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儿园老师 诉说爱的故事——龙泉太阳城幼儿园最美老师评选

12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教育的灵魂是什么?</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爱!</font></b></h1><h3></h3><h3> 爱是教育的灵魂!有爱,就会有感动!我们用爱教育每一个孩子,用爱引领每一个孩子。</h3><h3> 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感人事迹,但是点点滴滴的感动却滋润着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心。</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让我们用心倾听,被爱浇灌!</b></font></h1> <h3>  走在大街上,经常会听到有人喊我:“刘华老师!”他们有的刚上小学,有的正在读初中,有的上了高中,还有的,已经上了大学!</h3><h3> 做一名幼儿园老师,让我体会到桃李满天下的荣耀,做一名幼儿老师,让我经历了每一个孩子从一张白纸到五彩斑斓的过程!现在,每当我走在幼儿园里面,孩子们总是亲切的叫我一声:园长妈妈!</h3><h3> 我深知责任重大,幼儿教育任重而道远!坚定自己的初心——做有温度的幼儿园,培养有温度的孩子!</h3> <h3>  刚毕业那年,带过一个小男孩。在组织玩丢手绢时,摔伤了眼眉缝了两针,心里一直特别内疚。有一年,去一个中学排练节目,老远听到有人喊我,仔细一看,正是当年摔伤的孩子。我摸了摸他眉毛上的伤疤说:“要是老师当年再小心点,你也许就摔不到了!”小男孩笑着说:“老师,幼儿园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不怪您!”顿时,泪流满面!</h3><h3> 十五年坚持一份工作,因为孩子在我心中,我又在孩子心中!</h3> <h3>  铁柱是我带的一个住校的孩子。父母一周才能来看铁柱一次,担心他想家,我经常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他,经常带他一起看书做游戏。一次爸爸来看他,给他带了好吃的,铁柱剥开一个香蕉放到我的面前说:“陈老师,给你吃!”那天我开心的笑了一整天。</h3><h3>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幼教路上走过了十年,我坚信,未来二十年,三十年,我会一直陪伴!</h3> <h3>  早上迎接小朋友们入园,一个小朋友把手背在后面,跑过来跟我说:“老师,这是我亲手做的卡片,送给你!”还不忘又问一句:“你还喜欢吗?”我使劲点点头,眼睛也湿润了。</h3><h3> 这一刻,我觉得:从事幼儿园的工作,真幸福!</h3> <h3>  户外活动时,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回教室时我抱起他,突然发现,真的好久没有抱大班的宝宝了,他们长大了!走了一段距离。宝贝突然跟我说,“张老师,我的脚没有那么疼了,我可以自己走,你抱着我上楼太累了!”</h3><h3> 用心爱孩子,接纳孩子,可以让孩子克服困难、挫折,变得更勇敢。看着你们每天成长,老师心中满满的感动和欣喜。</h3> <h3>  跟孩子们分享绘本,我说:“小于老师害怕天黑,你们有没有最害怕的事情呢?”有一个宝贝高高举起手,我以为他会分享自己最害怕的事情,然而他站起来拍拍胸脯说:“老师,我不怕天黑。我已经长大了,以后我来保护你。”</h3><h3> 很感谢你,我的宝贝,因为你,老师满满的安全感!</h3> <h3>  班里一个宝贝跟妈妈说:“妈妈,我还要再上一年幼儿园!”妈妈不解的问:"人家都上一年级了,你为啥还要上幼儿园?"宝贝说:"因为我跟潘老师在一起很快乐呀,我觉得很幸福呀!"亲爱的宝贝,偷偷告诉你,潘老师也很幸福哦[亲亲][亲亲]!</h3><h3> 我希望能拥有更多让孩子们幸福的力量,我愿做一双温柔的手,牵着他们走过最美好的童年!</h3> <h3>  午睡前,习惯性的给宝贝们讲起了小故事,讲完后有些宝贝吵着闹着要再讲一个,一个宝贝说:“我们不要吵了都快睡吧,王老师都累了也要休息呢……”教室瞬间安静了很多,我的心里好暖好暖。</h3><h3> 宝贝们,感谢你们的用心体谅,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不分年龄的走到了一起,以后的每一天都由我来陪伴你们。</h3> <h3>  班里的一个小男生回老家过年了,刚开始的几天很开心,没过几天便开始烦躁,跟妈妈说:“妈妈,我什么时候上幼儿园啊,我想张老师了。”心里一阵暖意。</h3><h3> 一年最美是春季,一生最美是奉献,播撒我所有的爱,让孩子们茁壮成长!</h3><h3> 有爱,就会有奇迹哦!</h3> <h3>  每一天,每一天,都会有小班宝们趴在我的背上,或者坐在我的腿上要求抱抱,有时候会揽着我的脖子,奶声奶气的说:“老师,我喜欢你!”还有时候,他们会互相“吃醋”,“倪老师是我的,我的!”像极了爱情[呲牙]!</h3><h3> 没有身高差距,没有隔阂,就像小伙伴一样,可以玩闹,可以拥抱。