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携手同行,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共同走过2019年

许波

<p>时光匆匆,岁月悠悠,花开花谢,此消彼长。不经意间,时间又走到了岁末的渡口,2019年就要离我们而去,新的一年就要来临。此时,突然想起了那首著名的小诗:</p><p><br></p><p>“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p><p><br></p><p>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的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p><p><br></p><p>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p><p><br></p><p>一时让人感概万千!四季轮回,万物更迭,一转眼,一年里所有的记忆如尘埃落定,飘落在时光的长河里。</p> <h3>蓦然回首,时间的渡船已经从2019年的年末驶到了2020年初春的渡口,这一年的所有经历都成为了故事,所有的回眸都成了风景。</h3><h3><br></h3><h3>回顾过去的一年,突然发现日子中竟然全是色彩斑斓的光影。</h3><h3><br></h3><h3>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感人的场景,那些快乐的瞬间,那些和家人一起出游看到的美景……一幕幕如电影一般又浮现在眼前。</h3> <h3>这一年首先要感谢美篇,感谢小美老师和美篇的全体工作人员。是您们的辛勤耕耘,不断研发,不断创新,让美篇的功能更齐全、操作更简单、内容更丰富、管理更人性化,从而让具有各种特长和爱好的人走进了美篇,大家欢聚一堂,展示自己的才华,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分享自己的快乐和幸福。<br></h3><h3><br></h3><h3>2019年,因为对美篇的深厚感情,美篇成了我的亲密朋友。闲暇之余,我会情不自禁地走进美篇,看编辑们推送的美文美拍,欣赏美友们的佳作,畅游在文字的海洋里,闻着笔墨淡淡的清香,享受一场场视觉的盛宴。学在美篇,乐在美篇,美篇让我每天都有新收获,随时都有好心情。</h3><h3></h3> <h3>这一年,看小美老师推荐的美文,浏览美友们的佳作,编辑修改美文和图片成了我每天生活的习惯和必然。这种习惯一经养成,人生犹如花儿渴求阳光雨露的滋润一样富有了激情和动力。</h3> <h3>喜欢美篇,热爱生活,传递友谊。在美篇这个大学校里,老师,美篇达人,诗人,教授学者,作家精英们汇聚一堂,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互相鼓励,互相欣赏赞美!<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1.</b></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65篇美篇记录了我的2019年</b></h1><h3><br></h3><h3>我爱我家,我爱我的亲人们,我热爱大自然,我喜欢摄影;我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br></h3><h3><br></h3><h3>春赏百花,冬踏雪,夏看荷花,秋赏叶,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一年四季在我眼里皆景色宜人,美景无限。<br></h3><h3><br></h3><h3>又到了年末岁尾,翻看我的美篇作品集,突然发现,2019年我创作的美篇竟然多达六十五篇。<br></h3><h3><br></h3><h3>从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春节开篇,到年末圣诞节一曲“铃儿响叮当”的音乐中结束。<br></h3><h3><br></h3><h3>六十五篇文章记录了这一年我和家人们幸福与快乐;记录着两个宝贝成长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和培养教育孩子家长付出的艰辛与不易;<br></h3><h3><br></h3><h3>记录了我们和亲人团聚时的快乐时光以及一家人出去旅游时看到风景和那些快乐的瞬间;<br></h3><h3><br></h3><h3>记录了我的人生故事:那段难忘的知青岁月;也记录了我对逝去亲人的不尽追思……</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b></h1><h3><b><br></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一年三篇美篇被加精</b></h1><h3><br></h3><h3>这一年我的三篇文章被美篇加精,这是美篇对我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我坚持不懈努力的回应。</h3><h3><br></h3><h3>做美篇的目的是为了记录人生的经历,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让人生留下痕迹,同时想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快乐。</h3><h3><br></h3><h3>加精是得到网站和美友的认可并能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谢谢美篇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及所做的服务和努力。</h3> <p>记录美好,分享感动!这一年我的美篇《血染的风采》、《缘于美篇,相伴永远》和《舞动的旋律》被美篇加精,感谢美篇平台的推送。</p><p><br></p><p>《血染的风采》这篇文章记录了被誉为“满门忠烈”一家人刘斌、王昌群夫妇的感人事迹,他们是我父母生前的挚友,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创作这篇文章时往事历历在目,我曾几度哽咽,泪流满面。</p><p><br></p><p>四十年前,刘斌全家六口人,五个人上了对越反击战前线,其中他们的大儿子刘光,小儿子刘明先后在79年和84年对越反击战中不幸光荣牺牲,而距小儿子牺牲的消息传到昆明仅12天的时间,他的女婿毅然决定走上前线!因此,他们一家被人们光荣地称为当代“杨家将”和“共和国的脊梁”。