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可爱果果

<h3><br>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世界的一切都苏醒了过来。<br>  “新鲜的白菜哟!……”“叮叮,让一下”“滴——”……渐渐的这些声音揉杂在一起,街市——也苏醒了呢。从帘里溜出来的暖阳洒在颊上。耳边不断的传入信号,我也随着清晨的阳光,热闹的街市醒来了。绵绵的喊了几声,家里一片寂静、回应我的只有窗外阳光下,微风里和着喧闹市音,断断续续的几声“叮当,叮当。”风铃在阳光的洗礼下似乎更好看了,那是——一年生日父亲送的日式风铃、玻璃制成的,就那样望着迷了眼。思绪不知飘到了蓝天的某朵云里,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如此的活着?<br>  </h3> <h3>我似乎不是很喜欢热闹的街市,踏着滑板飞快的逃离了这里。场景飞快地向后倒缓缓地停在了小溪边,“呜——”火车带着一阵风飞快的奔向远方,这阵风带走了部分芦苇的絮儿,絮儿们将开始奔向远方的旅程,它们芦苇生长在这儿,似乎注定好的?为的——是生命的又一个开始。风过,芦苇停立在那儿,奶黄的芦絮似乎在阳光下有了温度,暖进了我的心。忽然一丝光晃了我的眼,阳光散在了溪水里,溪水很清小螺蛳们漫漫的在水底的石头上爬着,嗯,太阳的光真的很暖呢!小鱼苗逆着溪水、奋力游着,在光的照耀下鱼儿们似乎在发着光,不禁把手伸进水底、很凉、摊开手掌光落了下来,小鱼们四散地游开了,螺蛳们依然爬着,光也落在他们褐黑的壳上,像极了珠宝店柜灯下闪闪的黑宝石。抬起手水珠一下子散落下去,落入水中,不见了, 只有一圈圈散开的涟漪着光晕。几星芽绿的浮萍静静地停在水边……<br>  </h3> <h3> 抬了眼,天依然是温柔的蓝,白云一朵朵轻轻的飘过……“听人说天是倒过来的海。”那云就是航行的小船吧,相比深蓝的神秘冷酷,那浅蓝真是平静温柔喔,才能使小船这样的轻轻吧,“叮——”缓过神,手机的屏亮了,似乎家人回家了,在叫我回去,“唉—— 不想回去……”还是删掉换成了“嗯,马上回家,我出来晒太阳!”起身拿起滑板走向路边,晃眼望见对面一团金黄穿过马路,向着温暖的金黄奔去。啊,银杏。“呜——”又是一阵,无数金黄悠悠飘下,“呜啊一”婴儿的哭声,顺眼望去一位年轻的母亲正抱着那新生的生命,在这无数金黄里。黄叶飘着、飘着,散落在枯黄的草地上的土。拾起一片叶子爬满了生命的痕迹……“生命,如此啊。”<br>  <br>​</h3> <h3>“叮——”思绪又从遥远扯回,“喂?去哪啦?回家吃中饭了。” “哦,知道了。”似乎人就是因此才会如此活着吧。望了眼远处散步母亲,摩挲着手里的杏黄叶,嗯,回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