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孔雀图

董乾慧(春鸣)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此篇中所有的黑白孔雀设计图案都是2011年在雪糕批发店利用闲余时间创作的稿件,翻岀来拼凑了这部作品,其实在那个当时我已经歇笔二十多年了,二十多年中基本没动过一笔一墨,也就是说从内心中找不到一点一滴重操旧业的想法,任岁月消磨了所有的钟情艺术的棱角,淡忘曾经的失落和遗憾,在岁月静好中安渡余生。今天拿岀来晒一晒,再回望一下笔痕中存在的不足,或多或少还有不尽人意和与客观相违背不舒服的败笔之处。实际画孔雀是我一生的忠爱,当年我能在沈北第一家美术社立足也是因为一幅孔雀牡丹图让我终于与书画艺术搭上了边,那时候还年轻,踌躇满志,向往颇深,还尚存不服输于命运的报负,现在回想起来对戏剧性人生中那些笑点,才感觉有很多浪漫是脱离现实的,就像孔雀一样披的只是一件漂亮的外衣,适应环境才是决定你客观存在的根本。没有陪衬媲美只是一句空谈,孤芳自赏永远会资不抵债。</p><p class="ql-block"> 转眼,又是十年即将过去,夕霞晚照,夜满星云,人生还有几许即来春?多少成败花落尽,饯旧迎新,何怕寒侵,谢青梅,伴轻吟,颂读闲句,消磨光阴。煮雪酿酒醉双鬓,谢世不留残痕。久闻香期,何愁珠泪滚粉。君子度,英雄无恨。不与金玉试锋芒,碾砂做微尘。</p> <h3>  </h3><h3> 这幅孔雀牡丹图就是四十二年前仿田世光老师的作品,凭借这张画我进了美术社,现在回想起来还非常留恋当年这些艺术青年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光,留恋师生间那份难得的指导与学习的过程,十分缅怀那几位已故老师当年对这帮艺术娃娃们的厚爱,岁月飞转,时过境迁,当年的后生可畏如今都已花甲,仍然徘徊着,在艺术殿堂尚未有一席之地。岁月给了我们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愿时光静好,无须屏展天下,守住最后一根健康的翎毛,此生足矣!</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