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 静守流年

無影🌹

<p> 千思难解梦成真,</p><p> 言卿有誓痴花心。</p><p> 万念不改初心爱,</p><p> 语中尽诉相思人。</p><p> 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缘。滚滚红尘,流年等候在青春的门槛,等你来,铺展一纸画卷,掬香研墨,笔尖满蘸爱恋,把今生的缘和一笺相思红尘爱,写进画卷诗行;在春来秋去中写满缱绻。</p><p> 因为有缘,我们相遇;因为相识,彼此相知;因为相爱,一切美好;因为珍惜,以身相许。我们经历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许五种境界,终得牵手;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情深意长、不离不弃;那是怎样的一种爱,地老天荒、此情不移;纵然天南地北不同时,也可山高水远通灵犀。</p><p> 四十年春夏秋冬,相互依偎,风雨同行,携手陌生,相依红尘,相互给了一生的承诺:无论贫穷、富贵、疾病、痛苦,都不离不弃。十年修得共船渡,百年修得同枕眠,但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静候花开。</p> <p>  我站在秋的路口,执笔寄语秋天,剪一抹阳光明媚的秋意阑珊,看落叶🍂缤纷斑斓渲染秋色,观一季花开花落有意沧桑流年。想问落花🌸,你飘落了谁的等待?又缱绻了谁的相思?走在秋的路上,我猜不透秋厚重的色彩,想问秋,你为啥让我迷惘?却又把温暖揉碎在我流年的心房。时光转瞬即逝,秋亦渐行渐远,来不及细细品味,不经意间,季节变换了容颜,冬天已经悄然到来,心思便如秋叶般纷纷摇落。</p><p> 一年有四季的轮回,而心灵,也有春夏秋冬的往返,有人说,那是心灵的季节;亦有人说,那是记忆的流年;佛说,一花一树一世界;我说,一季花开,就有一季花落;一场遇见,便有一场别离;离开的人也许不会再回头,远去的风景却依然会如约而至。</p><p>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一个转身,就再也无缘相见,这个世界亦很小,小到一抬头,便会遇见故人;可是,无论世界有多么大,擦肩有多少人,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p><p>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秋的艳丽,冬的浪漫,途经了多少岁月的清幽,把无数失落而又重新收获的浓浓的爱,遗失在流年的记忆里,并巧妙的与上帝的安排相遇。这么大的江湖,时间一到,我们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那么奇妙地不慌不忙地相遇在静海唐官屯的渡口,似是千年的等待。</p><p> 遇见你,是我人生最美丽的意外,犹如故人归。相遇,是书本里最美的一章,我总爱把我们的故事,比喻为一本书,而不经意的相遇,就是正巧翻到了感觉最美最动人的那一页。多少不舍,多少爱恋,折叠成书笺,夹进厚厚的书本,放在想你时;最深情的那一页,希望你能时时看见,那是时光中折射出来的五彩斑斓,想起你的模样,我害怕再难遇见第二个你。</p><p> 真爱无悔,真情无怨。与你相遇;与你相恋;与你相爱❤️;是一生魂魄相牵。</p><p> 一念成秋,相识在红与黄交织的季节,别过山水一程,再见下一程水秀;便注定了一场爱恋将流动秋的色彩,我的心也随着这缤纷斑斓的秋影而起舞;多情的红豆带着我的思念,捎给远方的初见,氤氲着我记忆的空间。</p><p> 红的、黄的、绿的,这些属于秋的景色,带着一点点柔美,一丝丝优雅,一曲曲眷恋,开出朵朵纤纤结,唯有清风送花香。无奈,余生情长,百转千回,终究走不出一个情字的魔掌。</p><p> 站在你曾来过的花季里,我将凝视的目光,停留在有你的方向,陪你看秋日的暖阳,细数有温暖相伴的幸福时光,我以如此唯一之名,书画一场地老天荒。</p><p> 等待,终不负流年。曾记否:卿赠我春风十里,我念卿千里相思。</p><p> 相思的人最怕伤秋,相思写瘦了一方星月☪️,却写不出切切的思念,道不尽人间百般的依恋,那么,就让飞舞的蝴蝶传递纯真的心念,在心与心间舞动,在彼此的眉眼间温润。</p><p> 一泓秋水,一抹秋色,一滴秋露,一径花落,一丝遐想,一世情牵,飘渺着琴瑟相合的思念;思念犹如秋天的落叶,带着不舍与眷顾随风飘零,在斑驳的烟雨里,携一抹岁月沉香,将如水的情怀,在静谧的光阴里悄然绽放。</p><p> 我提一蓝花香,披一身秋阳,从蒹葭匆匆赶来,只为,丰盈如初的年华情长,亦为,那一场前世今生,未了的情缘,等风,等雨,也等你。</p><p> </p> <p>  携一抹时光的悠然,暖一场邂逅的浪漫,书一段浅浅的心语,绽一季花开的绚烂。</p><p> 流年,站在红尘的渡口,等一秋烟雨,醉一场缠绵,在岁月里沉香。我静静的遥望那一抹情深,静默一丝丝清香,一缕缕温馨,相信总有一段情会为你醉,总有一颗心会为你守,总有一片天会为你晴。春花秋月,夏日清风,冬日暮雪,这些都很美,但唯有你的心里,才是我想去的四季。