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冬至|中国究竟哪里的饺子最好吃?

豆果美食

「今日冬至,宜吃饺子」 在今年之前,我一直以为,冬至这一天,全国的人民都在吃饺子。直到不久前,和我的广东同事聊天才知道,他们冬至根本不吃饺子,就算过年,也不会包。 我瞬间充满了疑惑,又忽然想起前不久在知乎上有人给我的提问:“你们北方人把饺子当主食吃?” 嗯?不然呢,难道我吃饺子还要配一碗米饭???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什么甜咸粽子、甜咸月饼,饺子才是南北差异之最大所在。 南方很多地方过年不但不包饺子?而且家里连包饺子的面都没有,我第一次去成都的男朋友家,想做个疙瘩汤,结果他家连面都没有...... 要知道我们北方人过年全家一起包饺子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要是没这个饺子,年味儿可就大打折扣了!一次包上它几百个,可以直接从年初一吃年三十,平时隔三差五就来一顿,特别是最近几年,饺子从皮到馅都在不断创新。总之,北方人的眼里,万物皆可饺子~ 中国这么大,饺子也是五花八门的,很多地方虽然没有传统的水饺,但还是有很多也有带有”饺“的面食的,那么「中国的饺子」到底哪里最好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水饺在北方是最普通的家常饭,用猪肉佐以不同的食材,因不同的馅料可以展现出不同的味道, 特别是每年的冬至节气,北方人家可是少不了这顿饺子,冬至开始了最寒冷的的日子,北方有句老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By lin悠然11 酸汤饺子缘起于西安的夜市里,据说在西安市内,卖酸汤水饺的跟兰州城里卖兰州拉面的一样多。以虾皮,香菜,葱花,紫菜再配上陕西传统的香醋就是一碗正宗的酸汤底。猪肉馅,羊肉馅,海鲜馅,都有,以羊肉馅最受欢迎。 By 尝尝好味道 钟水饺是一道成都特色小吃,馅心多用肉制作,配上的好汤和调料,互相补充,相得益彰。四川人爱吃辣,钟水饺也是将红油和芝麻制成的调味料直接加入碗中混合饺子拌均匀,熟芝麻的醇香加上辣椒油的辣味就是四川人的喜欢。 By 小C美食记 虾饺是广东地区的传统小吃,馅料有虾,有肉,有笋,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用澄粉取代面粉制作面皮,让虾饺看起来晶莹剔透。 By 喵喵的will阿姨 以新鲜的鲅鱼为原料,在配上适量的五花肉、韭菜,制成鲅鱼馅。搅对制作鲅鱼馅来说非常重要,鲅鱼去刺后剁成泥,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动,这样搅出来的鲅鱼馅Q弹有力,口感非常棒。 制作鲅鱼水饺我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听说加少许牛奶在馅料里,饺子会更鲜美哦~ By 苗妈小厨 蛋饺是以鲜虾、猪肉或牛羊肉为馅料,用蛋皮包制而成的一种美食。做蛋饺的关键在于蛋皮,而摊制蛋皮的难度很高,只能纯手工制作。 一双筷子,一个小铁锅或铁勺,还有一块猪肥肉,这就是包制蛋饺的工具。蛋饺与其他饺子不同的是常用来煲汤、打边炉,是饺子中鲜美的代表。 By 潘潘猫 煎饺我们都再熟悉不过了,无非就是把饺子放在平底锅上煎熟了吃。相比之下,冰花煎饺看起来则要浮夸的多。一盘子的煎饺被一张晶莹镂空的“冰花脆皮”连在一起,样子很是比别致。冰花脆皮是淀粉水在锅底烤干留下的痕迹。冰花很薄,用筷子轻轻一戳就会裂开,吃起来焦焦脆脆十分香口,甚至比香脆多汁的煎饺还要好吃。 冰花还是饺子中难度比较高的,今天就分享一下冰花煎饺的做法,翘起的冰花脆皮又很像蕾丝,这无处安放的少女心呀,只能化身在厨房了! By木木木木de健康生活 · 主料 · 熟饺子 | 6个 · 辅料 · 清水 | 40g 面粉 | 5g 油 | 15g · 做法 · 1.水和油放到碗中 2.搅打均匀 3.放入面粉 4.混合均匀 5.不粘锅小火加热,无需放油,用勺子轻轻倒入一勺面糊 6.等到面糊冒起大泡时,在一端放上饺子 7. 等到蕾丝花纹慢慢出现,成淡淡黄色时关火,用余温再煎一下,晃动锅,饺子会慢慢滑动,即可出锅 8. 据说这个一只蕾丝煎饺,大酒店里卖二十多一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