</h3> <h3>  要带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了,像往常一样,我叮嘱孩子们戴好帽子,以免着凉。这时,我旁边的小男孩说:“曹老师,你也把衣服上的帽子戴上吧!”瞬间,心里满满的感动!</h3><h3> 宝贝们,未来的每一天,老师都要用爱心浇灌你们,感谢你们每一天的陪伴!</h3> <h3>  刚走进教室,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陈妈妈,陈妈妈……”,心里暖暖的!我想我已经走进了小朋友们的心里。亲爱的孩子们,在幼儿园你就是我的宝宝,我就是你们的老师妈妈!</h3><h3> 我给你们正确方向,你们给我纯真善良,我们彼此伴爱成长!</h3> <h3>  每个孩子都喜欢老师送的小奖贴,而我也愿意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一天,一个孩子突然跑过来抱着我说,“杜老师,你才是最棒的!”边说边把我刚刚奖励给他的小奖贴贴到了我的身上。</h3><h3> 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只有融入“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孩子也才能真正有所感悟,有所收获!</h3> <h3>  请了一个月的假回老家,回来的时,班里一个小朋友大声喊了一句:张老师回来了!然后就跑来抱抱说:“想你了老张”!我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是的,老张也想你们了!全班小朋友都笑了。</h3><h3> 真诚就是如此简单,简单又是如此的珍贵美好!</h3> <h3>  跟孩子们在一起六年了,有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故事。 已经上二年级的宝贝,在比赛中得了一等奖,放学回家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快跟我幼儿园张老师“报喜”!”妈妈顺口说了一句:“张老师带了一批又一批宝宝,会不会不记得你了?”,孩子顿时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h3><h3> 亲爱的孩子,我的心里给你留了一块位置,期限是——永远!我愿意永远做你们的老师妈妈,为你们每次进步而鼓掌,为你们每次成绩而自豪!</h3> <h3>  我正在弯腰给孩子提裤子,这时一个孩子搬了一把椅子放在我身后,说:“老师,坐。”瞬间,我的心就融化了。</h3><h3> 每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天使,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爱去感化他们。</h3> <h3>  一次,不小心划了一下手,我轻轻“哎吆”了一声,小宝立刻放下手中的玩具,跑过来拉着我的手,然后心疼地看着我:“王老师,你的手受伤了,不痛不痛哦,我给你吹吹。”说完,噘起小嘴轻轻地吹起来。</h3><h3> 每天被一群小天使们包围着,我热爱这份事业,无论平凡,无论贫穷。</h3> <h3>  刚入园时一个小朋友很内向,早上来时总是哭,一次她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橘子,我装出惊讶的样子说:“呀,你会变魔术呀,你怎么知道老师喜欢吃橘子?”她那挂着泪的小脸开心的笑了。从那之后,我给她晚检抹香香时,她都会到我怀里蹭一蹭,就这样一个羞涩的孩子对我从陌生到信任,一点点走近我。</h3><h3> 用爱浇灌,用心培育,我所承担的,是一份责任,我所收获的,是一种信任。</h3> <h3>  户外结束后,我带孩子们回到教室,一如既往的组织孩子们脱衣服、整理衣服,这时,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个小男孩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然后眨巴眼睛看着我说:“老师,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呀?我的手很热,来,你把手放到我的手上,我来给你暖暖吧!”瞬间被感动。</h3><h3> 爱就是最好的语言,​真诚就是如此简单,简单的却又那么沉重珍贵,谢谢我亲爱的孩子们,因为有你们,老师的生活充满幸福!</h3> <h3>  带了一批孩子三年了,到了快毕业的时候,有个孩子总是过来抱我,我说: “你都长大了,为什么还要老师抱啊?”他说: “我要一直抱着王老师,因为毕业了我就没办法抱你了”, 听到他的话语,我的心里暖暖的。</h3><h3> 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太阳,用心、用爱努力做到最好!</h3> <h3>  这几天腰疼的厉害,不自觉的用手去捶捶腰。这个动作被班里的一个小朋友看见了。他把我拉到椅子旁边让我坐下:“老师,你腰疼就得坐着休息,我给你捶捶,可管用啦!”</h3><h3> 爱是轮回,我因为爱你们,所以临产前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而你们,用自己的方式把爱还给了我!</h3><h3> 幼师这个行业,是一般行业都无法拥有的幸福!