</p><p> 时光,让我探寻一场执念,守望,让你绽放一窗柔情;总会在花蕊含笑的姿态里,读懂回眸一笑的流连,总会在字里行间的墨香里,感怀至纯至美的眷恋。一纸深情的素笺,书下一生的痴念,装帧了生命和爱情的扉页,开满朵朵旖旎的心花,柔了情思,暖了相逢,醉了心灵。</p> <h3>  有一种遇见,忽如一夜春风来,不曾邀约,却心有灵犀;有一种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守望;山水相逢,相约静海,你明媚的笑脸,是我心中倾城的爱。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让人回味,令我心醉,却为你耗尽一生的情怀;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美好的一天会从懂得开始,而一经认识,就觉得温馨,可以百看不厌。</h3><h3> 你在,我在,最美好的懂得也在,便是今生最美的一场邂逅。从此,记忆里,长满了温暖,再也没有停止过思念,深刻的生命痕迹,就定格在那年那月那天那一瞬间。</h3><h3> 如果没有遇到你,是错过;遇见了你是过错,过错与错过,尽在咫尺。如果今生我们未曾遇见,我不知道生命里,会留下多少遗憾和忧伤。</h3><h3> 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场伤心;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段悲伤;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有多少人,能为遇见一生向往,又有多少相遇,能浅浅遇,深深藏。</h3><h3> 红尘中的痴痴念念,用心弦弹奏醉美的知音,陶醉的故事里有你殷殷的期盼,深情回眸中有我静静的等待。是谁种下一垄相思,让岁月收藏了深情?时间的流水可否苍白了俊美的容颜?红尘滚滚可否淡漠了记忆的底片?紧锁的抽屉里可否还珍藏着昔日传情的信笺?牵手的青石路上可否还留存着你我走过的痕迹?那一杯斟满的菊花茶可否还等着赏秋的你我?</h3><h3> 此时,茶已温好,只待你我踏月而归,你不言,我不语,与你对坐,分享在一盏茶香里,温一壶岁月蹉跎的记忆。</h3> <p>  爱不会遥远,你一直都在我的心间;我是你生命中最美的缘,你是我时光渡口无悔的等待,当你路过我的世界,便惊艳了我的时光,温柔了我的岁月,我用心收藏了你的温暖,从此不再孤单,心也不再流浪。</p><p> 那为爱跳动的音符🎵,如同爬满窗台的阳光☀️;在那片梦的风景里,我种下了所有的过往;把爱恋和情愫幻化成优美动人的旋律,融入心脉;让掌心的记忆,将一腔真实的情爱,写进一个季节的诗篇,这个季节便有一双深情的眼眸,将是你温柔的注视。</p><p> 可是一支瘦笔怎可写下浓浓的爱情,一曲相思怎能梦回想你的从前,一帘西风摇曳着一路的风花雪月,又怎可卷走一段幸福的回忆。</p><p> 回眸岁月,那深深浅浅的爱的印记,早已清晰地镌刻在你我携手走过的风雨里,所有的风景总有一天,会被我们走成最美丽的诗情画意。</p><p> 一季绚丽的花开,一场刻骨的恋爱,穿越季节和时空的长廊,幻化成一抹温馨的暗香。</p><p> 打开心灵的窗子,埋下一颗爱情的种子,让生命充满温暖的底色,在时光的千回百转中,在冷暖交织的光阴里,品味岁月静好;为爱,许下一生的时光。无论经历多少沧桑,我相信,尘世间一定有永恒不变的爱,总有一双牵你的手,许下深情共白头。</p><p> 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情感,或深或浅,思念,或浓或淡,回首往事,仍记得陪你聆听流水落花的呢喃,但今天回忆起,便是久久的温暖。</p> <p>  爱你,万水千山不是距离,恰是心灵的相依,地老天荒不是传奇,而是生命的奇迹,你我的相遇不在茫茫人海,而是放在心中;你我的相守不在身边,恰是在心底里。你若安好,我便晴天,你在我心里,是如此唯一。</p><p> 爱一个人,无需朝朝暮暮,也不求曾经拥有,就这样安安静静,执守着一份痴念,固守着一生永恒,与心灵深处,拥抱天长地久。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灵若相知,更要珍惜。</p> <p>  爱,是形影不离的陪伴和甜蜜,是儿女情长的等待和守望;爱,毫无理由,却刻骨铭心,是由无数个偶然构成的必然;爱,藏你于暗香浮动的诗笺,守着美丽,无论你来,或者不来,我都会如约盛开,为你点燃一生的花期。</p><p> 一念清心,走过时光的风风雨雨,赏读春花的绚烂,感受夏风的清凉,静观秋叶的静美,聆听冬雪的翩然。感悟四季的冷暖,看过太多太多的聚散离合,心早已无波无澜;将温柔的心沉入思念的海,守望着彼此的牵挂。</p><p> 流年轻舞,一页素笺,一粒红豆,默写岁月的春暖花开花落,不变的是从一而终的那颗初心。你陪着我的时候,我从没有羡慕过任何人,很想陪伴你走完这一生,共同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妙和感动。</p><p> 让我们在时光的深处留香守望,在下一个站口,拥抱彼此终老一生的回眸,在记忆里,写下永恒的绚丽。</p> <p>  红尘情爱,几许灵犀,深刻了心上的印痕,谁是谁刻在心上的疼?