</p><p><br></p><p>他们的事迹曾经感动过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几十年后,我的文章被美篇被收录在“致敬中国军人”专题中,通过平台的推送,阅读量与转发量增大,刘斌一家的事迹被广为传颂,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忘记这些为共和国流血牺牲的英雄们,愿他们的英名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该文章已被美篇加精。</p> <h3>《缘于美篇,相伴永远》这篇文章记录了我和美篇相识、相知、相恋、相伴以及使用美篇创作文章的心路历程。适逢美篇四周年征稿,给专栏投了稿,当美篇通知我的文章被加精时,真的好激动,谢谢美篇给予我的鼓励!</h3><h3><br></h3><h3>以下内容截录于我的美篇《缘于美篇,相伴永远》:</h3><h3><br></h3><h3>“……我乐此不疲地创作我的美篇。旅游归来写游记,有感而发写随笔,生活琐事记日记,难忘的往事写回忆……美篇已成为我离不开的好朋友。当我文思泉涌时,美篇帮我随时随地完成创作,记录下瞬间的灵感;在我旅行归来,相机里装满了旅途的片段,美篇帮我把这些片段拼成一段完整的故事;孩子快乐长大,美篇帮我制作了一本本孩子成长的相册;亲人相聚时美篇帮我珍藏了每个温暖的瞬间;同学聚会,美篇帮我铭记下了那段最珍贵的友谊……”</h3> <h3>我喜欢手工艺术,我爱秋天的落叶。在五彩斑斓的秋色中,我痴迷地寻找、捡拾一片片的秋叶......把它拼成秋叶画,触摸秋、欣赏秋、感悟秋,挽留和延展秋的壮美与洒脱!</h3><h3><br></h3><h3>我满怀信心地把《舞动的旋律》这篇文章投到了美篇的《手工》专栏,这是我的用心之作,每幅图都经过了精心策划,认真完成。几天的等待后,这篇文章也被美篇加精了。</h3> <h3>感谢美篇,让我写出了对父母,外婆的感恩之情:《怀念您们,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慈祥的小脚外婆,您让我思念到永远》,这是一年最值得珍惜的两篇文章,兄弟姐妹读后都潸然泪下。</h3><h3><br></h3><h3>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外婆陪我们长大。愿您们在天堂一切安好!感谢美篇书,是母爱的力量把兄弟姐妹凝聚在一起,我们相亲相爱,互相帮助,温馨家庭和睦相处,吉祥平安。</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3.</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通过美篇印品印制了35本美篇书</b></h1><p>2019年,不知不觉我在美篇印品已经印制了三十五本美篇书。其中经典版10本,16开4本,32开14本,画册7本。每次收到美篇印品寄来的美篇书,一家人都争相阅读,欣喜万分的场景打动了我;当我把美篇书送给我的亲朋好友时,他们那份惊喜和快乐的表情也深深感动了我。记录美好,分享感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也是我印制美篇书的初衷。</p> <p>其中经典版的三本美篇书,《2019年杨谨初生活随记》创作历时最长。它记录了二宝这一年的成长的过程及期间发生的趣事,从2019年元旦开篇,我一直坚持写到了8月底孩子上幼儿园之前。一月一日的记录是这样写的:</p><p><br></p><p>“2019年,新年伊始,眼见二宝一天天长大,一天比一天懂事,十分欣喜。</p><p><br></p><p>最近看到一篇美文《喜欢摄影的54个理由》,其中有这样一段话:“照片是一种不断增值的东西,随着一天天过去,照片所捕捉下来的瞬间与你越来越远,但它的价值却越发珍贵,某天当你的孩子欣赏你为他们拍的照片,那已经成为了无价的宝物。”</p><p><br></p><p>深受启发。一个念头闪过脑海,把孩子的成长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多年后,等她长大了,翻开这些记录册,从她每天生活的点点滴滴,知道她的成长过程中家人付出的艰辛和不易;知道她是怎样在一家人的呵护和关爱逐渐长大的,她一定会感激外婆为她留下了这些精彩的瞬间。</p><p><br></p><p>这个时代,因为有了手机,利用它的拍摄的功能,可以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而美篇的强大编辑功能,更让我信心满满 。</p><p><br></p><p>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每天以一图一文的形式记录下了宝贝的生活点滴和趣事。多年后,当推开记忆的门,往事悠悠,趣事悠悠,每张照片背后都珍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一定会让她难以忘怀。</p><p><br></p><p>同时,能静静看着孩子的孩子渐渐长大,记录下她每一天的变化,也是一种让人幸福快乐的日子吧。”</p><p><br></p><p><br></p><p><br></p><p> </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4.</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一年第一次尝试打印画册</b></h1><p>双十一美篇印品促销,我印制了很多美篇书,并第一次尝试打印画册,想不到画册的质量是出乎意料的好,印刷精美,图片清晰,接着我又连续印制了几本画册,准备送给我的亲人们留念。感谢美篇印品,把镜头中的一个个精彩画面定格成了永恒。</p> <p>2019年,我辛勤耕耘。虽然我没有才思敏捷的头脑,没有妙笔生花的文笔,也写不出妙语连珠的精彩文章,但我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记录着我波澜不惊的平淡生活,我快乐、我开心、因为我喜欢。</p><p>这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记录了我的2019年,岁月无情,美篇永存。岁月如梭,时光匆匆!再见2019年,2020年你好!回顾我的2019,重拾过去一年的难忘时刻和精彩瞬间,寄语新的一年。</p><p>感谢美篇老师们,感谢我的亲朋好友们,感谢我的美友们,是您们伴我走过2019的春夏秋冬,让我的生活洒满了阳光、充满了温暖。</p><p>2020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去自己最想去的地方,看自己最想看的风景。新的一年,愿我们都活出最好的状态,愿大家心如太阳笑得坦荡,愿一切都好如愿以偿。</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