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有情

兰之舞

<h3>* 桓潭风雨 *</h3> <h3>冬来天欲雪,一大早就雨雾蒙蒙。早饭后,拿起冷落已久的相机,去一墙之隔的桓潭公园转转,万物萧瑟,不时有水鸡来近岸觅食,水鸡并不怕三三两两晨练的人,人近了它便游向苇丛,人远了它就又游出来。来来往往的,使冬有了一丝活气。<br></h3><div><h3><br></h3></div><h3></h3> <h3>迎面就是一个女子在压腿。</h3> <h3>这个女子很执着,压了左腿压右腿,我在远处看着她身边的人来来回回,她,岿然不动。颇有些英雄气概。</h3> <h3>少要庄重老要俏。如今我也喜欢起鲜亮的颜色,我站在对岸瞄了这个红衣女子好几个来回,她围着环岛走了一圈又一圈,我便等了她一次又一次。</h3> <h3>很多人爱上环岛走几圈。蜿蜒的小路上铺着鹅卵石,有水有树,幽静宜人。</h3> <h3>雨密了些,还不至于湿了衣服。晨练的人开始陆陆续续回家,我也觉得冷。到底冬至了,节气不骗人。</h3> <h3>握了握冰凉的手,我开始往回走,岸边的柳树叶子青黄,尚未落尽,而郊外草木早己经一片衰草枯杨深冬的模样了。</h3> <h3>有女子身着红衣从杉树旁走过,于是女子和杉树一起在水面留下美丽的倒影。</h3> <h3>桓潭公园的桥缺少古色古香的韵味。聊胜于无,看在闲暇时有处可去,我也就不挑剔了。</h3> <h3>暖色的衣服谁穿谁可以温暖岁月。</h3> <h3>岁月无情,我们被偷走的青春终究还是被更年轻的生命沿袭了。</h3> <h3> ******</h3> <h3>  * 桓潭晴 *</h3> <h3>楼下有老人仙去,鼓乐齐鸣,唱者期期艾艾,闻者悲悲戚戚。好在雨后有暖暖的太阳出来,背起相机继续逛公园,同一个公园,昨天阴雨,一切便灰蒙蒙的,今日晴好,便万物通透。世界之大,烟火也是千变万化。</h3> <h3>世人多爱盛夏时节娇艳的荷,留取残荷听雨声,非得有诗人伤春悲秋的细腻情怀不可。</h3> <h3>小红帽的故事给女儿讲过一遍又一遍,都只是把它当作童话。今天在桓潭一角看见两个老太太一人一顶红帽子,还真格外提气。年华不再容颜已老,还有人一起坐着长椅晒太阳话家常,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挺满足吧。</h3> <h3>再往前走,几个人在桓潭阁下打太极。偷拍一下。</h3> <h3>公园不大,这么走走,不知不觉已经到头。</h3> <h3>冬日里挺直的树干</h3> <h3>树梢上不肯离去的黄叶。</h3> <h3>老藤上依旧盛开的月季。</h3> <h3>随风摇摆的蒲草。</h3> <h3>小桥上的红衣女子。</h3> <h3>目之所及,一一收入镜头,看四季轮回经风霜雨雪,好在丽日居多,生活总还是那么美。<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