谁又是谁倾其一生忘不了的情?爱并非卑微,每一段情感,都有去处,所有的爱恋自己都无力改变;你始终是我心间的美好、温暖的念。</p><p> 念,是微雨阑珊处的一眼回眸,是花影间的一场眷恋,是云水廊桥边的一抹嫣红,是子夜繁星下的轻柔呢喃,是今生今世唯一的痴情依恋。</p><p> 生命中,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回忆,有多少回忆便有多少不舍。每一场爱恋,不论是瞬间,还是永远,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用一世许一个永恒,待经年的风吹过处,念起,摇落一地旖旎馨香,让彼此在爱中尝尽人生百味。</p><p> 拾起一段葱茏的过往,一笺心语便轻轻的流淌过岁月。一生有一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事,不一定十全十美,但她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p><p> 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和痛苦;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这是一种无声的爱,是流水花香的曼妙和幸福。</p><p> 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一生只爱一张脸;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p> <p>  时光给予我们一个姹紫嫣红的相遇,却留下一个风轻云淡的背影,唯有那些花开的记忆是永恒不变的芬芳。</p><p> 多少流年来不及细数,却在日升月落间被我们走成旧时光;生命,经纬交错,每一条浅浅的痕迹,都蕴含着无限真情。</p><p> 走过的一路风景,我们好好收藏,趁年华正好,植一抹暖阳于心间,让所有风景都馨香。让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溢满芬芳;光阴的扉页里,每一天都是新的。</p><p> 因为有你,我不怕容颜衰老的模样,那些曾经陪伴着走过的风风雨雨的漫长时光,想起便湿了眼眶。</p><p>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后来才发现,隔着山高水长的距离。或许,往事是一道亮丽风景,并不如烟,总会在记忆的年华里,低吟浅唱。那些曾经身手相牵的过往,即便隔着光阴的距离,却也会在心间温暖彼此的一生。</p> <p>  摘一枚相思,染一指幽香,谁在合欢树下守候千年?谁在烟花雨巷醉弹琴弦?沐浴醉人的春暖花开,我吟唱一曲醉相思。今生相爱,爱的刻骨铭心;心心相念,就让爱在心底扎根发芽。</p><p> 想来,这茫茫大千世界,这滚滚红尘,因为有缘,我们相遇; 缘分,真是个美妙的东西,与千万人中,没有错过花开花落,刚刚好与你相遇;你,一定是我前世许下约定的未了缘,注定是我人生行路中的一处风景。 自从你走进我的世界,时光里就盈满了暖,你就成了我朝思暮想的情牵。因为幸福,我的远行不再孤独,暖意伴着四季,生活从此不再单调冷清。</p><p> 一直相信,这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间;一次擦肩,咫尺陌路,一场遇见,天涯咫尺,掀开一段故事的扉页;人生因为相遇而惊艳了时光,生命因为相遇而温柔了岁月,如果没有相遇,或许生命只是一条直线。感谢这难得相知如许的遇见,让我们懂得了好的爱情需要等待,懂得爱与被爱的幸福。</p><p> </p> <p>  一路走过千山万水,在迷茫、身心疲惫中,上苍把你送到我的身边,陪我走过春夏秋冬;喜怒哀乐,一路相随。上帝保佑,赐予我一颗天马行空笨笨的脑袋,我是这都市中经常迷路的孩子,感恩一路有你陪伴;余生漫漫,相依相偎。如果人生的尽头,繁华落尽,我会用最后一丝力气,送你一程,也许这就是今生为你所做的唯一。</p> <p>  言我者谓我忧心,知我者谓我何求。我之所求:在我孤独困苦,伤心不已的时候,有一双温暖的手,为我拭泪;在我撒娇无理取闹的时候,有一个怀抱,任我胡作非为;在我齿颊动摇、皱纹丛生的时候,有人牵着我的手,一起看夕阳夕下。阳光也好,微雨也罢,只要你在,安静又温暖,无论春秋,无论冬夏。</p> <p>  一生患难谁与共,在人间烟火的多情里,反复摩挲着的都是与子偕老的厚重。</p><p> 诗言志,诗也言情。我理解的爱情,可以用诗经中的十六个字来诠释:“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都是千百年来不朽的诗歌。我能想象最好的爱情,就是夕阳还未落下,你在身边,我尚未老。我能想象最好的时光,就是彼此都在对方心中,爱在燃烧,情在绵长,然后我们一起来日方长。一路相扶相持,一路心手相牵,一路笑对风雨,感恩一路有你相随陪伴。</p><p>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p>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