与的兴趣,到达锻炼场地后飞机降落士兵跟着排长做热身操。</p> <p>&nbsp;&nbsp;小士兵跟着排长一起手脚着地爬过沼泽地,跨过水沟,跨过栏杆,突破敌人设置的重围,经过层层锻炼来到了山洞休息,敌人的炸弹炸开了我们的山洞,士兵们勇敢的从洞口逃离到安全地带。</p> <p>&nbsp;&nbsp;&nbsp;&nbsp;小士兵不怕困难,勇敢参加锻炼最后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锻炼顺利完成,结束后小士兵坐上排长的小飞机飞回营地。</p> <p>&nbsp;&nbsp;&nbsp;&nbsp;本次教学大赛王迪丝老师荣获优胜奖……</p> <p>&nbsp;&nbsp;&nbsp;&nbsp;幼儿园荣获优秀组织奖……</p> <p>&nbsp;&nbsp;&nbsp;&nbsp;此次教学比赛活动王老师口令清晰、语言精炼、以孩子喜欢的角色小士兵贯穿活动的始终,活动的开始与结束以坐上飞机巡逻和回营地,首尾呼应。活动中通过增加方舟的宽度和高度层层递进达到锻炼的目的,活动放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激发孩子歌唱爱国歌曲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的情感,与小士兵的主题紧密联系。</p>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