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

毛建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一年又一年,丰富了记忆,苍老了容颜,迎来了春光,送走了寒冬,期待中载满祝福,愿望中满是平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5, 25, 25);">如果有的选择,我宁愿要做一只吉祥鸟,飞越千峰百嶂,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如果有的选择,我希望每次相聚,都能成为永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岁月无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在于它无法复制;</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岁月有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在于它刻满记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杭州灵隐寺内有这样一副对联:“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世间一切唯我所用,非我所有,语言朴实,却富含哲理。这种“半称心”的生活和知足常乐、随遇而安的心态,被林语堂先生称为“中国人所发现的最健全的生活理想”。“半称心”不是无奈和消极,而是一种豁达和智慧。林语堂先生总结为:自古人生最忌满,半贫半富半自安;半命半天半机遇,半取半舍半行善;半聋半哑半糊涂,半智半愚半圣贤;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亲半爱半苦乐,半俗半禅半随缘;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今年是我们毕业40周年又是清华大学建校108年。为了纪念这光辉日子,学校举行了隆重的1975届毕业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与师妹校党委书记陈旭合影留念</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受清华学子的幸福和荣光</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们在这里同窗共读</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用自己的所爱,在清华园做一次特邀记者</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幸参加清华大学第62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半世纪 清华母校永远在心中</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们1975级方队入场</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与雷五特邀方队成员在清华运动场上合影留念</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用手中的武器,把学子们在运动会上猛虎蛟龙般的表演展现出来</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的主要爱好就是打鸟,这一年在众多的摄友帮助下初步能拍摄三种鸟。它们的共同之处捕鱼为生,在捕鱼中的各种精彩瞬间,让你心旷神怡忘记自我,这就是摄影人的情怀。</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鸬鹚抓鱼</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绿鹭抓鱼</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翠鸟抓鱼</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就是我的回顾,展望未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b></h3>