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9 你好,2020……】罂粟花开 唯我 独尊 蓓蕾 初绽 含苞欲放……

流金湖(刘军虎) 昵称:波光……一湾

<p>导语:跻身于嚣嚣红尘 、茫茫人海地喧闹都市,真不知能否找回当初的自己……那个多愁善感、触物伤怀,满腔热忱、和霭可亲的热血青年……2019这个特殊的年月给我留下的感概是:伤感、心痛、沉迷……</p> <p> 《伤感》</p><p> 在这真真假假、形形色色,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大千世界……我真不知人世间是否有“真情实爱”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以‘心’相许”……这些话的真伪虚实?网络世界、信息时代,前所未有的“绿色通道”使我“艳遇”</p><p>了(Ll JM WQ)三位女士,她 勾魂摄魄、</p><p>蚀骨消魂;她 聪明睿智、善于经营;她 工于心计、不显山水;她们教会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韬光养晦、蓄势待发的人生哲理、处世之道!使我更加成熟、稳重、沉着……可是,我们都没发展下去,因为,她们过于“现实”:一味索取、不知付出,不懂得“要得取之、必先予之”这样一个千古不变的交际铁律。稍不如意,就横加指责,……我的“倾城”之恋、“红颜”知己就在“朋友验证”的微信中“流产”了!</p><p> 因之,2019给我的记忆是:</p><p> 寂寞、沉痛、婉惜……</p><p> 再见,2019……</p><p> </p> <p> 《惋惜》</p><p> 奇香、异味、沁肺……</p><p> 蚀骨、消魂、沉醉……</p><p> 近几个(八、九、十、十一)月来,我像一个蛰伏冬眠的“植物人”一样:无头、无脑、无知觉,无情、无感、无心肺!……一切都是那样的冰冷、灰暗、无望!</p> <p> 《心痛》</p><p> 夕阳、落日、余晖……</p><p> 韶光、晚霞、山峦……</p><p> 看着眼前一派黄花满地、落叶萧条的夕光晚照,心里多了几分感慨:人生短暂、韶光易逝;珍惜眼前、且行且悟……</p><p> 远山,满天红霞、夕光落日就象一个顽皮稚气的“小孩”露出“红朴朴”的脸蛋天真无邪的笑着……似醉非醒的眼晴在山尖“半闭半睁”对着宇宙“婉尔一笑”、转瞬即逝就辉煌的“谢幕”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半“睡”半“醒”、难得糊涂;一切随“缘”、随遇而安;韬光养晦、蓄势待发……然而,既使这样的人生哲理、处世之道也未能使我“安之若泰、舒適安逸”……好运总是与我擦肩而过、失之交臂。尽管这样,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消极沉沦、一噘不振!</p><p>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p><p> 阳光 率真 积极 向上!</p><p> ……才是“正能量”的人生态势!</p><p> </p> <p> 《沉迷》</p><p> 玩物、丧志 、沉沦……</p><p> 沉迷、消极、颓废……</p><p> 近来,一直沉迷于《火山》、《抖音》、《陌陌》几个软件里的新女性(她们每一个人都喜欢我关注、留言、评论、点赞,仰慕我的才华而倾倒)而不能自拔……为她们美色、温言、软语所盅惑,陪着聊天、对联;断字、猜谜</p><p>;网弈、游戏,或者以象棋来消磨时间、消遣解闷。她们个个都象一朵朵盛开的罂粟花异香沁肺、奇毒无比侵蚀、麻醉、薰蒸着你的每一根神经,使你为之陶醉、痴迷、神往而深陷其中……无论你白天、黑夜;抑或小憇、沉睡,她们总是用各自不同的风彩、特色、姿态出现在你脑际成为挥之不去、赶之不绝的美梦幻影……</p><p> 一片片海洋般婀娜多姿、香艳芬芳地罂粟花象“白雪公主”一样簇拥着“心仪”的“白马王子”……我又岂能抽身其外、独善其身呢?</p><p> 我只能在伤感之余暗自庆幸:</p><p> 罂粟 花开;</p><p> 唯我 独尊!</p><p> 蓓蕾 初绽;</p><p> 为我 独放……</p><p> 故此,我以热情洋溢、万分激动的心情向各行各业、各坛各界的父老乡亲、智者贤达、仁人志士、才子佳人致以最亲切的问侯: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舒适安逸、阖家幸福……</p><p> 再见,2019!</p><p> 你好,2020 !</p><p> 2020.4.5.完稿于西安</p><p>注:因本人作此文时心情不好、身体欠佳,以致当时没有“灵感”、未能璧成,托延至今。在此,向各位致谦:</p><p> 谨此 不成敬意 请海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