</h3> <h3>  班上的吊饰被风吹掉了,我搬来小梯子,想把吊饰重新挂上去。当我晃晃悠悠的爬上了梯子,突然听见有个孩子对我说,“老师你要小心哦,不要害怕哦”,看到孩子关切的眼神,心中充满了感动。</h3><h3> 幼教,是一首平凡、美好的诗,而每一个幼儿教师都是诗里幸福的符号,生活在阳光下,沐浴在温暖中。</h3> <h3>  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玩玩具,因为只穿了一件衣服,随口说了句:“好冷啊!”一位小可爱跑过来,把他的帽子带到我头上,抱抱我说“小刘老师,我的帽子给你戴,是不是很暖和?”看着她稚嫩的笑脸,此刻,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h3><h3>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孩子的世界更可爱,我愿沉浸在孩子的内心世界,弹拨和谐动人的乐章。</h3> <h3>  晚检时,我正在给小朋友检查手和嘴巴,突然!有个小朋友说:“老师,我喜欢你!”瞬间脸都红了,但是心里暖暖的!</h3><h3> 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太阳!用心,用爱,努力做到最好!</h3> <h3>  班里有个年龄最小的孩子,每天早上进教室看见老师第一句话就是“看,我回来了!”,小小的人背着小小的书包,扑倒在我怀里,满满的感动满满的爱…</h3><h3>你把幼儿园当成了家,老师就是你们的另一个妈妈。</h3><h3> 做一片绿叶、一丝春风、一缕阳光,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h3> <h3>  周末出去买菜,还没走出小区,就听到几声急切的喊声“老师,老师,老师……”原来是我们班的几个小朋友在玩,听着他们亲切的声音,看着他们喜悦的笑容,我的内心无比温暖,做一名幼儿园老师,真好!</h3><h3> 信赖,尊重,让每个孩子都有灿烂的微笑。</h3> <h3>  有一次连续打了几个打喷嚏,一位小朋友走到我身边关心地问:“老师,你是不是感冒了?我听见你打喷嚏了。””然后说:“老师生病了要吃药,多休息,我们不惹老师生气”。孩子们真挚的关爱,让我感动地热泪盈眶。 </h3><h3> 教师和孩子们,彼此牵挂,彼此需要,享受着世界上最简单的幸福。</h3> <h3>  一段时间感冒了嗓子有点哑,一位小朋友跟我说:“老师,放学了可以去我家吗”,我不明白的问:“为什么要去你家呀?”她说:“我家有治嗓子的药,吃了一下就好了。”我的内心瞬间暖暖。</h3><h3> 用真诚的心去温暖孩子们,伴随他们成长。</h3> <h3>  一天晚上,我带几个没接走的小朋友在玩玩具,玩着玩着他们就讨论起来:我们家有什么玩具、有好吃的…,然后都争相的和我说:“老师,老师,你去我家玩吧,我把玩具和好吃的都给你……”,顿时觉得很感动,很温暖……</h3><h3> 心与心的贴近,情与情的交流,我会努力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带出一群有温度的孩子。</h3> <h3>  中午午睡时,一个小朋友入睡特别没有安全感,每天中午午睡我都会走过去拍着他睡,突然有一天他拉起我的手告诉我:“老师,你真像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是像你这样陪着我入睡的”。听到这句话,我内心无比激动。</h3><h3> 孩子的事无小事,只有用心去做,孩子的心中才会奏响出一个又一个美妙的音符。</h3> <h3>  大班小朋友马上就要毕业了,心中满是不舍,这天我坐在板凳上仔细端详着每一个孩子,这时一个小朋友走过来说:“王老师,你怎么了?”我说:“你们就要毕业了,老师心情很不爽”这个小朋友马上抱着我说:“老师,没事,我请你吃大餐”瞬间满是感动,</h3><h3> 老师把青春给了你们,同样也收获了满满的爱。</h3> <h3>  那天我正在扫地,班里有个小男生跑过来说:“季老师你累吗? 我来帮你擦桌子吧 !”瞬间感觉到浓浓的暖意,</h3><h3>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在这片热土上耕耘,只要投入过付出过拥有过,我相信,孩子们会在我生命的五线谱上谱出动人的旋律。</h3> <h3>  有一天我正在打扫卫生,一个小朋友突然拍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他小小的手上端着满满一杯水,害羞的跟我说:"于老师,请喝水。"看到这一幕,我眼里泛起泪花…这一刻我相信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孩子们真心的回报,我会继续努力!</h3> <h3>  幼儿园老师每天都会和孩子们发生温馨的小故事,就是这些小故事,会让我们在心累的时候得到治愈,在委屈的时候,能够坚持!</h3><h3>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曾经哪位老师,让你特别感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让爱的故事流动起来~~</h3>

老师

孩子

小朋友

幼儿园

一个

宝贝

你们

妈妈

感动

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