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修德,以摄修艺——我的2019“双修”之路

胡老师摄影艺术

<b>摄影、文字:胡锦辉<br>温馨提示:<br>1、段落按照“字上图下”排列。<br>2、点击图片放大看更精彩。</b> <h3><font color="#010101">细数庭中落叶,聆听窗外雨声。风声,雨声,此起彼伏。你被吹灭的心,是否依旧?</font></h3> 转眼间又到岁末,人生将踏进不惑之年,更加明白到“贵在中和,不争之争”的含义。2019年,在艺术的修行之路上走出了闪亮、难忘、感恩的一年,<b>也全部用美篇记录下来</b>,用八个字概括就是“以善修德,以摄修艺”。 <h1><b>以善修德,以青联委员的身份多行善事</b></h1> <h3><font color="#010101">自2018年12月以优秀青年摄影家的个人身份当选佛山市青年联合会第10届委员以来,我一直致力于通过青联委员的身份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广种善因是一种修行。</font></h3> <b>一是多次参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b>。在共青团佛山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我在2019年多次参加了市青年联合会和香港、澳门中联办举办港澳青年到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先后和香港民建联、澳门学联、澳门青年商会、澳门青年才俊协会等港澳青年团体的成员进行交流,向港澳青年代表介绍佛山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优势和政策,以及佛山文化艺术界特别是摄影艺术界近年的发展成果,陪同港澳青年代表考察了三山新城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祖庙博物馆、乐从家具城等,反应良好。 <b>二是大力推动青少年摄影发展</b>。2019年4月,我参与了首届广东省中学生影像节的指导,并代表佛山市青年摄影协会出席首届广东省中学生影像节颁奖礼并担任摄影奖颁奖嘉宾。6月,当选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在更高的平台上推动我省青少年摄影的发展。 <b>三是积极参加青联扶贫</b>。湛江和云浮是市青年联合会的扶贫工作点,今年以来,我以青联委员的身份多次参与“青联委员进村”、“宝贝出村计划”、爱心助学捐款等扶贫公益活动,出钱出力为造福贫困地区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四是节日慰问一线工人</b>。在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前夕,我多次深入基层慰问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向一线工人转达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h1><b>以摄修艺,以摄影创作的成果提炼修为</b></h1> <h3><font color="#010101">2019年,我以“表达式摄影”为主导进行摄影创作,在多个国内外摄影大赛中勇夺殊荣,作品和创作思路广受好评。以比赛来检验和提升自身艺术修为也是一种修行。</font></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2019年北京国际摄影周论坛上演讲)</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19届平遥国际摄影展上演讲)</h5> <b>一是受邀作为国内两大品牌国际摄影展的演讲嘉宾</b>。2019年,我分别参展了平遥国际摄影展和北京国际摄影周,并受主办方邀请担任两大摄影展的演讲嘉宾。我的组照《音符》在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展中展出,摄影展期间我应邀向各地影友作了题为《摄影与表达》的演讲。10月下旬,我的摄影作品《大地的悲伤》参展了今年的北京国际摄影周,摄影周期间我应邀向各地影友作了题为《摄影,为了更好的表达》的演讲,获得了强烈的反响。 <b>二是摄影作品屡获殊荣</b>。2019年,我的《Women Reaching For Stars》、《A boat》、《Chinese New Year》、《My Fair Lady》、《The death of dancer》、《My heart is broken》等6幅摄影作品入选第28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A place of promises》获国际摄影和露西奖建筑类优秀奖。《Fairy tale》、《Twilight》、《Sweet》等3幅摄影作品入选2019年瑞士摄影艺术家国际摄影大赛。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截图自《珠江时报》公众号)</h5> <b>三是本土题材摄影专题被媒体广泛报道</b>。充分发挥文艺界青联委员的作用,2019年我主动而为以“老佛山拍佛山”的专题摄影方式纪录了佛山的老城区现状,讲述了老佛山的故事。我的七期“老佛山拍佛山”组照在自媒体发布以来,阅读量已超过100万。本地知名媒体《珠江时报》对我的事迹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b>四是美篇作品全部加精广受好评</b>。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2019年我减少了美篇的产量,但减产不降质量,我的美篇作品依然保持了100%加精华的质量,获得了数十万的阅读和点赞。我将继续带领拥有1129人的“民俗摄影圈”创作者征战美篇,用美篇记录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