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恋梅花一段情【七绝•轱辘体诗】

*琴韵* (暂休)

<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婀娜多姿醉眼眸。</p><p class="ql-block">&nbsp;&nbsp;寒梅傲雪满絮飞,铁骨铮铮笑迎春。</p><p class="ql-block">&nbsp;&nbsp;满院残红砌下藏,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浓浓素魄图冰蕊,绰绰仙姿靓俏妆。</p><p class="ql-block">&nbsp;&nbsp;片片鹅绒装锦被,层层玉瓣舞霓裳。</p><p class="ql-block">&nbsp;飞雪掠鬓花惊处,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疏影凌寒几萼红。</p><p class="ql-block">&nbsp;&nbsp;素洁冰清匀粉面,雍容华贵释娇瞳。</p><p class="ql-block">&nbsp;&nbsp;轩窗树沁融融月,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醉笔三提频点墨,柔宣百尺显词功。</p><p class="ql-block">&nbsp;&nbsp;一缕馨香缀满枝,缟仙扶醉赛西施。</p><p class="ql-block">&nbsp;柔情常惹寒风妒,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丹青漫洒赋新诗。</p><p class="ql-block">&nbsp;&nbsp;芳心怎愿求孤立,为报春期唯恐迟。</p><p class="ql-block">&nbsp;&nbsp;淡淡青霜满树侵,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琼苞叠蕾摇疏影,玉骨冰魂拥冷衾。</p><p class="ql-block">&nbsp;&nbsp;惹得书郎轻抚墨,醉了骚客慢弹琴。</p><p class="ql-block">&nbsp;&nbsp;半窗明月盈诗案,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意兴斑斓灿紫霞。</p><p class="ql-block">&nbsp;&nbsp;玉魄何须羞百卉,清香自是赛千葩。</p><p class="ql-block">&nbsp;&nbsp;月窥素萼舒云卷,我恋梅花一段情。&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一剪梅花梦里吟,风递娇心掠树桠。</p><p class="ql-block">&nbsp;&nbsp;淡处犹将笺写意,闲时慢品一杯茶。</p><p class="ql-block">&nbsp;&nbsp;毓秀空灵敢比仙,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娇眸捻玉绣晶莹。</p><p class="ql-block">&nbsp;疏姿慢剪风吟曲,蓓蕾闲听雀闹声。</p><p class="ql-block">&nbsp;冰肌玉魄芳华展,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狂风掠鬓花惊处,醉赏寒梅无限情。</p><p class="ql-block">&nbsp;片片鹅绒装锦被,冰花玉瓣满头悬。</p><p class="ql-block">&nbsp;闲将白雪修眉羽,我恋梅花一段情。</p> <p>&nbsp;&nbsp;&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霜打冰敲花满枝。&nbsp;</p><p>&nbsp;&nbsp;&nbsp;银装素墨裹红颜,仙姿玉貌娇面羞。&nbsp;</p><p>&nbsp;&nbsp;&nbsp;吟诗作画庭前闲,我恋梅花一段情。&nbsp;</p><p>&nbsp;&nbsp;&nbsp;岁末天寒辞旧忙,梅香四溢报春归。</p><p>&nbsp;&nbsp;&nbsp;雪映梅花绽异香,琼枝漫卷傲冰霜。</p><p>&nbsp;&nbsp;&nbsp;冰肌玉骨芳华展,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欲放珠帘喜见梅。</p><p class="ql-block">&nbsp;雪飘万里觅知音,梅沁馨香暗待君。</p><p class="ql-block">&nbsp;素蕊初妆美若霞,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纵使不能长相守,也留痴恋到明春。</p><p class="ql-block">&nbsp;满苑银妆辉四野,脱俗超凡品自昂。</p><p class="ql-block">风云犹欢凛洌逝,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琼梅恋雪驻芳心。</p><p class="ql-block">&nbsp;未邀野鹤霓裳舞,纤姿款款为春留。</p><p class="ql-block">&nbsp;墨溢天寒情缱绻,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孤芳无意风骚写,墨客有心娴雅酬。</p><p class="ql-block">&nbsp;莫道冰魂缘遇美,幽香自古惹情愁。</p><p class="ql-block">百转柔肠梅念雪,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踏雪寻梅意已痴。</p><p class="ql-block">&nbsp;雪白晶莹梅正好,梅香洋溢雪应时。</p><p class="ql-block">&nbsp;品梅赏雪何须酒,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nbsp;又是雪飘梅放夜,梅魂雪魄满金卮。</p><p class="ql-block">&nbsp;红梅盼雪相思瘦,白雪亲梅爱意长。 </p><p class="ql-block">梅雪含情辞旧岁,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nbsp;我恋梅花一段情,傲雪凌霜广宇栽。</p><p class="ql-block">&nbsp;凌风傲骨清妍雪,墙角斜枝粉黛开。</p><p class="ql-block">&nbsp;冰封塞北寒凝固,我恋梅花一段情。</p><p class="ql-block">瘦影疏枝凌碧水,寒梅淡月醉尘埃。</p><p class="ql-block">&nbsp;雪藏红颜香暗融, 芳郁满枝含笑来。</p><p class="ql-block">铁骨铮铮含春韵,我恋梅花一段情。</p> <p class="ql-block">  图片来自网络,向原作者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