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相逢

林林

<h5>轰轰烈烈的三十周年同学会圆满结束了,深厚真挚的同学情又一次出发,跟着时间继续往前。脑海里留下的记忆太完美,所有的片段都仿佛一首首经典的老歌不断吟唱,思绪满满当当无处安放,只好拾取手机里的一些合影看图说话,聊以释怀,好像自己又回到了现场~~</h5><h3></h3> <h5>跨越三十年之后的合影。老师还是当年的老师,同学还是当年的同学。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又仿佛你已不是你,我已不是我。青春易逝,笑容不改。再过三十年后来相会,我们依旧激情澎湃,热血沸腾!</h5><h3></h3> <h5>一、二、三,四被隔壁老王带到隔壁班去了。我们四个厚颜无耻地称自己为四大女神,这称谓虽然无耻,却也是对岁月的嘲讽和蔑视。我就是不肯老,你能奈我何?一姐在昆山,二姐在南京,毕业这么多年,她俩好像吃了灵丹妙药一样,成了真正的不老女神。</h5><h3></h3> <h5>建平,敲下你的名字,我的眼眶就湿了~~你的名字一把就把我拽回到你的宿舍,再拖着我进了电影院,我又裹夹着你的名字回到了我的老家,在那条宽阔的河堤上来回的走……我们有多少年没有见面了呢,我能不能再说一次找你找得好辛苦,世事难料,造化弄人,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看着笑靥如花的你,看着阳光明媚的你,我真的好开心~~</h5><h3></h3> <h5>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们就是同窗,姐妹,闺蜜,真正的发小。还记得那个时候你还在人世间的奶奶经常念叨,这两个丫头现在这么好,将来不知道要从这个箩里跳到哪个箩里去呢……如今,我远离家乡,你进了城,都离开了故乡的小村子,无论光阴如何辗转,你永远是我梦里的常客,C位非你莫属!秋红,你要幸福,并且一直幸福下去!</h5><h3></h3> <h5>美丽的同桌,班花之一。芳,你还是当年那样的美,又多了几分成熟的妩媚和端庄,美得更甚。毕业前夕,你从家里特地带来两个酒杯作为道具,使得我俩在二吾照相馆碰杯的合影既特别又与众不同,至今仍珍藏在我的纪念册里。这次我俩的交杯酒又是一个里程碑,将成为下一个三十年聚会的导引和见证!</h5><h3></h3> <h5>小珍,才芳,秋红和我,我们四个都是从一个乡里出来的进了文科班的女生,初中就开始同学。小珍在学习上的叩劲至今仍值得我们学习,周末节假日我们来不及疯玩的时候,她早就默默拿起了书本。才芳一直是我们的班花,如今更是雍容华贵,有一双争气的儿女,是我们的骄傲!</h5> <h5>宏宇,当年文学社的总编,我的直接领导。男生当真更禁得住岁月的锤炼,感觉还是当年的风华少年!文学功底深厚,对于诗歌,散文以及各种体裁均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丽萍,我更喜欢叫她毛逗,毕业后曾跟她同住一间屋子,至今都忘不了她煮的糖醋鱼。逗,在当年城乡分化还蛮严重的时候你这个街上的女孩没有嫌弃我这个乡下人,给予我深厚的情意,没齿难忘!</h5><h3></h3> <h5>当年文学社成员。定骏,我一直叫他澄子河,我们的社长,依然写作不断,最惊人的壮举是在南京学习期间为他夫人创作了两千首诗歌。我静静等着,去买他退休后整理出的诗集。勇刚同学已经贵为扬大教授,文学博士,对于古诗词的造诣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也是我们当年文学社最有出息最有成就的一员。</h5> <h5>我旁边的这位,平方,太瘦了,生了一场胃病后一直没有养起来,看着心疼。因为家住的比较近,平常回去联系得比别人更多一些,不方便的时候还会请他接送机,一直是我心里的大哥。二旁边的这位,心灵手巧的如刚同学,基本上没变样,还是当年一般的儒雅。</h5> <h5>女生当中变化最大的就是研真了,当年上学的时候是个小胖子,如今出落成苗条修长的纤纤美女,真的大变了样。也是这次筹委会的唯一女生,为这次聚会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辛苦了!</h5> <h5>街上的美女们。当年“街上的”这一个定语还是很牛的,和“乡下的”形成标准的城乡分化。俞溪还是那么文艺范儿,孝兰一如既往的娟秀,陈铭标记性的小酒窝和微笑,丽华的落落大方,加上研真,芳,逗,群主称呼为七仙女一点也不为过。</h5> <h5>丽华愈发温文尔雅了,当了人类灵魂工程师之后,丽华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丫头蜕变成清雅脱俗的大家闺秀了,而且,说真的,我觉得她比上学的时候更好看。旁边的这位美女同学是谁?哈哈,当然是我们年轻漂亮的秀兰老师啦!如果我不说,你是不是觉得她就是我们女同学中的一员?一点都不违和!</h5> <h5>我必须把这张照片收藏起来,作为以后可以要挟这位同学的依据。晓翔还是当年那般的帅气,英俊挺拔,秒杀现在的小鲜肉们。</h5> <h5></h5><h5>感谢晓翔,群主恩斌,启强大哥,一彬老兄,研真美女以及筹委会的其他同学们,为了这次聚会,你们真的费尽心思,在幕后做了大量的工作,才得以让这次聚会圆满举办,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给每位同学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h5><h5><br></h5><h5>聚会之后,一般都是曲终人散,可是同学群里依然不断掀起热浪,照片,视频,诗歌,书法,以及群主的大美篇等等,我也来凑个热闹,把手机里有的这些合影翻出来做个小美篇,和一下群主,也重温一下当时场景,让这个冬天继续温暖下去~~<br><br></h5><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