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浅时光

花落未央

<h3>走在岁末的风声里,冷月如霜,行走在偌大的城市,不知是来者,还是去者,又或者只是匆匆过客。于是开始疯狂地想念一座城——我的家乡会理古城,也开始眷念这还未过去的2019里,在古城里那段清浅的时光。</h3> <h3>过去的一年有青山依旧,有碧水依然,有多少温暖的记忆在岁月的深处积淀成河,在每一季的枝头悄悄绽放。</h3> <h3>跌跌撞撞的人生路,琐琐碎碎的风烟事,始终不愿迷失自己,于是沉醉于这些年在这仿若与世隔绝的小城里,云淡风轻站在红尘外的日子。不错过古城里的每一季花开,每一场叶落,任红尘万丈,心湖却依旧静美如往昔……</h3> <h3>时光悠然,年华似水,冬去冬来,岁岁年年,光阴深深渗进生命的脉络,善感的情怀依然如初,会因为一场花开而欣喜也会为一场叶落而暗自感伤</h3> <h3>我喜欢的生活,不过是春去踏青,折桃枝为笔,画下满树的浪漫;夏去赏荷,泛莲舟,采荷香为墨,勾勒一池清高;秋闻月桂,赏雏菊,品硕果累累,吟一阕诗香;冬去踏雪,寻梅香,取一片雪花窥一米阳光,揽满心暖意。我爱这古城里远离喧嚣的静美光阴,尽情享受大自然一切的瑰丽,徜徉在烂漫的花季,体会生活点点滴滴的诗意与乐趣,在樱花树下弹琴,在银杏树下起舞,不辜负这四季的光阴。</h3> <h3>我爱这样慢一点再慢一点的生活,慢到可以铭记每一朵花开的时间,亦可记录每一季叶的落幕。慢到可以记住每一场相遇的缘分,亦不遗忘每一次相知的分量,简单到所有成为朋友的人都只因为共同的爱好,每一个微笑都源自内心的喜欢与欣赏……朋友,不在多少,浓淡相宜,人情,不必复杂,冷暖自知。每一个相交的人,简单而又真诚,你真心对我,我回以真挚,相互支持,彼此理解,将每一场缘分都深深藏在心里,于流年的陌上安然盛放,你来,风雨再大我去接你,你走,我便在心里期许下一次相遇。</h3> <h3>我喜欢就这样安然于最尘世的烟火中生活,爱的人都在身边,想见就能见,想去的美景都在身旁,想赏便可赏。没有太多的欲望也没有太大的理想,只想潇洒地活,勇敢地走,诗意地歌。不计较得失,不在意不相干的人和事,将眼下的每一天都妥帖安稳地过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h3> <h3>不抱怨,不将就,不自怨自艾,不自卑自负,开心地做自己,不错过云卷云舒的浪漫,不错过日出日落的美丽,更不错失沿途的风景。心里像装进了大会理的天空蓝,简单而明朗。</h3> <h3>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这样不争不抢,无欲无求,肆意地荒度余生,不取悦谁,只在清浅的岁月里,赏花、看书、写诗,弹琴,只在花开花落里,活成我自己。</h3> <h3>时间不语,循着滴滴答答的老调子,带走一些东西,留下一些记忆,也让我们多了一种情怀,留给余生去惦念。人在旅途,偶有驿站,但我们从未停歇。即便风雪交加,也一直在路上。愿我们保持一颗最赤诚温良的心,去丈量这个世界的每一寸美好……</h3> <h3>平凡人生,随遇而安。守着烟火檐下的寻常日子,心愿简单而温暖:与在乎的人一起,平静安稳地度过每一天、每一年,便是莫大的福气!2020,且敬往事一杯酒,愿无岁月可回头!</h3> <h3>文:花落未央</h3><h3>出镜:花落未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