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天下乌兰布统大环线+死亡谷激情之旅

赵赵儿

<h3>  当初购置越野车,有两个愿望:第一个就是去乌兰布统歘雪。没想到几个80后年青人很快就帮我圆了梦,谢谢郭老师、王老师、彪子、秃子。</h3> <h3>  这次,还是跟随一群富有朝气、充满激情的年青人,一声招呼龙行天下车队20辆车,从京津冀鲁分头向烟子窑集结。</h3><h3> 过了承德,雾霾尽散,蓝蓝的天空<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幞状云升腾翻卷。</span></h3> <h3>  路上的车队真不少,这一行四五十辆车,让杨先生找到了检阅的赶脚。</h3> <h3>  看着别人的车队,想起了我的队友,打开车台发出微信,很快传来渴望的声音。</h3><h3> “后车安装了车台的,最好把天线收一下;围场北警察查车,我们这已经被开了罚单。”</h3><h3> 查车台,咱不怕呀——在一众男人中唯一的女士咱考得的执照,可算要派上了用场。</h3> <h3>  很快我也到了涉查点,警察呢?看看表,12:00了,警察回家吃饭去了……</h3><h3> 围场北下高速转入256国道,便开始了冰雪路面,上下单车道还不时有大货车,只能降低车速谨慎驾驶。80公里用时近两小时,终于看到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的大牌楼。</h3> <h3>  台子里不断传来队友的声音,却不见他们的身影。我们一路追赶,却被这银装素裹的绿水青山牵绊了脚步。</h3> <h3>“路边的山猫是队友吗?”——台子里传来呼叫。</h3><h3>“我,是”——杨先生急急地回复。</h3><h3>原来是大猫追上了我们。</h3> <h3>  穿过塞罕坝便是乌兰布统,第一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烟子窑。终于和先头部队汇合了,可是因为一碗自热饭我俩又掉队了。于是隔着七星湖,车台里是队友歘雪的欢笑,车外我静静的听雪落下的声音。</h3> <h3>一夜无话</h3> <h3>  第二天一早,吃饱车热,准备列队开拔。</h3><h3> 只能一车通行的小路,为了不影响他人,唯有尽量地靠边,咔嚓,俩车一头掉进了雪窝子。</h3><h3> “小伙儿,太猛了你!”哈哈。</h3> <h3>  对于一支成熟的越野车队,救援驾轻就熟,嘁里喀嚓,俩车已经正了身姿,队伍出发了。</h3><h3> 第一段是包括了盘龙峡谷、天盛店的大环线。</h3><h3> 在这里,车队玩起转圈圈,勇敢者挑战冲大坡,还有技术型的雪地漂移。</h3> <h3>蓝天下,不期而遇的雾凇成为最美的风景</h3> <h3>  是因为“龙行天下”有龙吗,接连两次出行都自带天象。上次是火箭夜光云,这次是炫日;虽然被计大评为辣鸡级,却是我的第一次。</h3> <h3>  再次上路,穿过小村子、林场、塞北雪乡(白家窝铺),进入我们穿越的第二个路段——死亡谷。</h3> <h3>  死亡谷是每年乌兰布统雪最厚的地方,只有一条窄路穿行于林间,稍不留神就会撞到旁边的大树。</h3><h3> </h3> <h3>  年青人的激情在这里充分体现——干就完了!</h3> <h3>  刺激不——玩雪的人,被雪玩了。</h3><h3> 干就完了——一个冰坡两棵大树,干了两台车。</h3><h3> 听着前车的描述,我仿佛看到南极冰原带,一个个小企鹅从冰坡向下出溜,完全不能自控只能听天由命。</h3><h3> 于是我扛起我的防滑板,拐过一个弯,迈着“二”字步,挪到了坡下。防滑板刚刚被安放到冰辙里,杨先生驾驶着山猫已经出现在坡顶。于是我就看着我家的小企鹅、踩着两只防滑板、无奈无助地扑向大树。脑子一片空白,竟然没看清杨先生怎样一个腾挪,山猫停在了俩树怀抱中,以一拳之距离却没有更亲密的接触!</h3><h3> (太紧张了,以至没有任何图像资料。)</h3><h3> &nbsp;</h3><h3><br></h3><h3> 天完全黑了,好在后面是一路坦途,车队整齐、悠然走上归程。</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有情况!前队稍候,择地儿停车。”</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鸟爷,飞翔鸟,飞了!——当然,飞的不是他而是他的车轱辘!(详情请见视频分解)</h3> <h3>  哈哈,这群年青人,这气场!</h3><h3><b> 龙行天下,越野无疆</b></h3><h3> 借着这气场,我见好就收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