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带外孙女自主学习小i英语的?

美友75238504

<h3><h3>我是黑龙江瞳瞳姥,来自一位14岁、一位9岁两位女孩的姥姥。</h3><h3><br></h3><h3>我的指导老师是传心老师,感恩老师一路帮扶引领。</h3><h3><br></h3><h3>下面我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带外孙女自主学习小i英语的》。</h3><h3><br></h3><h3>大家都知道英语学科纳入中国教育部所规定的中小学必学必考的三大主科之一,也是最难学、最难懂、最让家长和孩子感到头疼的一门学科。</h3><h3><br></h3><h3>为了不输在赶跑线上,从一年级开始就给老大佳佳报了英语补习班,每周只有两次课,七年花费4万元,家长把大量的时间、精力、财力都消耗在孩子身上,不过还好。</h3><h3><br></h3><h3>初二的佳佳英语成绩一直保持在11个班级里的前十名,也是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一次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里,用英语进行一次主题发言,受到同学老师的好评。</h3><h3><br></h3><h3>当假期里学校组织一次游学,在参观采访外国人时,由于英语水平有限,不能与人正常去对话交流,只能问候一些简单的用语,外国人说些什么,孩子回来反应说即不明白也听不懂。</h3><h3><br></h3><h3>学过7年的英语,7年的投资与回报简直是不成正比,当我们平台推出《小i英语》时,我反复学习并收看了《小i英语》入门视频三遍,被这种母语式的不需背单词、不用记语法、不用做练习,趣味、灵活、海量阅读的学习方法所吸引,不用去外边求学,在家就能学到母语式的英语,一对一的学习被我所认可,当时尽管在差钱的情况下我觉得早请就早受益,果断做出决定借钱也要请一台,钱凑齐后第五批报名打款,于2019年11月25日将《小i英语》平板请到家。</h3><h3><br></h3><h3>小学三年级瞳瞳也在英语补习班学习了一年多,成绩不是太好,请这台《小i英语》平板的初心本意是为瞳瞳请的,但被当晚放学回来的老大佳佳看见非要不可,并在第一时间打开小i包装插上电源,亲自动手将一切信息的填写注册在自己的名下,从此刻起这台小i成了老大佳佳英语学习的最爱,老二瞳瞳因为没能得到小i生气的哭了,我心里也挺不是滋味,只好一方面对瞳瞳进行安慰,另一方面还要尊重老大的意愿相信她想要的一定是她最想要学的,因为每年的假期学校都会组织一次游学经常接触老外,如果没有这种母语式的学习方法,光靠课堂上以及间断性的补课是难以掌握的,很难做到与外国人去交流。</h3><h3><br></h3><h3>给大家看一下当时与外国人交流的图片,显得那么不自然与尴尬。所以请下小i是正确的选择,也为佳佳的选定给予支持与鼓励,当天晚上我与孩子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我跟她说“你现在是这台小i的主人了,在完成自己作业的基础上还需完成学习小i至少要30分钟。</h3><h3><br></h3><h3>二者学习要相互兼顾,即要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小i的学习也不能空档,超过一天不读就会清零,需要每天坚持才行,姥姥也想听听你的想法,你是先写作业还是先读小i呢?”她回答:“先写作业,后读小i。”我说:“那好,等你读小i的时候,叫姥姥一声,我陪你一起学。”孩子回答:“不用陪,我自己学。”我一想也是,我是零基础一点也不懂,哪能和初中生在一起学呢,于是我就跟孩子说:“那你就自己学吧,姥姥相信你,你一定会努力的,加油!”</h3><h3><br></h3><h3>最初的几天我没有对孩子进行关注与查看,也没在群里打卡,生行老师在QQ里问我:您在i英语微信群吗?我说:有。老师说:请把每天宝贝学习英语的视频、照片、打卡天数发到群里。我就去跟孩子要小i,把这个听读4天累积还不到1小时的结果进行了拍照发给了生行老师,老师看到后,她把发在群里的图片样板传给了我,让我照着这个样子发到群里,经过对照两个不一样的照片,我拿给孩子看,孩子很聪明,一看知道在我手机上缺少一项小i没进家长圈里,通过孩子再一次的操作,我的手机里出现了iEnglish家长圈,生行老师为了能让我明白,又亲自和我进行了一次语音通话,告诉我不用去跟孩子要在家长圈里点一下查看,孩子的学习结果就出来了,把这个图片进行截图发到群里就对了。</h3><h3><br></h3><h3>非常感恩老师的帮扶指导下和无私的奉献,使我学会操作能够及时去发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孩子最初四天的学习成果晒出以后,得到了生行老师的赞扬与肯定,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对孩子这几天的学习状态表现是不满意的,尤其对上初中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学习波动性大,一旦把握不好就会懈怠下来,一定要给她确定目标进行时间上的约束与管理。</h3><h3><br></h3><h3>于是我又与孩子进行了第二次谈话沟通,也查看了一下孩子的作业留的不算太多,我跟孩子说:“你每天都在坚持读小i,这一点你做得很好,但时间观念不强,学习效率低,给你规定30分钟读小i对你来说不成问题,但是你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学,是由于你的拖拉,边学边玩所造成的。小i给你带来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你都不去好好利用,要不然我就申请降级给妹妹用吧。”</h3><h3><br></h3><h3>她摇头还要坚持自己用,在我的提议下,我俩共同制定出晚上学习规划表:18点—19点写英语作业,19点—20点写语文作业,20点—21点写数学作业,21点—21点40分听读小i英语,21点40分—22点洗漱、熄灯、睡觉,附:如有特殊情况可做适当调整,正常情况下不得随意更改,严格按照计划执行。</h3><h3><br></h3><h3>从用小i第五天起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每天都能坚持听读30分钟,最多达到52分钟,现在学习小i已经连续听读第22天累积了21396个单词,英美原版绘本故事书264本,由最初的单词班级排名第164名,晋升单词班级排名为第53名,前进了100名,这时期也常得到通心老师的关爱与帮助,初始的操作应用都给予及时的指导,孩子被老师的一些温心激励孩子向上的话语所感动,从中获得勇敢和自信是分不开的,感恩通心老师的爱!</h3><h3><br></h3><h3>孩子现在最让我心喜的是不但每天坚持读小i还改掉了以前写作业受拖拉的毛病,并能按时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每天10点钟就正式熄灯睡觉啦。</h3><h3><br></h3><h3>感恩通物老师、绿豆老师搭建的高能量平台,感恩大家的陪伴,我的分享就到这里。</h3> </h3><br>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y1ftb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iEeglish孩子会喜欢吗?</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sbcz8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关于iEnglish不得不说的三句话</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ojrfmd?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自己是英语老师,为什么还给孩子买小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ed8yc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iEnglish到底是个什么东东?适合哪个年龄段学习?</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e3r0zn?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iEnglish英语学习方法为什么是传统英语学习效率的7.8倍?</a><br></h3>

英语

学习

孩子

老师

作业

佳佳

瞳瞳

群里

感恩

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